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前期筹备、编排赛事、颁奖活动都由学生自主完成

无锡新传媒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骄阳似火的暑期,许多学生在忙碌一个学期后,或选择在家休整或选择外出旅游,但无锡市的一部分高中生却在暑期自发组织了“梁溪杯”第三届无锡市高中生足球联赛。

  联赛于7月11日举办了开幕式,记者日前在体育公园观看了32场比赛中的一场。怀仁中学的赵龙留着一头短发,在球场上一跑起来,真像小猎豹一般。队友把足球传过来了,他右脚轻轻一点,控住球后,猛一个转身就飞速起动,临近对方球门时,一脚劲射,足球直入网窝。怀仁中学最终以1:0获胜。

  

  萌芽:为足球爱好者搭建交流平台

  记者了解到,此次联赛历时一个月,全市共有16支高中球队参加。整个赛程有32场比赛,预赛阶段分四个小组进行单循环,四分之一决赛开始为淘汰赛。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也能参加此次比赛。“我们的初衷就是为足球爱好者搭建一个可以交流的平台,这批刚刚经历过高考的同学可以在赛场上挥洒着汗水,为高中生活留下美好的记忆,也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足球联赛组委会负责人之一的梅晓澄说道。

  2014年暑假,高二年级的梅晓澄和一帮常年切磋的球友便萌生了自己举办高中生足球联赛的想法。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梅晓澄联系了10所高中的校足球队队长,众人一拍即合。“大家建了一个QQ群,一起讨论筹备第一届足球比赛的各项事宜。比赛方面从小组赛到决赛的过程由联赛组委会统筹安排,并且从组织管理到参赛队员再到后勤保障都是由学生自己负责。”虽然没有拉到赞助商为比赛冠名,但经过紧锣密鼓地安排,第一届高中生足球联赛还是正式开幕了。比赛采用循环赛,为期10天。随着比赛的开展,梅晓澄他们遭遇了不少突发的情况,“譬如原先免费的比赛场地需要收取费用了,我们负担不起高额的入场费。而联赛的裁判为学生志愿者,他们的专业水平不高,因此出现一些误判漏判的情况。”虽然状况连连,但梅晓澄表示,自己不仅在球场上得到了球技上的提高,也通过这样一次全新的尝试,在场外收获了很多。“组织比赛和自己踢球确实不一样,从组织比赛开始,就涉及到和各个球队、志愿者、裁判的沟通和协调,要和不同的人打交道,是一次很好的历练。这就是一次很好的社会实践活动,让我既做了一件喜欢的事情,又了解到很多球场和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收获很大。”

  

  发展:从联赛中感受体育内涵

  从第二届比赛开展,有民间力量主动联系梅晓澄他们,为他们提供支持,“主要是有了固定的比赛场地和专业的裁判。到今年第三届联赛开展时,我们已经有了赞助商。”

  采访得知,每年一、二月份,足球联赛组委会发布比赛通告,各校队报名参加。报名后,各校进行校园选拔,各校足球队长组织学生进行选拔对抗赛。六高中高二学生於谷铭告诉记者,今年三至六月份,他们学校每周开展一次对抗赛。开幕式前两周,他们还与其他参加比赛的队伍进行热身赛。於谷铭称,“对于足球爱好者来说,市级的足球联赛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因为能够与市里其他球队进行较量,我们既能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也能磨炼球技。”

  赛场上,球员的心态有时是比赛的关键。因此,各组球队都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便是新球员的心态调整,“新球员一般比较焦虑,而焦虑就可能造成赛场上的失误。”针对这一问题,怀仁中学队长赵龙利用联赛前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组织球员进行相互对抗,“让一强一弱搭档,强化训练,弥补球队的短板。”

  赵龙称,参加一次比赛付出很多,前期的各项准备非常繁琐,但收获也颇丰。“没有竞赛,体育的意义就很难体现。因为很多关于服从裁判、依靠队友、尊重对手等体育的内涵,都来自于比赛。以前踢球都是由着性子来,但现在,我们懂得兼顾队友、相互配合,在比赛中我们兄弟的友情也更坚固了。”

  探索:下一任组织者将会是谁?

  “虽然现在我们的比赛进行得有声有色,但还是面临一些困难。”联赛组委会另外一名负责人车子贤告诉记者,目前最大的困难就是经费不够;另外在宣传推广上也没有太好的渠道。“我们参加比赛时,每支球队依旧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此外,作为联赛的创始人,梅晓澄希望能够找到一位像他一样能把比赛组织、管理好的学生。“我和其他几个球友都已经高中毕业,到了大学之后事情也比较多,能够放在“梁溪杯”上的时间肯定是越来越少,所以我们期待有相关的组织者能够继续牵头组织高中生足球联赛,让这个比赛能够延续下去。”在梅晓澄的心中,足球的影响力需要“全民积累”,虽然他们所办的这个联赛影响力可能微乎其微,但这一点星星之火自有它的感染力。“哪怕改变发生在2022年、2026年、2030年,如果不开始积累,一切将无从谈起。”

  不少球员在接受采访时称,他们缺少专业的指导。“虽然从联赛报名开始,我们学校会进行校园选拔,由足球队队长组织每周举行一次对抗赛,但都是我们学生自己踢。并没有专业的足球队教练为我们指导战术、战略,踢球还是存在一定的盲目性。”六高中高二学生於谷铭说。

  “没有灵活的头脑,在球场上就不会有精准判断,这是没办法踢好球的。”河埒中学足球教练邓峰直言不讳地指出了如今国内青少年足球存在的一些弊端,“其实我们在足球运动中,不需要太多的练习性的训练,而要培养运动员认知性的能力。”邓峰建议,高中生可以主动培养自己的认知能力、主动的意识和方向感,训练自己快速地作出决策。他认为,不管是什么运动,特别是培养足球运动员,必须要加强文化知识方面的培训和教育。

  (杨洁丹)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727/n461171227.shtml report 2708 骄阳似火的暑期,许多学生在忙碌一个学期后,或选择在家休整或选择外出旅游,但无锡市的一部分高中生却在暑期自发组织了“梁溪杯”第三届无锡市高中生足球联赛。联赛于7月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