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安倍的自民党为何鼓励学生举报反战老师

快评社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自民党展开的学校教育政治中立性调查页面

  6月25日,当日本各个政党为了参议员选举忙得不可开交时,日本首相安倍所在的自民党却悄悄展开了名为“学校教育政治中立性事态调查”,呼吁民众举报身边涉及违反”学校政治中立“原则的事件,并且采用了实名制。这一调查在日本引起巨大反响,网友质疑政府对”政治中立“的定义,更反感自民党采取的实名制举报方式,批评其为“告密论坛”,企图用政治监控教育,让人联想起战前的告密社会。

  此前由于日本国内声势浩大的反安保活动,安倍政府遭到了史无前例的质疑,其中高中生和大学生充当了反安保主力军。而今年7月的参院选举,日本首次将选举年龄下调至18周岁,这意味着许多高中生的选择也将影响选举结果。高中生的主要活动场所就是学校,教师的言行会对学生产生极深影响。

  尽管争议巨大,调查活动仍然按计划进行,并在参议院选举结束后结束调查,自民党党员称调查结果会提交文科省(相当于教育部)。不难推测,自民党此次动作很可能是为了7月的选举,给高校老师们一个警告。

  自民党:请举报反对安保法的教职人员

  据自民党官网上的说明,这次调查由党文部科学部会负责,为了贯彻学校教育必须坚持政治中立的原则。他们指出,虽然教育追求的是不偏不党,但是实际上,常有老师违背这一原则,在教育过程中发表不恰当的言论,比如说“不能把孩子送去战场”之类的话。

  自民党呼吁大家“举报”身边违背政治中立原则的老师,由于采取了实名制,举报者需要填写具体的时间,地点,人物和事件详情。

  “不能把孩子送去战场”,这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吗?日本网友开始讨论这类言论是否违背政治中立,由于舆论讨论太热,调查网页一度崩溃。页面恢复后,“不能把孩子送去战场“也被更换成”应该废除安保法案。”

  负责调查活动的是自民党文部科学部会长木原稔,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选举权年龄下调至18周岁,又临近参议院选举,我们只是想调查学校里有没有发生混乱。

  不过早在今年5月,自民党就提出要修改《教育公务员特例法》,呼吁给违反规则参与政治活动的教职员工制定惩罚条例,最早在今年秋天的临时国会提出修正案。虽然现行法律明文禁止国家公务员“为政治或政党的目的,从事政治行为”,但是由于缺乏惩罚规范,自民党干部指出,事实上相当于没有约束。

  修正案预计提出,对违反规定的教职员工处以“三年以下监禁,及100万日元以下罚款”。同时还希望把约束范围从义务教育制公立学校扩大所有高校,包括日本数量众多的私立高校。

  自民党党员称调查结果会提交文科省,由于自民党是日本执政党,在国会拥有多数席位,又加上安倍政权控制了日本政府,此次调查对教育政策的影响必然不小。

标语:安倍政权不可原谅

  以中立之名干涉自由:日本重返告密社会?

  按照日本《教育基本法》的规定,“校方不能开展支持或反对特定政党的政治教育与政治活动”,这也是所谓“教育政治中立”的由来。但该法监督的只是义务制教育范围内的公立学校教职员工,大学教师因非公务员身份,不在监督范围以内。

  在日本参议院审核安保法案前爆发的反安保游行期间,不少教职员工因发表反安保言论而被警告批评的事件,比如2015年7月,福冈教育大学副教授林崎和彦,因在课堂上批评安倍政权和安保法案,学生在推特上爆料后,该教授受到大学的停课处分。9月,北海道曾有某高中老师把反安倍政权标语牌放在了办公桌上,事后北海道教育委员会开始对公立学生展开调查,以确保教育的政治中立性。

  自民党这次调查让不少日本民众感觉不太舒服,首先调查采取的是实名揭发制,等于让学生直接检举身边的老师,让同事揭发身边的同事。其次,自民党会把调查结果报告日本文科省,目的是促进在秋季国会时讨论修改法律,加强对高校职工的惩罚条例。在选举进行时开展此次调查,简直就是给全国老师的警告,结果只是让全国老师们“自省”,甚至是追责地方教育委员会,让原本应该自由讨论的课堂陷入萎缩。

  甲南大学名誉教授熊泽诚发表评论说,二战前的日本,也曾像纳粹一样实行“告密”和言论控制。安倍政权的极权主义倾向很明显,这次的举动非常危险。

  日本教职员工工会“日教组”,曾站出来批评教育委员会的调查行为,认为这是执政党控制下政府对教育的干预。但由于日教组有许多经历过二战的年长成员,并且与在野党的密切关系,日教组在日本常被批评为“偏左派系”。

自民党官网上对调查的说明前后进行了修改

  何为中立:教育不能成为洗脑工具

  日本舆论对自民党的“揭发”调查活动表现出普遍不满,认为会让日本重返“告密社会”,但大家普遍认同,教育确实需要保持中立,向学生们宣传某一特定党派的思想的教师应该受到处罚,“洗脑教育”不可原谅。

  只是何为中立,是需要社会共同讨论的,而非自民党自说自话。在日本下调选举年龄后,老师们肩负了更重的“政治启蒙”任务,政治中立不是指避免谈论政治,而是指老师们应该向学生提供多方面的思考。比如涉及安保法案时,老师们应同时提供支持者和反对者双方的看法,让学生们自由思考,自行选择。

  日本《每日新闻》曾在今年5月下旬展开问卷调查,对自民党修改法律、惩罚违反“中立原则”的教职员工的计划进行询问。民调显示,接受采访的100人中,63人持反对态度,赞成的仅有5人。大家认为,惩罚制度会限制教育自由,而且政治中立的定义尚不明确。

  在自民党官网最初的说明中,将“反对战争”也列为了违反中立的案例,但是不少评论认为,不想让孩子们上战场,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吗?难道我们应该期待战争吗?官网最终把这一句删除,但民众仍然认为这不能改变整个事件的性质。

  讽刺的是,网友找出2014年10月2日自民党木原稔的讲话,他提出“只有在文科省的指导下,通过学校教育,才能让孩子们正确理解修改宪法的必要性。”如果“废除安保法案”违背了中立原则的话,“支持安倍经济学”、“支持修宪”的发言是否也应该被举报呢?教育不能成为自民党巩固政权的“洗脑工具”。

mt.sohu.com true 快评社 https://mt.sohu.com/20160726/n461144765.shtml report 3511 自民党展开的学校教育政治中立性调查页面6月25日,当日本各个政党为了参议员选举忙得不可开交时,日本首相安倍所在的自民党却悄悄展开了名为“学校教育政治中立性事态调
最后修改于2016-07-27 04:49:14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