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文海实验学校两名学生获市“美德少年”提名奖

中国教育在线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为深入贯彻学习全省、全市中小学育人工作会议精神,以G20国际峰会为工作圆心,全面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全面实施市民素质提升工程。今年4月开始,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关工委、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等部门联合举办了杭州市第十二届“美德少年”推选活动,经过前期多轮推选,于上周五前产生并公示了2016年杭州市“美德少年”10名和“美德少年”提名奖10名。

  在这次活动中,文海实验学校两名学生榜上有名,荣获2016年杭州市“美德少年”提名奖,分别是勤学创新美德少年江晨希和尊师孝亲美德少年廖晨鸿。

  江晨希:创新时代的小创客

  江晨希,女,九月开学后读五年级。大气 、勤奋、乐于承担、勇于创新……这些美好的褒义词都是师生们对她的评价,学校大队部马环老师称赞她是一名“正能量少女”,每次看到她脸上总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江晨希最大的优点,是动手能力很强,创新思维非常活跃,身上总是透着浓厚的女创客甚至是小科学家的气息。

  她是文海实验学校DI创新思维社的优秀社员,被学校称为“小小工程设计师”,曾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国家、省市区各级各项比赛总能获得佳绩。在老师的指导下,她能自己拿出创意方案、创作道具、构思剧本、排练演出、进行即时挑战,不断进行创新创意。

  创新对于她来说,是生活的乐趣所在。在这份“创新”的试卷上,江晨希成绩突出。去年10月,江晨希与其他六名同学组成的对“不”队荣获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青少年DI创新思维大赛技术类小学组第一名;并获得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青少年DI创新思维大赛即时挑战第一名。同年12月,代表浙江省进军全国赛,与来自全国的创意精英一比高下,荣获2015年DI北京国际邀请赛暨第十届DI创新思维中国区总决赛一等奖,2015年DI北京国际邀请赛暨第十届DI创新思维中国区总决赛即时挑战第一名。今年5月,江晨希与她的团队代表中国出征全球DI青少年创新思维全球总决赛,荣获全球创新技术奖。对这些成绩,她有清晰的定位和认识,她说:“人可以有远大的理想和人生目标,但关键是要实干创新,把理想化作日常的具体行动。”

  江晨希在学业上刻苦努力,勤奋学习,各门功课成绩均为优秀,每一个学期都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和学业争先奖。她追求全面发展,多才多艺,她所创作的书法作品经常被学校展出,在日本、台湾等学校来访时进行交流展示。同时她还积极投身于班级管理和实践活动,作为蝴蝶假日小队的队长,认真积极组织开展“家店站场路”第二课堂,组织过队员寻访最美下沙人,深入到一线保洁员、停车收费员、保安、工地上的工人,从他们身上吸收满满的正能量。

  这位女创客的优异成绩,得益于从小爱好阅读。父亲江先生说,她从小就是一名小书虫。她尤其爱好科普类书籍,《环球探索》、《我们爱科学》、《博物》等科普书籍是她的枕边书,家里也是全力支持她,这些书籍从三年级开始每年都会订阅。

  这个暑假,江晨希还晋升为第十五批杭州少年科学院成员。

  廖晨鸿:尊师孝亲的暖男

  廖晨鸿,男,九月开学读八年级。一个自信、开朗、懂事的阳光大男孩,他是老师的左膀右臂,更是妈妈的贴心暖男。

  2014年的夏天,廖妈妈的手受重伤好几个月,不能举锅做饭,不能拿拖把打扫卫生,只能躺在床上静养。父亲经常出差,暑假期间,廖晨鸿担起了照顾妈妈的责任:洗碗做饭是他每天必做的事情,大件衣服,他会交给洗衣机来洗,一些短袖、背心他都会自己手洗,妈妈要下床时,他又得扶着她站起来……

  廖晨鸿说,以前和妈妈谈起生日,她说她从没有过过生日,于是,廖晨鸿就在那年夏天让妈妈过上了第一个生日,他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了个生日蛋糕,蛋糕虽小,但妈妈开心极了。后来的每逢妇女节、母亲节,即使学业再忙,他都会给妈妈准备礼物,一碗亲手做的蛋炒饭,一个小小的零钱包,一个精致的钥匙串,虽然不昂贵,但却包含着廖晨鸿对妈妈浓浓的爱意。

  他是班级的副班长兼语文课代表,及时纠正班风班貌,对班级里一些不美好的现象进行制止。会在老师教学任务繁重时,帮老师处理班级琐事。

  除了尊师孝亲,他的功课也不拉下,所获学业荣誉满满,比如2015年第一学期,他的学习成绩位于年段前三,因此获得九阳励志奖学金学业争先一等奖,第二学期,他又获得九阳励志奖学金才艺绽放个人二等奖。

  “面对亲人的爱,能够当之无愧说我懂得了,并且开始回报他们的爱。我经常想,父母每天工作已是疲惫不堪,我有何理由再让他们为我而煞费苦心呢?所以,在学校,我尽力做一个好学生,经营好自己的学习之余,与同学间和谐相处,不打架,不惹祸,不让家长为我担心;在家里,我努力做一个好孩子,处理好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并心甘情愿地给父母亲分担一些家务,洗衣,买菜,做饭,打扫房间。”廖晨鸿说。

  妈妈陈女士说,她有一个贴心的儿子,觉得人生很幸福。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725/n460840306.shtml report 2174 为深入贯彻学习全省、全市中小学育人工作会议精神,以G20国际峰会为工作圆心,全面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全面实施市民素质提升工程。今年4月开始,市委宣传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