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折价带来“安全垫”借道基金参与定增市场

中国青年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定向增发是指上市公司向符合条件的少数特定投资者进行非公开发行股份再融资的手段。定增市场于2015年达到历史高峰,637家上市公司共进行定增857次,实际募集总金额高达1.37万亿元。截至发稿前,今年以来已有287家上市公司通过定增渠道募集了约7642亿元。其中,近30%的定增项目有大股东参与,增发的主要目的有项目融资、融资收购其他资产和补充流动资金等多个方向。整体来看,定向增发已经成为上市公司通过再融资方式进行资源整合、推动产业升级的重要手段之一。

  定向增发基金是指参与上市公司定向增发为主的基金。定增股份相对二级市场买卖股票有一定的折价,今年以来的定增股平均发行折价率逾21%,除了打折外,获得定增的上市公司往往能利用募集的流动资金推动大型项目、并购资产或大幅改善流动性,对未来业绩和股价也有一定的助涨作用。而直接参与定增股申购的起点往往较高,因此普通散户可借道定增基金参与定增项目,享受折价带来的“安全垫”。

  按2011年至2015年各年份统计一年期定增市场平均绝对收益率约为47.16%。相对沪深300指数,定增市场平均相对收益率为40.74%,超额收益显著。

  截至7月21日,市场上正在运作的定增公募基金共有11只,目前单位净值均在1元以上(含1元),平均规模达16.6亿元,其中规模最大的是今年3月9日成立的财通多策略升级,总规模逾47亿元,投资人投资定增基金的热情可见一斑。今年以来定增主题基金平均涨幅逾4%,而今年以来上证指数已下跌逾14%,超额收益显著。

  今年6月17日,证监会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大幅加强了对并购重组市场监管,几十家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资产收购、定增事项遭“腰斩”,主要涉及互联网金融、游戏、影业和VR四个行业,导致目前机构抢夺定增项目的竞争愈加激烈。而大量资金涌入伴随可选标的减少,上市公司的定增价格也被不断提高,折价率缩减,进而压缩了收益空间。

  今年以来,市场上成立的新定增基金共有6只,数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5只,其中有3只集中在5月下旬成立,同时,另有金鹰多元策略灵活配置、九泰锐益定增、银华鑫锐定增等几只定增主题基金正处于发行之中。随着市场参与定增的热情高涨,市场定增标的折价率也大幅下降,据业内人士表示,去年股市下跌期间定增价可以低至七折,而现在去谈的部分定增价格水平高达九折左右。另外,由于去年下半年开始股市整体下跌严重,截至发稿前,从2015年初至今发行的定增股票有28%左右跌破了发行股价。

  从定增基金近期表现上看,基金业绩出现较大分化。对比2015年成立的5只定增基金,涨幅最大的九泰锐智成立以来累计回报率达到39.10%,主要得益于其重仓定增股天赐材料涨幅突出,去年10月增发价仅35元,截至今年7月21日收盘价涨至65.7元;而涨幅最小的国投瑞银瑞盈基金的收益为4.1%,落差逾34%。

  除了投资方式,定增基金的净值估值与普通公募基金也大不相同,若基金所投的定增股票的市价低于增发价时,按市价进行估值;若市价高于获取定增股票的初始成本时,则将高出定增成本的部分在剩余定增锁定期进行摊销。其特殊的估值方式决定了股票价格上涨时,基金净值涨的比股价慢;而股票价格下跌时,基金净值跌的一样快。因而市场的定增基金广泛存在按基金净值来看名义上已溢价,根据股票市场价格计算出的参考净值来看依然有折价的情况。

  下半年多家公募基金公司仍在筹划布局定增市场。然而,定增监管的趋严以及过多资金的涌入使得定增收益下降,基金公司需花费更多的成本去挖掘优质的定增项目。投资者选择定增基金时应全面考虑市场情绪、监管环境、基金管理人能力和流动性等各方因素,切勿盲目投资,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725/n460843558.shtml report 1617 定向增发是指上市公司向符合条件的少数特定投资者进行非公开发行股份再融资的手段。定增市场于2015年达到历史高峰,637家上市公司共进行定增857次,实际募集总金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