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分享 | 德勤2016年度欧洲五大联赛足球财务报告

易界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7月21日夜,英冠球队狼队俱乐部官方宣布,郭广昌旗下的复星国际以约4500万英镑的价格买下俱乐部100%股权,完成全资收购。这是继睿康集团夏建统收购阿斯顿维拉后第二支由中国企业拥有的英冠俱乐部。

  中国企业为何对海外足球俱乐部如此热衷?透过德勤《2016年度欧洲五大联赛足球财务报告》,我们可从中窥探到一些动因。

  近期,随着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英超)迎来第25个赛季,德勤也推出2016年度欧洲五大联赛足球财务报告。从1992年首次推出年度足球财务报告以来,德勤对于英格兰职业足球的年度述评,也随之走过了四分之一个世纪。

  该报告包括对欧洲顶级联赛俱乐部以及英格兰四级联赛尤其英超和英冠俱乐部进行商业驱动力,财务趋势的分析及展望;同时还对竞赛相关的重点领域——包括转播权市场、俱乐部社区活动、设立良好监管体系、票务策略等进行了评论分析。

  在这25年中,英超乃至整个足球领域都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革与发展。从最直观的角度看,在收入方面,在1991/92赛季的英超的总体收入为1.7亿英镑。而到了2014/15赛季,英超俱乐部的收入总和已达到33亿英镑。在联赛20家俱乐部中,有6家的收入超过了1991/92赛季的总收入额。

  收入的增速之快在近几年尤为显著,回望2008/09赛季,英超俱乐部的总收入还不足20亿英镑,而到了2013/14赛季已超过30亿英镑大关,预计在即将迎来的2016/17赛季,该数字将很可能首次达到40亿英镑。

  英超与广播公司的互利关系使得转播权的价值不断增长。在25年前,英超22家俱乐部整个赛季的转播收入总和才只有1500万英镑。而当2016/17赛季第二轮英超联赛转播至中场时间,其国内电视转播收入就要比25年前所有一级联赛的总和收入还高。

  从英超2014/15赛季各家俱乐部在基础设施和设备上的资金投入达到了一个创纪录的水平,我们可以看出,俱乐部仍然坚定地致力于提高比赛的上座率和比赛体验。

  在过去的四分之一个世纪,俱乐部的所有权也经历了转变。欧洲足球俱乐部的所有者日渐国际化是如今席卷各个欧洲联赛的风潮。2015/16赛季,英超联赛的20家俱乐部中,超过半数的所有权部分或全部归海外投资者所有,这其中就包括新科冠军莱斯特城。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海外足球俱乐部被打上“中国烙印”。《人民日报》曾报道,据不完全统计,中国资本迄今已完成了对英格兰、西班牙、意大利、法国、荷兰和澳大利亚等国家10家海外俱乐部的并购,有8家实现控股,其中有3家实现全资控股。

  7月21日夜,英冠球队狼队俱乐部官方宣布,郭广昌旗下的复星国际(00656.HK)以约4500万英镑的价格买下俱乐部100%股权,完成全资收购。这是继睿康集团夏建统收购阿斯顿维拉后第二支由中国企业拥有的英冠俱乐部。

  中国企业为何对海外足球俱乐部如此热衷?透过德勤《2016年度欧洲五大联赛足球财务报告》,我们可从中窥探到一些动因。值得一提的是,该报告还特别就中国对全球足球产业的影响力进行了评述。易界网特对该报告提及的“欧洲足球赛事规模”以及“英超联赛的独具一格”进行了编辑整理,以飨各位读者。

  报告要点

  欧洲的足球赛事规模

  • 在五大联赛的推动下,2014/15赛季欧洲足球市场总创收超过220亿欧元。
  • 2014/15赛季欧洲五大联赛收入总和为120亿欧元,占据欧洲足球市场份额的54%。
  • 2014/15赛季,非五大联赛地区的顶级赛事累计收入为46亿欧元,占市场总额的21%。
  • 五大联赛中的四家达到创纪录的增幅,唯独法甲成了引人注目的例外。
  • 欧洲“五大”联赛2014/15赛季的额外收入的89%都用在了工资成本上

      

      图一:欧洲足球市场规模——2013/14-2014/15赛季(单位:十亿欧元)

      欧洲“五大”联赛的财务状况

    • 五大联赛的收入主要由比赛日收入、转播收入、赞助运营及其他商业收入构成。
    • 在转播收入方面,2014/15赛季,五大联赛转播权收入的总和增长了8%,达到58亿欧元,占其总收入的48%。
    • 比赛日收入在五大联赛收入构成中所占的比重最小。
    • 德勤预测2016/17赛季欧洲足球市场将超过二百五十亿欧元

        

        图二:欧洲“五大”联赛俱乐部收入情况——2014/15赛季(单位:百万欧元)

        在转播收入方面,2014/15赛季,五大联赛转播权收入的总和增长了8%,达到58亿欧元,占其总收入的48%。这其中英超联赛的转播收入最高,超过23亿欧元,是排在第四位的意甲的两倍(10.99亿欧元),是第二位德甲的三倍(7.31亿欧元)。西甲联赛的转播收入为9.75亿英镑排在第三位。法甲排在最后,转播收入为6.28亿欧元。

        在未来,五大联赛仍将是欧洲足球市场发展的最主要推动力。2015/16年是意甲新的转播权周期的开始,也是西甲转播权打包出售的第一年。2016/17赛季,英超也将迎来新一个转播权周期。这些转播周期的变更和到来会给五大联赛带来可观的收入,从而带动欧洲足球市场不断发展壮大。

        英超俱乐部收入情况——2012/13至2016/17赛季(百万英镑)

      • 自2016/17赛季伊始,英超转播权交易额将超过德甲、西甲以及意甲三大联赛转播权交易额的总和。
      • 当2016/17赛季第二轮英超联赛转播至中场时间,英超俱乐部1.5场国内电视转播收入要比25年前一级联赛全部场次转播的总和收入还高。

        

        

        

        图三:英超俱乐部收入情况——2012/13至2016/17赛季(百万英镑)

        英超俱乐部收入及工资成本情况——2014/15赛季(百万英镑)

      • 2014/15赛季,英超联赛俱乐部创造三十三亿英镑的收入,比上年(2013/14赛季)增长3%,英超首次在全球足球三大收入排名上均列首位。
      • 英超俱乐部的薪金增幅达到7%,总体规模首次超过了二十亿英镑
      • 英超俱乐部创纪录地在本世纪保持了连续第二年的总体盈利
      • 伯恩利的工资/收入比率为37%,该比率为自1998/99赛季曼联创下33%的记录之后英超最低比率
      • 德勤预测英超俱乐部在2016/17赛季收入增幅可超过20%,总体规模超过四百三十亿英镑
      • 英超俱乐部很有可能在2016年夏季窗口期转会投入超过十亿英镑

          

          图四:英超俱乐部收入及工资成本情况——2014/15赛季(百万英镑)

          足球联赛俱乐部(除英超以外)

        • 九个英冠俱乐部在2014/15赛季的工资成本大于总收入。
        • 英冠俱乐部(不包括近年来从英超降级下来的俱乐部)在2015/15赛季晋级英超可获得的潜在收入增长为1.7亿英镑以上。

          

          

          图五:足球联赛俱乐部收入及工资成本情况——2013/14和2014/15赛季(百万英镑)

          球员转会

        • 在2014/15赛季,英超和职业联赛俱乐部在吸纳新球员方面投入历史性新高-12亿英镑。
        • 2016年夏季,英超俱乐部球员转会总花费或超10亿英镑。

          

          

          图六:英超和职业联赛俱乐部球员转会支付情况——2014/15赛季(英镑)

          体育场馆

        • 2015/16赛季英超以及英格兰职业联赛的观赛人数达到3000万人

          

          

          图七:英超和职联赛俱乐部在体育场馆及其他设施上的投入—2013/14和2014/15赛季(百万英镑)

        mt.sohu.com true 易界网 https://mt.sohu.com/20160727/n461267720.shtml report 5454 7月21日夜,英冠球队狼队俱乐部官方宣布,郭广昌旗下的复星国际以约4500万英镑的价格买下俱乐部100%股权,完成全资收购。这是继睿康集团夏建统收购阿斯顿维拉后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