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前Skype创始人发明了一款自动送货机器人

创业最前线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作者:Vanesa

  本文系科技最前线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

  能让女神不顾形象,分分钟跑出去见面的,不是闺蜜,不是男友,当然更不是屌丝所能做到的。这个人,非快递小哥莫属。

  

  最帅快递小哥

  然而,偏偏现在就有些人,非得搞出些高科技,来抢快递小哥的生意。

  一家叫做Starship Technologies的公司的自动驾驶机器人本月就将出现在欧洲的四个城市,为Just Eat和Pronto的顾客提供送餐服务,为爱马仕和麦德龙的顾客提供送货服务。

  

  机器人的名字叫做Deliverbot

  它的创始人,正是火遍全球的Skype的六位创始人之一Ahti Heinla,现任Starship公司的CEO和CTO。

  

  

  曾经在Skype团队中,他也是主要架构师。同时,他还对人工智能、3D图形引擎、信号处理和手机制作有研究。是个不折不扣的天才。

  

  Starship的另一位创始人,杰纳斯?弗里斯(Janus Friis也是Skype的六位创始人之一。他是个追求完美的人,从产品设计到营销策略,负责公司很多事务的管理。

  说回到文章的主角,这款自动送货机器人

  这是一台小型六轮设备

  

  Deliverbot,体积不大,身高约为2英尺(约61厘米),方方正正,顶部是个盖子,里边用来放包裹。

  送大件肯定是不行的,载重量方面,它的设计负载为20磅(约9.1公斤),放些书、衣服、鞋帽、食品还是没啥问题的。最远可达到物流中心方圆1英里(约合1.6公里)多的范围。

  

  设计时速4英里(约合6.5公里,和人的步速差不多),不算快。

  

  它的使用方法也很简单智能,在快递开始配送之前,用户可以在网上设定预定送达的时间,这样就可以保证在家里有人的情况下送达。而在配送开始后,用户还可以通过专门的手机APP来跟踪定位机器人的配送进展。

  

  送货过程,均由Deliverbot独自完成。专用地图,GPS定位,多种传感器以,带摄像头。用户通过与之匹配的App可以查询运送状态和位置。

  

  因为机器人内建了导航系统,还有能够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和避免撞上障碍物的软件,同时远端也有人工监控。厉害的地方是,它不仅可以老老实实走人行道,遵守交通规则,遇到老人还会自行避让。

  

  Starship介绍说,他们之前的测试当中,机器人已经行驶了超过5000英里,遇到过40万人,从没有出过事故。

  机器人到达后,消费者可以输入自己移动app上收到的密码,打开货舱。

  

  那么,使用这种机器人,到底有什么好处呢?

  首先,目前很多电商和快递公司都在为“最后一公里”问题犯难,而Deliverbot,针对的是辐射范围2到3英里,这样就解决了“最后一公里”这个配送过程中的痛点。

  亚马逊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不久前也整出了无人机送快递。

  然而,看似酷炫的无人机送快递,真正用起来还是没有这种机器人方便的,毕竟没有几个国家允许无人机满天飞,还是为了送快递,尤其是在城市里。

  另外,采用这种机器人送快递的方式,相比其他方式在成本上能够降低10-15倍,并且效率更高。机器人本身对环境零污染,而且在耗电方面比灯泡还要少。

  这样的机器人固然好,但是像这样走在路上,是否需要“特殊通行证”呢?

  当然!

  首席运营官艾伦·马丁森(Allan Martinson)表示,在某些地区,Starship已经收到了市政府的书面运营许可。有些地区则尚未有相关的车辆规范。但马丁森也承认,部分地区需要公司与监管机构合作,制定允许机器人运行的准则条例。

  目前的送货机器人只是在试用期阶段,如果没有问题,估计以后就会正式投入使用了。想想以后大街小巷跑着这种小机器人,还会为你让路啥的,也是萌化了~

  文章部分内容参考自金错刀(ID:ijincuodao)

mt.sohu.com true 创业最前线 https://mt.sohu.com/20160723/n460605437.shtml report 5001 作者:Vanesa本文系科技最前线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能让女神不顾形象,分分钟跑出去见面的,不是闺蜜,不是男友,当然更不是屌丝所能做到的。这个人,非快递小哥莫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