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半年报曝“国家队”动向 社保进入15股十大流通股

万隆证券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更多内容请看“股市直播室”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逐步披露,各只股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陆续揭晓,从已公布的40份中报来看,作为“国家队”资金代表之一的社保基金较为抢眼,增减持举动相对积极。

  社保基金一季度动向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二季度社保基金出现在烽火通信、恺英网络、宝新能源、蓝色光标、新都化工、牧原股份、西藏珠峰、浙江震元、东港股份、永新股份、江中药业、振芯科技、星宇股份、健盛集团和新潮能源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合计持有这15只股票1.88亿股,持股市值约32.46亿元,有9只股票获得增持、3家持平、3家遭减持。

  其中,社保基金对烽火通信、恺英网络和宝新能源的持股市值位居这15家已披露中报上市公司的前三位;合计持股比例前三家为恺英网络(5.02%)、西藏珠峰(4.95%)和浙江震元(4.86%);新进持股有两家,分别是新都化工和新潮能源,前者具有电商概念,后者从房地产转型能源开采和销售,均为转型题材个股。

  从社保基金买入的集中度来看,目前二季度最受社保基金欢迎的是浙江本土上市公司——浙江震元,其同时被“全国社保基金六零四组合”“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四组合”,以及“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七组合”3只基金共同持有,持股数量分别达到660万股、399.99万股,以及310.91万股。

  同样的,恺英网络也同时被“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八组合”“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三组合”,以及“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七组合”三只基金共同持有,只不过后两只基金在今年二季度有所减持,而“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八组合”为二季度新进。

  此外,已披露中报业绩公司中,获得营收、净利同比双双大增的牧原股份(受猪肉价格大幅上涨影响,牧原股份上半年营业收入增速103.1%、净利润增速2189.93%)也获得了“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五组合”,以及“全国社保基金六零一组合”的增持。

  社保基金风格、特征

  众所周知,社保基金自成立并进入股市以来始终能够取得稳健收益,颇受投资者关注。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条例中也有明文指出,“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实现基金的保值增值”,故在此简单回顾社保基金近几个报告期的持仓情况,或许能窥得一些持股风格和特征的蛛丝马迹,有助于投资者结合陆续披露的中报观察、择股。

  从投资规模看,截至2015年底社保基金总资产规模达到1.91万亿元,较2005年时已经翻了近10倍。根据社保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的规定,股票投资的比例不得高于40%,故理论上最大投入A股市场的资金约为7600亿元。通过统计出现在前10大流通股股东的社保基金数据,得到近5个报告期的重仓持股市值约为1811亿元,可见社保基金的投资风格应属于“保守型”,仓位较低。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2014年以来社保基金持有股票数量呈现递增趋势,自2014年一季度的445只逐渐提高到2016年一季度的722只,仅在去年三季度股灾期间有大量减持迹象。市值方面,今年一季度被列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持股市值合计为1664.14亿元,虽然较去年年末减少约305亿元,为2015年一季度以来最低,但仍为历史偏高水平。

  在行业偏好方面,区别于其他“国家队”同盟和机构投资者成员,社保基金并不依赖于传统银行和高市值蓝筹股以期平抑系统性风险,在近5个报告期的重仓行业中,房地产、信息技术、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等行业受到社保基金的青睐。

  具体来看,房地产行业自2015年以来一直位于社保基金重仓行业的首位,持股市值占总比平均水平约6.1%。而二、三名的变化相对稳定,基本被中药生产和其他软件服务行业包揽,在今年一季度白酒行业从此前的第五位上升至第三位。近2个季度,其他持仓市值较高的子行业还有出版发行、通信传输设备、影视娱乐、乳制品和汽车零部件等行业。

  个股方面,今年一季度社保基金持股市值较大的前十家上市公司,同仁堂、省广股份、华夏幸福被增持;贵州茅台持平;伊利股份、巨化股份、五粮液、中南传媒、招商蛇口、华侨城A被减持。其中,持股比例最高的是省广股份,为11.33%;持股比例增加最多的是同仁堂,上升0.34个百分点。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726/n461020409.shtml report 1885 更多内容请看“股市直播室”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逐步披露,各只股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陆续揭晓,从已公布的40份中报来看,作为“国家队”资金代表之一的社保基金较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