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民生银行董事会换届“暗战”:两派三系争夺股权

青海新闻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民生股权之争

  昨天,民生银行副董事长、新希望董事长刘永好所持民生银行A股比例从6.17%减至6.1%。而泛海控股董事长卢志强上周斥巨资增持民生银行A股,成为该行第三大股东。民生银行董事会将要换届,现有股权结构的任何大变都会对新的董事会结构造成直接影响。那么民生银行现有的大股东眼下谁会增持谁会减持?引来市场人士的诸多猜想。

  股东提名董事最多只有10人

  根据民生银行的章程,民生银行董事会由18人组成,且不少于1/3为独立董事,至少两名董事为高级管理层成员。因此留给股东提名的董事最多只有10人。

  目前民生银行还在运行的第六届董事会,共有18位董事,其中3位执行董事分别是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民生银行副董事长梁玉堂以及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6名独立董事分别是秦荣生、王立华、韩建旻、郑海泉、巴曙松和尤兰田。

  9位非执行董事分别是东方集团董事长张宏伟、泛海控股董事长卢志强、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曾任中国船东互保协会总经理的王玉贵、新希望集团副董事长王航、国寿投资控股总裁王军辉、福信集团总裁吴迪、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和安邦保险副总裁、安邦人寿董事长姚大峰。

  总结起来就是:两派三系有四名股东,福信、复星、国寿、船东互保协会各一名,这9位非执行董事均是2012年4月换届时的前十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年底,趁民生银行前任董事长董文标辞职导致董事席位不足18名的机会,安邦集团副总裁姚大锋由此切入,争取到一名董事席位。

  不过,银监会迄今未批复关于安邦集团副总裁姚大锋担任民生银行非执行董事的任职资格。据报道,姚大锋目前在民生银行的董事会席位仅有发言权,没有表决权。

  现有股权结构发生很大变化

  尽管还未有最新股东持股名册公布,但目前的股东排名已经出现明显变化。今年6月29日晚间,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将在行使民生银行股东大会表决权时保持一致。两家将合力向民生银行推选第七届董事会成员。双方可行使表决权合计占民生银行总股本比达5.48%。于是,东方集团与华夏人寿可联合起来视为民生第二大股东,上周增持后占总股本4.61%的泛海控股则是第三大股东。刘永好的新希望虽然最近减持了少量A股,但仍不改变他第四大股东的地位,但是此前希望系曾是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

  在复星、国寿以及福信三家股东董事代表中,复星已经清空了所有的民生银行A股,持有8.20亿股H股;福信集团持股1.47%;国寿也未出现在前十大股东中,持股比例肯定在3%以下。

  谁会增持民生银行?

  根据公开资料,民生银行现在依然在运行的第六届董事会本应在2015年4月10日就到期,但由于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调查,董事会换届遭延期且一直拖延至今还未完成。不管推迟到什么时间,董事会换届肯定会进行。在此之前,哪些股东为争取董事会席位会增持民生银行股份呢?

  多名银行业分析师认为,短期内安邦集团不会进一步增持民生银行。已经是第一大股东的安邦继续增持没有意义,且无益于解决监管部门对于董事任职资格的批复。

  除了安邦集团外,长期并存于民生银行权利核心的“两派三系”未来谁会增持民生银行?

  目前来看,“泛海系”卢志强与“东方系”张宏伟都已经用实际行动表达了意向。

  而刘永好不仅没增持反而还少量减持。中金银行业分析师认为,目前“新希望系”刘永好未来增持的可能性较小。

  首先,安邦进驻之后,刘永好接连减持,在民生银行的影响力已经越来越弱。此外,今年6月,新希望集团宣布与小米联合筹办民营银行“希望银行”,该银行目前已经正式获得银监会批复筹建。作为产业资本,新希望集团自己还有一家银行,增持民生银行的可能性已经降低,但大幅减持的可能性也不大。预计刘永好会确保自己拥有提名权。

  而“巨人系”史玉柱最近在微博发声,“民生是个好银行,就是混业步伐有点慢。我的民生股份没卖”。只是间接表达长期持有的决心。分析人士认为史玉柱增持的可能性也不大。早在2014年年初,史玉柱便以“准备退休”为由请辞民生银行董事。

  对于已经意向明显的“泛海系”卢志强、“东方系”张宏伟与华夏人寿,未来是否还会继续争夺股权?中金银行业分析师认为,三方都不能排除增持的可能。

  根据东方集团2016年一季报,东方集团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16亿元。对于华夏人寿而言,虽然“一致行动人协议”中明确持股不会超过5%,但有业内人士指出,华夏人寿未来不排除会通过天安财险间接增持民生银行。

  “在合理、允许的范围内进行业务合作以及关联授信等,董事席位的价值非常大。”有银行业分析师表示。

  文/本报记者程婕

  新闻内存

  “两派三系”的民生银行

  作为中国首家民营银行,外界在谈及民生银行的股权结构渊源时,常会提到“两派三系”一词。“两派”即泛海系卢志强、巨人史玉柱代表的“泰山会”,与万通冯仑、新希望刘永好等代表的“工商联”;“三系”是指“希望系”、“泛海系”、“东方系”,即刘永好、卢志强、张宏伟。多年来,这些力量都曾试图争抢民生银行权力核心。

  民生银行一季报显示,安邦人寿、安邦保险通过其下三个投资组合共持有民生银行15.54%的股份。其余单一大股东持股比例都没有超过5%。刘永好的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持股4.189%。中证金持有民生银行股份3.94%。史玉柱的上海键特持股比例3.15%,中国船东互保协会持股2.98%,张宏伟的东方集团持股2.92%,华夏人寿万能险持股2.56%。

  文/本报记者程婕图示制作/王慧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723/n460648511.shtml report 2657 民生股权之争昨天,民生银行副董事长、新希望董事长刘永好所持民生银行A股比例从6.17%减至6.1%。而泛海控股董事长卢志强上周斥巨资增持民生银行A股,成为该行第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