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人民币汇率两天涨300基点 市场认为6.7是央行底线

环球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人民币强势反弹 两天涨300个基点 市场认为6.7是央行底线

  本报记者 陈植 实习记者 何晶晶 上海报道

  “好久没见到人民币汇率有如此强劲的表现。”一家香港银行外汇交易员感慨说。

  从7月19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触及6.7017年内低点起,这两天人民币汇率突然有如神助,开启了强势反弹行情。

  截至7月21日20时,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CHY)徘徊在6.6745附近,这意味着过去两天人民币即期汇率涨幅接近300个基点。

  “市场普遍猜测,中国央行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触及6.7附近时悄悄干预汇市,引发了这轮人民币反弹行情。”这位香港银行外汇交易员指出。

  6.7心理关口

  在他看来,中国央行干预汇市的一个明显迹象是,7月20日美元指数触及3月10日以来最高值97.31,央行意外将当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设定为6.6946,较上个交易日上调了25个基点,这无形间向金融市场传递了一个重要信号,即央行不希望看到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短期跌破6.7。

  何况,20日当天早盘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突然跳涨约200个基点,一下子远离了6.7整数关口,这令不少国际投资机构进一步相信中国央行正在干预汇市。

  “中国央行此举的确出乎不少市场交易者的意料。”巴克莱(Barclays)策略师Andres Jaime告诉本报记者。此前数天,不少对冲基金还认为中国央行不大会干预汇市,并默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6.7整数关口。究其原因,一是英国脱欧、土耳其政治风波等黑天鹅事件激发了美元避险投资需求日益旺盛与美元持续升值,即便中国央行动用外汇储备干预汇市,未必能有效阻止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持续上涨;二是鉴于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不少对冲基金开始押注中国央行下半年会启动新一轮宽松货币政策刺激经济发展,令人民币汇率构成新的贬值压力,势必大幅抵消央行干预汇市的效果。

  在他看来,中国央行之所以干预汇市令人民币汇率守住6.7一线,主要原因还是相关部门希望在9月杭州G20峰会,以及10月人民币正式入篮SDR前,让人民币汇率波动变得相对平稳,避免国际舆论对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进行施压。

  扭转看跌预期

  瑞士宝盛集团外汇研究负责人David Kohl则认为,中国央行此番干预汇市,还有另一个目的,就是扭转市场看跌人民币汇率的预期。

  他进一步指出,此次央行的干预策略与1月份有着很大的不同。年初恰逢国际投机力量利用人民币汇率高波动性与境内外人民币汇差交易大举沽空人民币,迫使央行只能被动干预汇市遏制投机情绪蔓延;此次央行更像是有备而来,一旦人民币汇率触及6.7就双管齐下,通过逆势调高中间价与直接入场干预汇市,令人民币汇率迅速远离6.7。

  “毕竟,在10月份人民币加入SDR前,央行肯定不愿看到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迫使全球投资机构不敢将人民币纳入储备货币,要扭转这种不利局面,一个可行办法就是给人民币汇率波动区间设定一个底部,让金融市场意识到央行对人民币汇率贬值的最大容忍底线就是6.7,由此吸引越来越多国际投资机构逢低买入人民币。”一家欧洲对冲基金经理认为。

  一位外资银行外汇交易员向本报记者透露,随着过去两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迅速远离6.7关口,一些欧洲长线投资机构为了规避欧元英镑资产持续贬值,开始买入离岸人民币。

  中金公司最新报告则指出,近期人民币汇率贬值风险可能有所降低。一是在美联储加息概率较低的情况下,美元难以大幅走强,令年内人民币对美元贬值空间受到限制;二是就资金流向观察,今年一季度很多企业为了规避人民币贬值风险,将贸易盈余所得的大量美元头寸囤积在离岸市场并尚未结汇,一旦人民币汇率有所企稳,这些美元头寸将会重燃结汇需求,某种程度也将支撑人民币汇率。

  7月21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表示,随着人民币汇率市场化程度进一步提高,市场主体逐步适应新机制,市场情绪趋向稳定和理性,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正在减弱。

  她表示,从境内外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价差观察,今年1至4月份日均价差逐渐收窄,分别为419个、111个、94个和80个基点;5月份虽然扩大至162个基点,但6月份又回落到97个基点。这表明市场情绪正在趋于稳定。最近一段时间,受市场供求和一篮子货币汇率变化的双重影响,尽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有所贬值,但兑一篮子货币汇率仍保持基本稳定。

  责编:贺超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722/n460435751.shtml report 2034 人民币强势反弹两天涨300个基点市场认为6.7是央行底线本报记者陈植实习记者何晶晶上海报道“好久没见到人民币汇率有如此强劲的表现。”一家香港银行外汇交易员感慨说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