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半年报透露“国家队”动向 社保基金二季度增持频频

搜狐证券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证金公司及中央汇金鲜有操作,国家队五大“御用基金”二季度小幅减仓。

  随着2016年上市公司半年报逐步披露,备受市场关注的“国家队”行踪也随之浮出水面。通常而言,国家队资金包括社保基金、中证金,以及中央汇金。而目前的机构人士习惯性把中证金、汇金公司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牧原股份浙江震元宝新能源新都化工东港股份

  、证金公司5个定制基金、中证金的10个基金资管计划,以及梧桐树平台旗下的3个账户视为国家队资金代表。

  从目前已经披露半年报的25家上市公司来看,有14家上市公司获得“国家队”资金增持,占比达到56%。其中,社保基金动作尤为频繁,在本周公布半年报业绩的17家上市公司中,有6家上市公司的增持来自于社保基金。

  社保基金增持频频

  作为“国家队”资金的典型代表之一,社保基金的动向一直颇受关注。从目前已经公布2016年半年报的25家上市公司来看,社保基金增持举动尤为积极。

  公开资料显示,二季度社保基金出现在牧原股份、浙江震元、恺英网络、宝新能源、新潮能源、新都化工、东港股份、振芯科技和西藏珠峰等9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在本周公布半年报业绩的17家上市公司中,有6家公司的增持来自于社保基金。 从持股数量占流通股的比例来看,社保基金进入的公司中,持股比例最高的是恺英网络,其被3只社保基金合计持股达到5.05%。此外,社保基金对西藏珠峰的持股比例也达到4.95%,浙江震元的持股比例有4.86%。

  从社保基金买入的集中度来看,二季度最受社保基金欢迎的是浙江本土上市公司——浙江震元,其同时被“全国社保基金六零四组合”“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四组合”,以及“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七组合”3只基金共同持有,持股数量分别达到660万股、399.99万股,以及310.91万股。除此以外,恺英网络,也同时被“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八组合”“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三组合”,以及“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七组合”三只基金共同持有,只不过后两只基金在今年二季度小幅有些减持,而“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八组合”为二季度新进。

  另外,今年上半年业绩大增的牧原股份(受猪肉价格大幅上涨影响,牧原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增2189.93%)也获得了“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五组合”,以及“全国社保基金六零一组合”的增持,两只社保基金均为今年二季度新进基金,其中“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五组合”为目前公司第四大流通股东,而后者则为第八大流通股东。

  两大“国家队”主力军泰然自若

  去年股灾肆虐之际,监管层筹措多方资金稳定市场,而以证金公司、汇金公司为代表的“国家队”资金成为救市的主力。一年时间过去了,这两大主力军持有的A股市值已经超过1万亿元,约占A股自有流通市值的6%,他们的一举一动自然也十分受到市场关注。

  相较社保基金的大举增持,中央汇金和证金公司在今年二季度的动作则要保守许多。从已经公布2016年半年报且被“国家队”持有的14家上市公司来看,中央汇金及证金公司的名字出现在了其中的7家十大流通股名单中,但只有哈尔斯一家二季度获得中央汇金的增持,其余6家持股比例均不变,这意味着中央汇金及证金公司两大“国家队”主力军,很有可能在较大程度上维持其在一季度的持仓风格和比例。

  从今年一季度末,证金公司和中央汇金的持股情况来看,其对大市值权重股依然保持着较大的偏好。其中,金融股依然是“国家队”两大主力军的首选,其在今年一季度末持有银行、券商和保险仓位之和约35%,按持有市值看,中国银行、中国平安、工商银行持仓量最大;持有流通盘比例方面,中国银行、中国人寿、中国交建持股占流通盘比重最大。

  这样的持股结构给上述两大“国家队”主力军带去了不少的好处:一是,无论是银行股也好,券商股也罢,他们在二级市场的走势均相对稳健,以券商股为例,整个券商股在过去3个月分别上涨了3.61%、3.49%和1.03%;而银行股自今年3月开始也一直保持着十分良好的上涨势头,其中3月当月上涨8.73%,7月至今的累计涨幅为3.80%,同期大盘涨幅为2.84%;二是大盘金融股能够给“国家队”带来十分稳定的分红。公开资料显示,今年6、7月间,16家上市银行合计派现3549.74亿元,而重仓持有银行股的“国家队”从中分得了约1373亿元分红,可谓钱包鼓鼓。

  国家队五大“御用基金”

  二季度小幅减仓

  随着基金二季报的逐渐披露,基金公司的最新动向和喜好也浮出水面。最受市场关注的自然是国家队旗下的五大“御用基金”——易方达瑞惠、招商丰庆A、华夏新经济、嘉实新机遇,以及南方消费活力,上述5只基金均在去年7月股灾发生后成立,规模均在400亿以上并承担了一定的“救市”任务。

  对比今年一季度末,五大基金在2016年二季度期间集体选择小幅减仓。具体来看,华夏新经济的股票仓位下滑不到2个百分点,二季度末仍有72.62%的仓位,基本维持稳定。易方达瑞惠的动作最为明显,二季度末仓位控制在24.21%,较一季度末的32.93%下滑超过了8个百分点。招商丰庆的股票仓位最低,只有21.1%左右。嘉实新机遇和南方消费活力的仓位小幅下调后都维持在5成附近。

  不过对于后市的走向,上述几大基金还是保持相对乐观。华夏新经济指出,展望未来,下半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稳经济和改革的政策或将交替出现,进而对市场产生影响。随着前期对市场影响较大的美元加息预期、英国脱欧公投等因素明朗化,市场将趋于稳定。整体而言,三季度市场仍将维持震荡行情,存在阶段性、结构性机会。

  每日操作策略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724/n460728693.shtml report 2797 证金公司及中央汇金鲜有操作,国家队五大“御用基金”二季度小幅减仓。随着2016年上市公司半年报逐步披露,备受市场关注的“国家队”行踪也随之浮出水面。通常而言,国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