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中国生产战斗机总产量

战略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中国每年到底能生产多少架战斗机和发动机呢?这是中国军迷和外国军事媒体十分关心的问题,近日,美国媒体就中国战斗机生产、航空工业能力进行了一轮讨论,这些讨论也许未必能够准确诠释中国战机工业能力的全部,但却至少能够为我们勾勒出中国航空工业在战斗机和发动机生产上的轮廓。

  

  与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一年能生产10万架各型号军用飞机的时代不同,现代战斗机生产变得越来越复杂,越来越精密,由于现代战斗机上有大量的电子设备和计算机系统,这对战斗机生产造成了巨大的挑战

  

  我们知道,飞机和发动机制造技术所涉及的领域包括装配、铸造、锻造、成形、机械加工、特种加工、焊接、热处理和表面处理、工艺检测、复合材料加工等等很多方面,它是由一个国家的科学与技术的基础能力和水平所决定的,一个国家的技术和工业水平直接决定了战斗机生产的产能。

  

  如果一架战斗机的零配件需要大量依靠国外进口,这就必然会影响其生产效率,因为这中间还多了一个生产协调的问题,但那些技术水平强大的国家则完全不需要顾虑这些。

  

  例如,美国目前在F-35战斗机生产线已经可以确保该型战斗机的年生产量达到每年100至150架,而其最高生产目标是每年300至360架,这是一个非常惊人的能力,中国战斗机和发动机生产也曾经受制于零配件进口的问题影响

  

  例如歼-10战斗机的一些复合材料和电子设备曾经进口过法国和以色列的产品,这些都让歼-10战斗机最初的产量维持在每年20架上下。

  

  图片为中国海军航空兵装备的歼-15舰载战斗机,该型战斗机将参加9月3日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空中分列式,据了解,自2013年歼-15舰载战斗机开始批量生产以来,中国海军航空兵已经完成接收首批10架歼-15战机的工作,而且第二批歼-15战斗机也已经开始加速生产步伐。

  

  但随着中国航空工业技术能力的提高,中国歼-10战斗机的国产化率从最初的65至75%,提高到目前的90%左右,除去发动机外,歼-10BC战斗机实际上已经完全实现了国产化,也就是说,中国想生产多少就能生产多少不受外国限制

  

  限制中国战斗机和发动机生产效率的主要还是需求量影响,因为现代战斗机的售价是极其高昂的,以第五代战斗机为例,一架出口给日本的美国制造F-35售价高达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亿元,如果中国一年订购和生产战斗机为60架,那么其一年的花费约合计为200亿元人民币,这可不是个小数目

  

  更何况这还仅仅是战斗机自身的价格,并不包括空空导弹等武器、维修、维护保养和备用发动机、飞行训练等等费用。

  

  所以,决定战斗机和发动机年生产能力与需求量有关,我们以日本为例,得益于工业技术能力的提高,该国在战斗机生产能力上其实并不低,但受制于可怜的订单数量,日本在2000年后开始生产的F-2战斗机其年产量只有个位数,因为其总需求量只有不到95架,图片为欧洲台风战斗机生产线,其遇到的尴尬与日本类似。

  

  而美国之所以要求洛马公司达到年产360架战斗机的能力,也是因为美军数千架战斗机订单让生产企业不得不想尽一切办法来解决生产效率的问题,比如脉动生产线和协同生产技术等等。

  

  图片为F-22战斗机的脉动生产线,大家注意了啊,这个脉动可不是维生素功能饮料,现代战斗机脉动装配生产线最初从福特公司的移动式汽车生产线衍生而来,是连续移动装配生产线的过渡阶段,不同的是脉动装配生产线可以设定缓冲时间,对生产节拍要求不高

  

  当生产某个环节出现问题时,整个生产线可以不移动,或留给下个站位去解决,当飞机的装配工作全部完成时,生产线就脉动一次。简单讲,战斗机的脉动生产线类似于将战斗机当作汽车来生产,这与过去的停机场式战斗机生产明显极大的提高了生产效率。

  

  2010年5月28日,中国第一条飞机整体装配脉动式生产线——“飞豹”飞机脉动生产线在中航工业西飞总装厂正式投入使用。这条脉动生产线通过数控定位器多自由度调姿定位技术、大部件自动化对接技术、数字化测量技术和轨道移动技术等先进装配技术的集成应用,全面提高了飞机的总装配技术水平和装配质量。

  

  在飞豹战机之后,我国又在歼-11和L-15教练机的生产线上实现了脉动式运行,这些都提高我军战斗机和发动机生产的效率。实际上,上面列举的脉动生产线的例子只是中国提高飞机生产效率的一个方面,近年来,中国在飞机装备制造业的进步是全面性的

  

  无论是、复合材料加工、零配件加工能力,还是飞机总装、调试和生产装配水平,中国绝对是进步最大的优等生。

  

  那么,现在中国一年到底能生产多少战斗机呢?大家知道,中国目前有三个主要的战斗机和战斗轰炸机生产厂商,分别是沈飞、成飞和西飞,这三家生产厂生产的战斗机和战斗轰炸机分别为:沈飞的歼-11、歼-15和歼-16系列;成飞的歼-10和歼-20系列;西飞的歼轰-AB系列

  

  外国媒体称,从2013年5月至2014年年中,沈飞一共生产了10架交付海军的01批歼15、4架交付空军某部的歼11BS、6至8架已经交付海军某部的歼11BH、8架交付海军另一单位的歼11BSH和8架歼11BH、以及从1611到1614的4架歼16原型机

  

  保守估计,其年产量也应突破40架。而成飞大约在同一时间生产了40至50架歼-10A、歼-10S和歼-10B战斗机,以及4架歼-20原型机,加上西飞生产的12架歼轰-7AB飞机,合计年产量大约为100架左右,这个数字略低于美国,但高于俄罗斯,位居世界第二。

  

  最后外国媒体还对中国2015年度战斗机和军用航空发动机生产量进行了预测,他们预计中国沈飞2015年将生产20架歼-11和6架歼-15、12至16架歼-16,合计约为43架,成飞大约生产50架左右的歼-10,西飞大约生产4至6架歼轰-7AB,共计95至100架战斗机

mt.sohu.com true 战略网 https://mt.sohu.com/20160727/n461234189.shtml report 4973 中国每年到底能生产多少架战斗机和发动机呢?这是中国军迷和外国军事媒体十分关心的问题,近日,美国媒体就中国战斗机生产、航空工业能力进行了一轮讨论,这些讨论也许未必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