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定增基金有了新策略 但专买破发股能赚钱吗?

财经博览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基金二季报上周公布了,据说公募大佬们看好三季度行情,纷纷加仓。老基金加仓,新基金的发行脚步自然也更快了。

  

  上图是上周发行的基金汇总,看得出来上周发行的基金以混合型为主,又是主打定增。而且噱头更多了,真的是想尽各种办法掘金啊!想知道基金们到底有啥噱头,接着往下看看看菜导的一周基金点评。

  老规矩,挑选5只典型的基金来分析(并非广告,请勿当成投资建议)。

  A、大成定增灵活配置混合

  这只基金的特点是封闭期为两年。

  两年的封闭期有什么作用呢?

  定增项目分为一年期和三年期的,现在市场上的基金大多是18个月的封闭期,那么就必须在前半年里参与定增,否则后面就没机会参加了。这就可能造成“为定增而定增”的局面。

  这只基金的设置为两年封闭期,就可以在参与一年期定增项目前后,利用多出来的半年时间更从容地选择定增项目,或者选择定增股出售的时点。有助于抓住更有利的参与定增时点和变现时点。

  这只基金还有个比较有意思的选股策略,就是破发策略——择机参与定增破发上市公司。

  破发策略的成立逻辑是:上市公司不能眼看着股价破发,必然会想办法让股价回到定增价之上。那么在定增价之下买入,就能买到折上折的股票,利润空间更大。而且没有定增项目锁定期,灵活性更高。

  不过这种策略也有一定投机性,定增项目鱼龙混杂,你怎么知道这只股票破发后就能回到定增价?说不定后面会跌得更深呢?菜导觉得,这种策略想要获利还是有难度的。

  B、融通新趋势灵活配置混合

  刚说到破发策略,其实并不是大成基金的专利,同时发行的融通新基金也打算玩定增破发,而且还利用 量化工具来玩。

  据融通基金统计,过去一年里有91只股票定增破发,都是在牛市里实施的定增,遇到调整后又跌破了定增价。

  不过研究也发现,锁定期内破发的个股在到期后,有55.7%的个股恢复到增发价格,概率比50%大了那么一点点。

  刚刚菜导提到了破发策略的投机性和难度,融通基金的方法是:构建量化模型。根据增发条款、破发幅度、解禁时间、市值、估值、市场情绪等多维度量化筛选破发股构建组合。同时结合多因子策略,再辅以一级市场定增策略参与定增。

  听起来很不错,拭目以待。

  C、博时睿益

  这是第三只定增基!

  不过相比上面提到的两只,博时这只看起来就没啥特色了。

  想起它前阵子也发过一只定增基金,叫博时睿远,上市首日折价,这件事被一些媒体拿来和九泰锐富(上市首日溢价,受投资者追捧)比较,狠狠吐槽了一番。

  虽然媒体的吐槽并不一定都对,但对于博时的一些做法,菜导也是有看法的。

  比如它发行新基真的是相!当!积!极!菜导观察,不管牛市还是熊市,博时总是发行新基最积极的那一个。

  博时是全市场基金数量最多的公司,现在达到177只,甩开第二名鹏华基金19只基呢!

  博时现有基金经理35人,平均一个人管理五只基金。这个平均数虽然不是最大的,但绝对不小。菜导对这类公司一向没好感,之前也写过 《警惕那些不断发新基的公司,他们正在坑你钱呢》,也有媒体报道,博时的很多基金成立到现在还在亏钱。

  菜导建议,有时间发那么多新基冲销量,不如好好研究一下怎么提高投研水平和基金业绩!

  D、东方区域发展混合

  这个“区域发展”内涵非常丰富。

  基金招募说明书里写的是:指与我国区域经济发展相关的各个主题的集合体。该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自贸区”、“新型城镇化”、“西部大开发”、“中部崛起”等子主题(各子主题涉及到的相关产业可能有交叉)。

  “一带一路”,指“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该主题涉及到的产业包括但不限于建筑建材、交运设备、金融、机械设备、商业贸易、交通运输等产业。

  菜导的观点是,主题太多等于没主题。而且根据过往政策主题基金的业绩来看,实际选股有难度,业绩大多不是很好。

  E、国金及第七天理财

  这个基金名字有点拗口,正确的念法是:国金——及第——七天——理财。

  国金,就是指国金基金,比较小的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只有4人。

  及第,就是讨个好彩头的名字,状元及第。虽然我也想不通买基金跟科举考试有啥关系。

  七天,是指基金的运作期为七天,到期方能赎回。理财,是指它的类型,理财型基金的定位主要是现金管理工具。

  这只基金属于市场上比较少的品种——理财型基金,在这里简单介绍一下:有一定运作期的类货币基金,运作期从7天、14天、28天、30天、60天到90天不等,收益也会比货币基金高一些。

  这只基金也会投资债券,不过主要以安全的央票、短期国债等高信用等级债券为主。

  菜导总结

  现在市场上的定增基金或者以定增股票为投资对象的基金很多,菜导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谨慎挑选。

  不断有定增股破发、定增规则趋于严格、定增项目折扣变少、定增竞争愈发激烈……都预示着这些定增基金在未来将要面临的挑战。

  对基金投资者来说,定增基金并不是没风险的。如果基金参与的定增项目表现不好,封闭期结束的时候,很可能是亏损的。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725/n460884333.shtml report 2820 基金二季报上周公布了,据说公募大佬们看好三季度行情,纷纷加仓。老基金加仓,新基金的发行脚步自然也更快了。上图是上周发行的基金汇总,看得出来上周发行的基金以混合型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