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下半年有必要降息降准

东方财富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日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下半年我国宏观经济仍存下行压力,三季度GDP增速可能回落至6.4%左右。因此,三季度各项政策需重新加码,保持经济稳增长力度。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日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下半年我国宏观经济仍存下行压力,三季度GDP增速可能回落至6.4%左右。因此,三季度各项政策需重新加码,保持经济稳增长力度。

  章俊认为,下半年货币政策会是“货币财政双宽+信贷回归中性”。而在货币政策持续稳健宽松的前提下,政府将更多地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来接棒稳增长,以增强政策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在汇率政策层面,会在新的汇率形成机制下保持对一揽子货币的相对稳定,进一步加大预期管理力度,确保在人民币汇率出现宽幅双向波动的时候,市场不会出现恐慌情绪,从而在起到稳定和支撑国内资产价格的效果。

  今年上半年“宽货币+宽信贷”政策难以持续。考虑到目前实体经济的有效信贷需求不足,过度宽松的信贷有可能导致资产价格泡沫膨胀。下半年的宽货币将通过财政政策发力,将流动性引向实体经济,包括国债、地方债、政策性银行的建设债等渠道。

  章俊指出,下半年降息、降准仍有必要。一是因为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仍需降低,二是缓解存量债务到期还本付息压力。另外,下半年资本外流的压力依然存在,也需要通过降准来创造较为宽松的流动性环境。预计下半年降息、降准应分别为1-2次,三季度或降息降准各一次。如果三季度经济企稳明显,则四季度有可能不再降息和降准。

  今年下半年以及明年上半年,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主要经济体在内生性增长动力不足的前提下,在很大程度上依然需要靠适度的刺激政策来维持经济增速。但从长期来看,刺激政策的逐步退出也是可以预见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一旦企稳,中国会及时启动并加快以供给侧改革为核心的一揽子经济改革,来应对经济结构转型以及人口红利拐点等中长期问题。不过,在此过程中,经济增速可能会略有放缓,处在L形增长轨迹的下横线。

  章俊认为,部分国际组织下调3-5年之后中国经济增速的预期,并不是看空中国经济,而是认为中国在度过目前1-2年特别困难的时期之后,会逐步退出刺激政策转向结构性改革。

  中国证券报:最近几个月,我国民间投资增速下滑引发担忧,应该从哪些层面出台政策刺激民间投资的回暖?

  章俊:目前看来,民间投资疲软依然没有改善的迹象,截至6月的累计同比增速从上个月的3.9%进一步跌至2.8%。民间投资对经济冷暖的敏感性更高,此轮经济复苏小周期更多的是政策性因素推动,因此在看到国有企业投资大幅反弹的同时,实体经济内生性增长动力依然不足,很难激发民营企业的投资热情。鉴于民间投资在占到整个固定资产投资的60%以上,未来稳增长政策逐步退出都有赖于民间投资重新提速。但传统对民营企业开放的竞争性行业都存在产能过剩问题,以及希望进入的有存在行业准入门槛过高等一系列困难,所以这些都造成民间投资下滑比较严重。

  未来应该继续加大针对民营企业的政策扶持,包括减税,开拓新的低成本的融资渠道,以及推进改革降低垄断性行业门槛以吸引民营企业等。最近中央也高度重视民间投资持续恶化问题,为此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民间投资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抓紧建立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进一步放开民用机场、基础电信运营、油气勘探开发等领域准入。

  中国证券报:今年以来,火热的房地产市场带动投资增长。如何看待接下来的房地产市场走势?房地产调控政策将如何调整?

  章俊:鉴于前期房价上涨过快导致购买者观望情绪上升以及各地调控政策的陆续出台,房地产销售累计同比增速连续两个月下滑,从3月份的36.5%跌至6月份的27.9%。虽然目前房地产依然延续去库存态势,但考虑到销售增速的快速回落,但在竣工速度并没有明显放缓的情况下,未来库存可能会反弹。

  至于房地产调控政策,从趋势上来看,对一二线城市来说政策肯定会收紧,因为监管层会考虑到资产价格泡沫的产生将引发系统性金融风险。考虑到房地产市场对于经济的拉动作用,政策调控还会取决于经济走势,如果接下来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则政策不会收紧;如果经济增长向好,则会出台抑制房价过热的政策。

  不过,即使出台调控政策也不会是过于严厉的政策,还是局部政策收紧,不会对楼市造成全面冲击。另外,无论是房地产开发贷还是个人按揭贷款,都不会像上半年那么宽松了。

  (责任编辑:DF309)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723/n460619660.shtml report 1971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日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下半年我国宏观经济仍存下行压力,三季度GDP增速可能回落至6.4%左右。因此,三季度各项政策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