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解密连锁口腔诊所是如何管理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口腔的健康问题与一些全身的疾病相比,系统性问题较少,口腔医生可以在没有大医院的环境支持下单独开业,甚至比集中服务的大型口腔医院更灵活、更个性化,更富有竞争力。因此,雨后春笋般崛起得民营口腔诊所成为口腔医疗服务的强有力竞争者。

  发展迅猛难免泥沙俱下,极少数害群之马,造成社会对医疗行业整体性的质疑。爱因斯坦通过相对论告诉世人,一切都是相对的,危机和机遇往往是如影相随的孪生兄弟。口腔医疗机构的部分先行者将商业生活中最活跃的连锁经营的方式引入齿科诊所的建设中来,获得了意想不到的成功。

  连锁经营为何受口腔诊所经营者青睐

  国家对医疗保健服务市场的开放以及将各类医疗机构划分为营利性医疗机构和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的政策的出台,私营资本已正式介入我国医疗服务市场,齿科医疗进入的门槛已经不高。

  以北京市为例,民营口腔诊所从2002年急剧增加,到2004年的短短两年间就增加了1400多家,发展势头之迅猛可见一斑。记者了解到,目前的口腔门诊定位高端的占了一成左右,中端门诊占到绝大部分,达到七成多,是市场容量最大,也是竞争最激烈的市场。市场是巨大的,但一个新创立的口腔诊所,要想获得市场的认可有多难?

  连锁口腔医疗机构,消除了庞大的行政管理机构和后勤包袱,企业化的管理大大提高了效益并激发了医生和护士的积极性。口腔医疗行业在这一形式的最早实践者和推行者中的杰出代表的成功经验,向大家展示了连锁经营的独特优势。

  连锁经营为何能锁住患者的心

  连锁经营是后工业时代的产物。后工业时代,一切产品都面临严重的同质化竞争,技术已经不是主导市场的绝对力量,更贴近客户的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才是制胜的关键,大多数的企业都面临决战终端的压力,服务业已取代工业的领导地位。连锁经营通过内部管理规范将成功的服务流程标准化,无差异的复制到目标消费者。

  一、诊所地点的选择和建筑装饰的支持:就连麦当劳都承认来用餐的人中70%是一时冲动,所以选址尽可能方便患者的光临是十分重要的。统一风格的装修是人们相信在连锁经营诊所的任一家都能享受到相同医疗服务的基本理由。

  二、通过制度支持和标准化管理支持:特许经营的核心,就是要开发一套设计科学、流程合理、高效运转的、标准化的、可以复制的系统,这个系统可以放到任何地方去复制。 例如:使用相同或类似的医疗设备;提供标准的修复材料;统一的服务规范;制定详细的程序、规则和条例规定规范的作业方式等等。

  三、培训的支持,有一套培训和知识传授的方案及实施计划: 诊所真正能够赢得患者的还是医生诊疗技术,对加盟诊所的培训是特许诊所将自身的技术优势毫无保留的传授。麦当劳甚至开设了“汉堡大学”来对特许经营者、管理者和管理助理进行培训。

  四、信息系统的支持:特许经营组织总部必须有独特的信息网络,保证信息的畅通准确,保持高效率、高水平的领导,有能力对各加盟诊所进行经常性的指导。

  五、广告宣传和促销公关活动的支持:构筑统一化的品牌网络。特许者统一制作广告,大规模进行媒体的广告宣传,成本低,聚焦效果好。

  六、品牌形象、企业文化的支持:特许经营首先特许的是一种文化模式,它实质上是通过对品牌的复制、经营模式、文化的复制,来实现财富的快速积累。

  口腔连锁经营,为何只在国内风景独好

  美国人虽然对中国的许多口腔诊所开在马路边上表示不理解;虽然对中国的口腔诊所连锁经营的迅速崛起感到诧异,但这些困惑并不妨碍他们预测中国口腔诊所连锁经营蕴含的巨大商机。发达国家老百姓对口腔医疗服务的观念使得他们的口腔医疗服务市场十分发达,牙医的人数众多,收入丰厚。

  根据中国医师协会统计数字,中国牙科医生与人口比例为1:28000人。发达国家牙医与患者比例大致为:美国为1:1000、日本为1:2000、西欧为1:4000。发达国家的口腔医疗服务市场虽然十分发达,但是却极少以连锁经营的方式出现。长期积累下来的严格完善的口腔医培养制度,使得口腔医从医术到医疗道德规范都保持在一个较平衡的水平上,口腔医生一般以个体诊所的形式为某些较为固定的顾客提供长期服务,口腔医生作为个人普遍获得患者的较高认可和信任,不需要借用机构信誉来加强信任的筹码。 西方人认为口腔医疗保健服务是一种带有私密性的日常服务,希望口腔医就是自己身边的朋友,所以口腔诊所往往开在社区之内。他们对口腔医疗服务需求的频率和质量使得一个口腔医生不可能同时为很多的顾客服务。

  口腔连锁的花儿为何能在中国特别的红?

  中国口腔医疗服务没有西方国家“私秘性”的天然障碍。中国人去看医生,跟赶集买东西没有多大区别,喜欢那儿人多,去那儿,认为人多的地方才买的放心、货真价实,不会上当受骗。正是这种心理使得大型口腔医院内人头攒动,候诊室内长长的等候队伍中的患者能够心平气和。

  随着现代生活水平的提高,节奏的加快,患者对医疗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似乎对大医院的服务也颇不那么满意了,长途跋涉后的漫长排队等候,总让性急的现代人倍感焦灼。如果就在家门口有一家信得过的诊所,医疗水平与大医院没有什么差异,而又能让他们享受到“上帝”的尊崇,那他们选择的天平肯定会有所倾斜的。当然,目前能得到患者这种认可的口腔诊所还较少,这就知名口腔医疗机构的连锁经营留下了广阔的拓展空间。

  中国人对口腔医疗保健的需求还没有上升到“日常”的高度,再加上低廉的服务价格,使得大多数口腔诊所需要为较多的顾客服务来实现其价值。相较于发达国家高昂的口腔医疗服务收费,中国的口腔医疗服务的收费是十分平民化的。有人对比两者的差别后,得出了中国口腔医生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口腔医生的结论,因为中国的很多口腔医生短短几年接触的病例数量和种类,就超过了于发达国家口腔医生一生所能接触的,从这个角度来说,中国并不缺乏经验丰富的口腔医生。民营口腔连锁机构实行的企业化的管理机制能聚集起一批优秀的口腔医生和护士,并充分调动他们的工作热情。

  口腔连锁经营的在“物”上的优势是能够充分发挥口腔设备(尤其是“后台”设备)的利用率,批量采购材料降低成本。我们知道口腔设备材料的成本是非常高昂的,连锁经营的集中采购,分散使用的模式使得消耗成本大为降低。

  连锁经营顺应当代经济发展的潮流,同步适应了经营者扩大市场、消费者要求普遍服务的共同需要。连锁经营的规模效应,提供了解决规模与成本悖论的有效途径,提供了解决集中与分散矛盾的有效方式,体现了统一经营与独立管理的双重优势,统一的服务、统一的管理能保证服务的质量。

  口腔诊所的连锁经营是口腔医疗服务嫁接了现代经营管理的“新枝”后结出的改良品种,市面上成功的先行者对这种经营方式的不同理解和运作丰富了它的内涵。

  茄子口腔云诊所软件,是专为中小型诊所量身打造的门诊管理软件,软件功能全面,永久免费,安装后即可使用,全面支持iPhone、Android多个操作系统,可以随时随地查看诊所的运营状况,全国上万家诊所在用!

mt.sohu.com true 茄子口腔云 https://mt.sohu.com/20160727/n461266309.shtml report 3667 口腔的健康问题与一些全身的疾病相比,系统性问题较少,口腔医生可以在没有大医院的环境支持下单独开业,甚至比集中服务的大型口腔医院更灵活、更个性化,更富有竞争力。因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