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Uber滴滴合体的话,谁是最大赢家?

爆料汇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Uber和滴滴,在广袤的网约车平台上相爱相杀,遵循着天下大势,正向着分久必合的方向发展着。

  姿势都摆好了,但是并不能合体

  据彭博社报道,Uber的投资者有意与滴滴签署合作协议,股东双方开始协商潜在的交易可能性。

  据透露此则消息的外媒表示,知情人士透露,目前,Uber和滴滴的投资者已经就潜在交易展开了沟通,一名Uber投资人表示,他们已经与滴滴股东进行了十多次会议和通话,希望双方能够达成协议。同时,投资者提出将Uber中国并入滴滴,而Uber成为滴滴小股东这一方案。

  据知情人士表示,几个机构投资者正在敦促这家叫车软件公司与中国市场的领头羊滴滴出行达成合作协议,以期叫停Uber为在中国市场扩张正支出的数十亿美元。Uber的投资者希望向公司管理层传递这样一个信息:是时候结束在中国成本高昂的争夺战了。

  随后,这一消息很快就被双方否认。

  Uber中国战略负责人柳甄在微信朋友圈中表示,合并一事“纯属谣言,增长很快,我们很忙,无暇回复。”

  

  (柳甄朋友圈截图)

  另一边,滴滴方面回应称:“我们并无类似计划,也不对市场留言做过多评论。”至昨日晚间,滴滴战略负责人朱景士也再次明确否认,称该消息纯属谣言。

  尽管双方都否认了,但是仍然有很多合并的理由,毕竟双方同质化太严重,都没有独特的门槛和优势。而且双方有共同投资方,出于正常止损的思维,让两家停止烧钱来合并,对大家都有好处。

  那么,既然两家无法合体,那能不能合作呢?

  买卖不成仁义在,合体不成能合作

  Uber和滴滴都是独角兽公司,前者估值高达680亿美元,后者估值达280亿美元。这是全球最大的两家打车出行平台公司。Uber今年高调与滴滴宣战,在半年时间烧钱过度,使得Uber的投资者萌生了与滴滴握手言和的想法。

  滴滴目前拥有1400多万司机,并在全国400多个城市同步开展运营,几乎已经涉及到国内所有的三四线城市。而Uber在年初制定的计划,到今年底欲在中国拓展100个城市。随着两者之间竞争关系的加剧,Uber明显感觉到吃力,滴滴也表现出了誓死捍卫国内市场的决心。

  据优步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盈亏方面:优步拼车在全国平均拼车成功率为80%;截至目前,优步拼车每月在中国15座城市的订单总量超过3000万单,是优步拼车人数最多的国家;在优步拼车覆盖的15座城市,目前有一半城市盈亏平衡,超过5个城市已经实现盈利;优步在中国每单成本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80%,在深圳等一些城市,每单成本比竞争对手低20%-30%。但两虎之争,必有一伤。如果再继续竞争下去,估计双方都讨不到好处,反倒竞争疲惫加重。

  此前,这种烧钱大战导致的合并早有先例。滴滴和快的曾在2014年发起烧钱大战,但在投资人的主导下,二者于去年2月14日宣布合并。此次滴滴优步合并传言也是投资人施压要求二者停止烧钱大战。

  如此看来,就算双方无法合体,也可以坐下来握手言和,通过停止烧钱大战来达成共同瓜分市场份额的目的。不过,就算双方合作止损,谁会是其中的最大赢家呢?Uber?滴滴?背后的投资方?可能都不是,而是一个潜在的对手——神州专车。

  鹬蚌相争之后,神州可能才是渔翁

  目前来看,Uber和滴滴双方想要合并还为时尚早。一方面,滴滴和Uber双方管理团队并不愿意合并。另一方面,双方通过不同渠道获得了一大笔融资,这些钱足够两家再烧个一、两年,因此就更不会轻易合并了。

  在滴滴Uber目前的状态下,收入主要来源是交易佣金,要盈利就必须扩大规模,要扩大规模就必须烧钱,这就陷入了死循环。而且,因为无法对车辆和司机端有良好的掌控,因而安全问题、服务质量问题频发,甚至还有命案出现。这在服务行业是大忌。

  此外,滴滴和Uber在中国本质上都是非法经营,种种迹象表明,管理部门将要出台的网络租约车的法律法规,会要求所有的专车司机都要备案,所有的司机都要设置准入门槛,这就会给滴滴和Uber致命一击。

  相反,神州一直以B2C模式著称,商业模式和盈利方式清晰可见,控制好投入产出比即可找到稳定收入来源。而且神州亦是靠合规经营的高水平服务示人。越往后走,其实对神州越有利。因而,其实滴滴和Uber在它们教育完市场后,因为自身商业模式的前景不清晰,神州反而会在未来占据更有利的位置。

  另外,滴滴和Uber虽然是市场上的前两位,但烧钱大战让双方消耗过大,而且并没有建立起核心竞争力。一旦价格上升,用户就会选择其他平台。因而即使两者合并,其实依然不会建立真正的用户黏性。就如同美团和大众点评合并,表面看外卖业务已经足够称霸市场,但是只要百度外卖和饿了么的优惠措施多一点,用户就会立刻流失掉。

  而神州专车却不会面临这样的情况。因为定位是中高端的商务用车,而且是靠服务、安全等特性来维护客户,因而用户的质量就很高。根据罗兰贝格的报告,神州专车的用户存留率是行业第一。

  换句话说,就在滴滴和Uber靠烧钱大战打的你死我活、互相消耗的时候,神州其实在一个相对稳定的区域建立了自己的门槛。这个门槛因为处在市场的中高端部分,对手很难突破进来,而且只要神州愿意,它可以随时往滴滴和Uber看似庞大的用户群中进攻,争取一部分客户过来。

  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最后获胜的是Uber还是滴滴,亦或是神州专车,最后的赢家却都姓柳!

  柳家一门几乎包揽了专车市场前几大份额:柳传志的女儿柳青是滴滴快的总裁,侄女柳甄是Uber中国区战略负责人,最后,柳传志自己的联想,则是神州租车的大股东。

mt.sohu.com true 爆料汇 https://mt.sohu.com/20160723/n460666449.shtml report 2955 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Uber和滴滴,在广袤的网约车平台上相爱相杀,遵循着天下大势,正向着分久必合的方向发展着。姿势都摆好了,但是并不能合体据彭博社报道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