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你有“手机依赖症”吗?

宁国新闻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周 昕

  你是否总把手机随身带,出门一旦少了它就会心烦意乱?你是否大多数时间都捧着手机,甚至吃饭、上厕所都舍不得放下它?你是否每天醒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拿手机,入睡前也要拨弄手机许久才能安稳?如果你与以上描述相符,那么你很有可能患上了当下社会的一种流行病——手机依赖症。

  症状一:习惯性地就拿起了手机

  随着智能手机的问世,手机制造商就在不断的改进产品设计,越来越多令人意想不到的手机功能被开发出来,满足了人们多样化的需求。当下,智能手机的使用范围已遍布全世界,加上“互联网+”时代的来临,移动网络的应用使智能手机逐渐取代了很多常用电子设备,成了电子界的佼佼者。

  现在,几乎人人手里都有一部智能手机。智能手机迎合了人们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在工作之余,人们可以拿出手机听音乐、看电影、聊聊天、浏览信息,甚至出门只带个手机就能付账,简单又方便,何乐不为呢?

  大学生小周表示,手机不在身边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如果出门没带上,哪怕再麻烦也要折回去拿。小周的微信里有三四百人,基本上隔个几分钟就会有好友更新动态,小周习惯性地隔几分钟就要拿出手机刷一刷朋友圈,看大家在晒什么,时不时给他们点个赞,评论一两句。

  小周是个性情温和的人,也很健谈。一般情况下,有朋友找自己聊天小周会立马回复,手机屏幕一亮起来,小周就会下意识地打开看看,所以他的手机总是离不开手。小周喜欢手机满电量的感觉,出门前都会给手机充好电,并带上充电器出门。一旦手机电量不足60%了,小周心里就会产生一种焦虑感,随着电量减少,这种焦虑会逐渐增加,总是会不停地寻找电源,直到给手机充上电才踏实。

  周同学知道自己对手机有很强的依赖性,这种依赖甚至有时会给他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但小周就是对手机欲罢不能。他曾尝试过远离手机,但一次次被心理依赖打败,不碰手机就感到浑身难受,心里也不舒坦。

  症状二:玩手机出自内在空虚

  李先生是一家公司的白领,他记不清自己什么时候起也有了手机依赖症。以往和亲朋在一起的时候,大家总是侃侃而谈,好不热闹,现在每次聚会,人们都各自捧着手机,注意力都集中到了虚拟的世界中,身边的人仿佛成了“隐形人”。

  李先生说,其实手机并没什么好玩的,精神世界的空虚使人们将重心转移到手机上。李先生以前下班回家吃饭后,都会和妻子坐在茶几旁看看电视、吃水果、聊聊天,天气好的时候俩人会一起出去散散步。现在有了智能手机,他和妻子饭后都直接躺到沙发上各自拨弄着手机,一玩就是很长一段时间,至于洗碗、洗澡的事总是会拖延。俩人甚至有时候就坐在彼此身边,还会通过微信来分享一些消息,而不是面对面交谈。

  手机加深了我们的孤独感,人们将精神寄托在智能手机和互联网上,一旦视线离开手机心里就难以安定。患有手机依赖症的人即使偶尔抬起头来融入周围的人,心思仍停留在手机中的“大千世界”里。低头一族这种“身在曹营心在汉”的状态,与人交流可能会产生延迟效果,让身边的人觉得缺乏诚意,也容易引起冲突。

  经常玩手机、对手机产生依赖,还会降低我们的工作和学习效率。工作与学习的同时惦记着手机,导致我们注意力缺失,思维不断被打断,大大削减了的思考的能力,最终影响到我们做事情的效率。

  智能手机的出现本身没有坏处,它潜移默化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但过度使用手机,对其产生依赖,我们也容易被它操纵,当智能手机对我们的反作用远超它带来的益处时,将后患无穷。

  相关内容:

  支招:改变,从现在做起

  研究发现,人们平均每天使用智能手机的时间在5个小时以上。长时间盯着手机屏幕不仅有害人体健康,也容易导致上瘾,心里对手机欲罢不能,甚至引发神经衰弱。

  有网友调侃道,“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站在你面前,你却在玩手机。”看似玩笑的话实际上成了“低头族”的真实写照,当我们对手机的依赖越来越多,面临的威胁也就越来越大,当人们对依赖手机的副作用产生了恐慌时,便开始探索摆脱手机依赖症的方法。

  患有手机依赖症的人往往手机不离身。我们不如尝试远离手机,睡前把手机摆放在手碰不到的位置,努力让自己睡个好觉。因为睡眠对人的健康至关重要,保持充足的精神有利于更好地工作生活。患有手机依赖症的人,要学着控制自己动不动就拿手机的欲望,慢慢地可能会使手机一离身就难受的感觉变淡,并最终从手机依赖症的阴影中走出来。

  摆脱手机依赖症,我们还可以试着将生活重心从手机上转移。手机里的是虚拟世界,而我们生活在真实的社会中,尝试戒掉闲暇的时候玩手机的习惯,多和身边的人聊聊天,彼此交流感情。时间充足的时候,还可以与亲朋结伴出游,多参加户外运动,切实地触摸自然、体悟生活,这对我们的身心健康都有裨益。

  书籍是人类的另一双眼睛,通过读书我们能增加阅历,提高眼界。空余时间,我们不妨放下手中的手机,多读书、多看报。虽然现在智能手机都有电子书的功能,但人们盯着电子屏幕阅读很难静下心来,容易浮躁,可能读着读着就玩起了手机,而纸张对视力的损伤较小,翻阅纸质书籍更有质感,不容易让人分心,所以读纸质书也是使人摆脱手机依赖症的好方法之一。

  有句话说的好,“在面临诱惑的漩涡时,自制力就是你的中流砥柱。”想要彻底治愈手机依赖症,还自己一个健康高效的生活,无论采取什么解决办法,关键还是要靠个人的自制力,以及强大的意志支撑。(责编:石泽凤)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727/n461191637.shtml report 2436 □周昕你是否总把手机随身带,出门一旦少了它就会心烦意乱?你是否大多数时间都捧着手机,甚至吃饭、上厕所都舍不得放下它?你是否每天醒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拿手机,入睡前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