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双头鹰”展翅欲飞!揭秘俄军T-50战机

军工圈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来源: 参考消息网

  

  T-50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消息,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鲍里索夫日前声称,俄空天军将于2018年批量接收第五代T-50战斗机。自“新面貌”军事改革以来,俄军加快了新一代武器装备的研发力度,T-50战斗机于2010年1月首飞成功,是俄罗斯“未来前线战斗机系统”(PAK-FA)研究计划结出的硕果。T-50具备隐身性能好、起降间隔短、超机动性能和超音速巡航等特点,未来将替换俄空天军“米格-29”和“苏-27”战斗机,成为助力“双头鹰”腾飞的大国重器。

  性能出众承载大国梦想

  T-50战斗机为俄罗斯联邦联合航空制造公司旗下苏霍伊航空集团主导研制的单座双发重型战斗机,最大起飞重量34吨,超音速巡航速度每小时1450公里,作战半径1100公里。T-50战机配备30毫米GSh-30-1航空机炮一门,并内置3个武器舱,可发射多种型号的空空导弹和空地导弹,最多可携带重达6吨的战斗负荷。T-50的发动机早期采用“117S”涡轮风扇发动机,后期技术成熟后将装配“30型”新一代发动机。

  为充分提高隐身性能,T-50的机头、机舱和进气道都采用了独特的隐形设计,空气动力系统可有效降低飞机的光、热可探测性,大量复合材料的使用也使得飞机更难以被雷达探测发现。同时,为进一步增强隐身效果,T-50还采用了内置弹舱设计,已经在飞行测试中成功从机身弹舱内发射了导弹。

  在机载雷达方面,T-50使用SH121雷达系统,在正前方和左右两侧分别布置了X波段雷达,并在机翼处增加了L波段雷达以应对隐身战机等低可探测目标。T-50的雷达系统可探测发现400公里外的目标,并可同时对30个空中目标展开跟踪。T-50装备的新型无线电侦察和对抗系统性能也得到巨大提升,并已装配专门为其研制的“喜马拉雅”电子战系统。此外,T-50战机的人机系统更加信息化和人性化。T-50拥有高度信息化座舱系统,飞控系统也实现了数字化,大大减轻了飞行员判断空情和开展空中格斗的负担。

  进入新世纪以来,航空工业技术迅速发展,航空兵的战术体系也日趋发生深刻变革,世界各军事强国都开始将目光聚焦在第五代战斗机领域。在此领域,俄罗斯也不甘落后。T-50项目的开展,是俄罗斯国防科技领域的巨大成功,将引领俄航空工业和其他联合产业发展到全新的技术水平。事实上,开发研制新型第五代战斗机,已经自然而然地带上了俄罗斯航空工业崛起和民族复兴的时代“烙印”。

  

  T-50战机配备30毫米GSh-30-1航空机炮一门,并内置3个武器舱。

  复苏缓慢脱节战场需求

  作为俄罗斯空天军现役的主力战机,苏-27和米格-29系列战机主要技术都源自上个世纪80年代。相比于美国在航空领域的巨大技术优势,苏-27和米格-29的列装大大缩短了苏联战斗机在装备领域与美国的技术差距,但新型材料、电子设备和综合性能依旧是苏联战斗机不可忽视的技术短板。事实上,俄罗斯曾多次努力追赶在先进战机领域与西方国家的差距,1997年苏霍伊设计局创造性地推出了前掠翼验证机苏-47,曾引发人们对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的无限遐想。但由于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军方经济困难,俄罗斯的第五代战机研发始终挫折不断。

  T-50战斗机的研制历程并非一帆风顺。T-50原定的试飞时间是2007年,但由于引擎研发及其他技术问题,试飞时间被一再延期。到2010年T-50战机终于首飞成功时,距离世界上第一种第五代战斗机F-22服役美国空军已经有5年时间。T-50的第二架原型机本应该2010年年底开展飞行试验,但一直被推迟到2011年3月。2014年6月,T-50在试飞过程中突然发生的起火事故也对后续的试飞实验带来了一定影响,俄罗斯政府多次大幅削减T-50项目的研发经费,俄空天军原定计划2020年前生产52架T-50的计划也被缩减至12架。

  事实上,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发展缓慢事出有因。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国力严重滑坡,原本完整的军事工业体系四分五裂,军工生产严重萎缩,在航空制造领域也是如此。进入普京时代,俄罗斯国力虽然有了大幅度提升,但主要依靠苏联时代遗留下来的“半成品”武器装备继续研究,或是直接翻新改装老旧武器编入现役,仍未达到苏联时期军事工业的应有水平。此外,T-50战机的研制需要对新技术、新材料和新工艺进行反复测试,也需要配套投入大量人力成本,而俄罗斯目前依旧“冬眠”的军工体系要想完全复苏,本身就需要一个适应过程。作为俄罗斯国防工业复兴的重要标志,T-50研制历程虽然一路步履蹒跚,也是俄罗斯国家复兴的必经之路。

  

  T-50采用全动垂尾技术和大后掠角机翼,使得超音速巡航能力和超机动性能更加出众。

  助推俄军空天战力提升

  作为世界上拥有最先进技术的战斗机,第五代战斗机包含超音速巡航、隐身性能绝佳、超级机动性和极强信息优势等突出特点。T-50战斗机充分结合了苏-27和F-22的技术特点,力图提高隐身性能的同时,充分保持战机在机动性和超音速巡航方面的空中优势。T-50战机的最大起飞重量34吨,机翼的飞行载荷相比F-22稍小,这一设计与其他气动性能结合,将使T-50拥有更加优越的机动性能。相比于俄空天军现有的战斗机,T-50可以在不借助加力燃烧室的条件下保持高速飞行,具备极强的战场机动性能。

  T-50战斗机全机主要由钛铝合金建造,部分采用了复合材料。从布局上看,T-50放弃了鸭式布局,而改为常规边条翼布局,同时采用了与F-22相类似的菱形翼布局,可有效平衡战机对隐身、机动和航程等方面的技术要求。为更好提高机体的隐身性能,T-50对飞机侧翼进行了改进,并将飞机的垂直尾翼改进为翼身融合的整体式尾翼,同时搭配了内置武器舱方式。

  航电设备一向是俄制战机的“软肋”。与美国同级别战斗机相比,T-50战机还缺少真正意义上的传感器融合与综合数据链系统,第五代机所要求的高度智能化综合信息系统、自动抗干扰装置和自动控制系统也是T-50有待提升的方面。与美军F-35的“多功能综合射频系统”相比,T-50也缺乏全频谱自卫能力。

  作为俄罗斯下一代主力多用途战斗机,T-50采用全动垂尾技术和大后掠角机翼,使得超音速巡航能力和超机动性能更加出众。受限于俄罗斯目前的经济实力,T-50战机更趋向打赢一场一定范围内的局部战争。预计到2025年,俄空天军将购买450-600架T-50飞机,用于对老旧的米格-29和苏-27战机进行替换。未来,随着T-50战机逐步列装俄空天军部队,将进一步提升俄军战术机动能力,尤其使其空中作战能力和战术理念得到显著提升。

  【免责声明】

  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删除内容或协商版权问题!联系QQ:3339372142。

  

mt.sohu.com true 军工圈 https://mt.sohu.com/20160727/n461251603.shtml report 3693 来源:参考消息网T-50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消息,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鲍里索夫日前声称,俄空天军将于2018年批量接收第五代T-50战斗机。自“新面貌”军事改革以来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