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每一个骗局都戳中了时代的痛点

云南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每一个骗局都戳中了时代的痛点。这个骗局的痛点就是,谁来拯救小镇青年的迷惘青春?谁来给他们向上流动的希望?

  安宁的3个90后青年,“有幸”结识了一位自称玉皇大帝二儿子的“天神级”人物,在反反复复纠缠5个多月后,最终被骗20多万元。目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故事很离奇,手段很老套,然而却真实地发生了。从结果看过程,无疑让人感到匪夷所思,就算放在最劣质的国产电视剧中,也是漏洞百出的桥段,怎么就会有人信,而且还是年轻人?然而从过程看结果,其实没有可能性。想想那些身陷传销的人,想想那些整天做梦成功却不愿付诸行动的人,其实多多少少都有这3个90后的影子。

  据说,接警后,民警们都惊呆了,因为以往遭遇封建迷信的一般以老年人居多,没有想到3名受害人都是90后,且文化层次不算低。我不太认同这种比较,一个人的防忽悠能力,与社会经验可能有一定关系,但与年龄和文化程度却未必能画等号。最典型的一个例子,前段时间,那个被云南农业大学老师扇耳光的江湖骗子,骗吃骗钱骗色,居然横行昆明大学城好几年,无人识破。此外,不少明星大腕也曾身陷各种骗局。谁比谁更弱智呢?

  不要轻易地嘲笑这3个不幸的90后。年轻、盲目、轻信他人,确实让他们付出不小的代价,但每一个骗局除了与个体有关,其实也有着特定的现实根源。《大家》上有一篇文章叫“不要骂小镇青年,小镇已经没有青年”,说的是当下中国的许多小镇,日渐老化的现象。其实,小镇还有青年,只是越来越少,并且呈现一种原子化的松散状态。也正因为如此,他们在精神上是孤独的,在情感上是无依无靠的,从而更容易沉迷于某种超现实的幻想,或者说从某种他们根本得不到的事物身上来表达内心的焦虑和不安。

  显而易见,这些小镇青年大多处于社会最底线,家境一般,甚至各有各的难处。比如其中一名青年,父亲意外过世,母亲是残疾人,生活压力很大,希望尽快摆脱困境。但与此同时,留守于村子里,也说明他们的上升通道和空间非常有限。生活的压力加上一种无力感,就使得他们产生了一种“赌一把”的心态,与其窝囊地活着,不如冒一次险,万一成功了呢?心态一失衡,判断力也就基本丧失了。事实上,我不相信这3个90后对这位“大神”没有怀疑过,只是在天花乱坠的谎言下,他们认为自己结识了一个“有能力”帮他们改变命运的人,希望以此博得一份机会。

  每一个骗局都戳中了时代的痛点。这个骗局的痛点就是,谁来拯救小镇青年的迷惘青春?谁来给他们向上流动的希望?文化层次不算低的他们,为何不相信知识改变命运,以脚踏实地的行动去创造未来,而是把希望寄托在一个江湖神棍的身上?

  春城晚报评论员 吴龙贵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721/n460321792.shtml report 1157 每一个骗局都戳中了时代的痛点。这个骗局的痛点就是,谁来拯救小镇青年的迷惘青春?谁来给他们向上流动的希望?安宁的3个90后青年,“有幸”结识了一位自称玉皇大帝二儿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