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每日书单]超限战与反超限战:战争不限于军事

军事中国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超限战与反超限战——中国人提出的新战争观美国人如何应对》

  作者:乔良、王湘穗

  内容简介

  《超限战》是前沿军事理论家、著名军事评论家乔良少将和王湘穗合著的力作,该书由于准确预测了“9·11”事件,在美国及西方引起轰动,已出版日、意、法、英、繁体中文等8个版本,畅销百万。被美国西点军校和美国海军学院分别列为学员必读书目和正式教材,更被意大利陆军总监米尼上将称为当代军事名著。近年该书中的一些重要观点已被美军写入最新作战条令。

  此次全新修订版《超限战——中国人提出的新战争观美国人如何应对》在保留原版超限战的内容的基础上,首次集结了美国军方、政府、学术界和工商界应对超限战的具体措施,全面展现中国的新战争观超限战与美国的反超限战战略,预见未来横跨军事、经济、金融、网络、资源、反恐等各领域的全方位战争图景。 战争不限于军事,战争并不遥远。

  《超限战》自出版以来一直拥有极大的社会反响和极佳的市场反响,震撼中外,畅销百万。此次全新修订版《超限战——中国人提出的新战争观美国人如何应对》首次披露美国国防部、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务院联合召集政府内外、各行业专家研究应对超限战的成果,全景展现超限战的攻击与防御,为读者预见未来战争:战争超越军事的界限,资源争夺、网络攻击、经济战、金融战和反恐战等都是当前和未来全方位战争关键的组成部分。

  这本书以现代国家在军事、经济、金融、网络、资源和反恐等多个领域面临的现实威胁为背景,从国家层面,展现一个国家如何在未来战争中攻击与防守,赢得超限战;从金融、网络、资源等领域的层面,展现金融、网络和资源等相关从业者如何具体地保护自己领域的安全。你将看到:

  1.如何剥夺美元作为第一大国际储备货币的地位?

  2.互联网经济,网上支付、移动支付取代现金交易,是福音还是灾难?

  3.应对恐怖分子,是在敌人“家里”打击敌人,还是国土防御?

  4.“超限战”是一场全民战争吗?

  5.资源战争是现实危机,还是杞人忧天?

  6.保护资源安全,关键资源国有化经营是解决途径吗?

  7.资源竞争中,军事力量的局限性是什么?

  8.现代战争,需要在几秒内做出反应?如何做出反应?

  9.核恐怖主义将以何种方式呈现?

  10.美国政府跨部门协作应对超限战,需要什么?如何做?

  11.攸关国家安全的关键基础设施有哪些?如何保护?

  

  先睹为快:

  《超限战》的诞生源于中国现实

  法国将军米歇尔·简

  《超限战》是一部关于现代中国战略思考的特殊文献。如同孙子阐释春秋时期(公元前8—公元前5世纪)的战争,或者说更像富勒在分析拿破仑战争和1914—1918年战争之后推演出他的战略原则那样,该书的作者通过对海湾战争(1991)及其之后种种变化进行的分析,向我们介绍了中国对世界范围内新的紧张局势和新冲突的认识,以及他们推导出这种认识的思维方法。作者在对既往战史的分析当中——有的则是预见——总结了冷战结束以后发生在经济、金融、宗教、生态等领域以各种形式出现的敌对冲突的新特征。他们认为,由这种越来越复杂的冲突行为合并在一起的战争,超越了直到最近为止还仅仅是被军人所操控的常规战争的范围。

  战争和战争模式的变化、发生这些变化的原因及其后果,都是这本书的主题。然而,这本内容涉及广泛的书,也允许我们更深入地对中国巨大的战略抱负进行一次更完整的审视。

  一

  在汲取海湾战争经验教训的时候,中国军队的分析专家——本书的作者在其中最具代表性——都承认美国已经拥有压倒性的军事优势。因此,以各种方式缩小差距和改变中国的落后状况就成为当务之急。此著作发表(1999)之后,武装干涉阿富汗(2001)和伊拉克(2003)的事件,向我们证实了在十年多的时间里发生并完成了一场真正的军事革命,它终结了传统战争的时代。在新时代,防御的范围骤然扩大。所有试图反对美国权威的国家——中国被视为潜在的未来强国和美国的对手——都应将他们的战略视野和对抗手段延展到常规的军事范围以外。对中国来说,美国是典范,是经济、金融、技术和军事各个层面的参照物,也因此,一种既崇拜又排斥的现象出现在中美关系中。《超限战》则提供了一个机会、让人们可以比较在完全对立的政治文化背景下形成、却又各有千秋的中美两种战略文化。把军事工具视为引导外交的一种手段和动力,依靠军事技术的优势去制定战略是美国的一贯政策。美国的战争文化具有直接使用战争手段的特征,美国的军事行动通常伴随如下特点:彻底歼灭的战略;进攻性的军队;军事胜利必然转向政治胜利;迟缓的政治行动;以双重标准对待反政府体系和民主文化;精细的规划设计;一旦展开敌对行动就趋向不断升级;武器和技术的优势被视为成功的关键;夸大手段在战略中的重要性;战略选择通常受预算的限制。

  与此相反,中国的战略文化着重于间接的战略或战争——一种经常被西方忽视的传统观点——争取敌人投降和不战而胜,政治工作至上等等。美国作为中国的榜样,同时也是毋庸置疑的对手,毛泽东把对付它的办法归结为“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当然,这句话已经不是今天的中国战略家们的唯一参考了。总的说来,中国人通常认为人的思想是至高无上的。通过诡计、欺骗、计谋、智力的光辉,思想被视为能依靠其优势战胜逆境和身体上的缺陷,以至于轻视武力。当一些概念——没有经过证明,仅仅是简单的假设——立足于正确的方向上时,推理就成立了。由此可见,黄金分割率(第五章)是“大有教益的”。《超限战》的作者根植于中国的传统战略思想。举个例子,“不对称战”是一个新的概念,但实际上这是一个旧事物,是弱者对抗强者的战争。本书对国际形势的分析,对新紧张局势和对抗形式的重新定义中,人们特别记住了那些不确定、甚至是不完善的部分,包括一些怀疑主义和现实主义——依赖时间和多种军事和非军事手段的结合。求助阴谋和计策是一种成熟和智慧的文化的表征。与其说是理想主义者,不如说是现实主义者。中国向来主张和平主义,但是中国历史中的防御战术比直接进攻更令人质疑。比起孙子和克劳塞维茨,本书作者与马基雅维利走得更近,因为后者通晓超出军事范围的领域,知道如何结合政治行动进行广义的军事行动。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722/n460531115.shtml report 3179 《超限战与反超限战——中国人提出的新战争观美国人如何应对》作者:乔良、王湘穗内容简介:《超限战》是前沿军事理论家、著名军事评论家乔良少将和王湘穗合著的力作,该书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