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戴尔XPS 13 PK 惠普Spectre 13

IT时报 ct ec tr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IT时报 许恋恋

  似乎在MacBook诞生之后,笔记本电脑也在轻薄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本本界”的泰山北斗戴尔和惠普先后推出了两款号称“极致轻薄”的产品:DELL XPS 13和HP Spectre 13(惠普幽灵)。一个主打微边框概念,另一个号称行业内“最纤薄的笔记本电脑”,一个是当红小鲜肉吴亦凡倾情代言,另一个也不甘示弱找来了国民暖男黄轩。

  看来,这是一场事关荣辱的对决,为了证明自己还没有过气,双方都拼尽全力下了血本,究竟谁能赢呢?

  谁更轻更薄?掂一下就知道了

  既然都主打轻薄路线,那么首先肯定要拼一拼到底谁更轻薄。从裸机的重量来看,两者的差异很小,根据记者实际上手的感觉,戴尔XPS 13稍显厚重。不过两款笔记本的确都称得上“纤薄”,尤其是惠普幽灵,简直是出差必备良品。

  如果要和苹果大法比较一下,同为13.3 英寸的MacBook Air首当其冲,MacBook Air机身厚度为3mm-17mm,重量为1.35kg。如果以MacBook Air为参照,HP Spectre 13 和DELL XPS 13都赢了。

  来看看它们为什么可以做得这么薄?HP Spectre 13的碳纤维基座极大减轻了机身重量,同时TYPE-C接口取代普通USB接口也使得机身能够做到更加纤薄,为了更薄,惠普还抛弃了光驱、RJ-45、VGA这些占用空间较大的接口。其实对于很多人来说,最大的改变就是USB接口消失了。惠普的10.4mm有多薄?可以拿iPhone 6 Plus手机做一个对比,HP Spectre 13的整机仅相当于1个半iPhone 6 Plus的厚度。

  值得一提的是,HP Spectre13并非借助时下的酷睿m平台、无风扇设计来实现10.4mm厚度设计,而是在英特尔第六代酷睿低电压处理器平台下实现了超薄设计,这对注重计算性能的用户来说,应该是要感激涕零了(感觉就是对标戴尔XPS去的)。

  戴尔的“秘密武器”是碳纤维材质加微边框,微边框也是这款笔记本主打的卖点之一,13.3英寸屏幕装进了11寸的机身,微边框为5.2mm。从这一点来看,戴尔的屏幕可视面积要比惠普大一点,不过习惯了传统边框的人可能一时不太习惯。和惠普取消了USB接口相比,戴尔依旧为XPS 13设计了两个全尺寸USB 3.0接口和一个SD读卡器接口。虽然在轻薄上要略逊惠普Spectre 13一筹,但1.2kg(相当于4听可乐的重量)的重量也很轻薄了。

  评价 惠普Spectre 13显然更加轻薄。

  谁的颜值能抓住你的眼球?看一眼就知道了

  从两款笔记本的配置来看,都是适合商务以及办公场景使用,又轻又薄,带起来不费力。既然是要带出去耍的,那么不管用户的性别是男是女,颜值都变得很重要。

  先来看看HP Spectre 13的颜值,HP Spectre 13给人的第一感觉是“尊贵”,金色镀铬亮面材质,黑色和金色搭配的外观看起来比较高大上。Spectre 13屏幕铰链的设计比较独特,掀开屏幕的时候就像是把铰链从尾部抽出来一样,而且“单手掀开屏幕”这一点也很加分,毕竟机身很纤薄,能单手打开,对于屏轴阻尼的把控和对机身配重的考量都很精细。

  打开之后,HP Spectre 13的键盘看起来也很养眼,而且纤薄机身没有影响键盘的手感,第一感觉是键盘键帽尺寸适中,间距的控制和键盘的弹性也都不错,打字的体验还是蛮舒服的。

  将HP Spectre13翻转过来,底部细节也值得拿出来说说。它的底部配有三根细长橡胶脚垫,以防止机器底壳与桌面摩擦而受损。为了追求整体感,底壳螺丝都被隐藏了起来,整机看起来一气呵成,清爽利落。

  不同于HP Spectre13的硬朗,DELL XPS 13给人的第一感觉较为柔和。从去年开始,XPS系列就有了金色和银色两种配置(不用说金色明显就是冲着国人热爱土豪金的特质来的)。从外观上看,金色的表现更抢眼,线下看的金色没有官网图片看起来那么鲜明,比较淡雅,质感不错,这种配色似乎也更讨女性用户的欢心。

  XPS 13的键盘表现和惠普Spectre 13也不相上下,其实这些都是细枝末节的差异,颜值这个维度,基本和相亲差不多,靠的是眼缘。目测喜欢HP Spectre?13以商务男居多,而选择DELL XPS 13的估计萌妹子会不少。

  评价 不分伯仲,你美我也美。

  谁有一颗更强劲的“芯”?比一比就知道了

  如果说颜值外观这些是软实力,那么配置就是硬指标。

  虽然现在酷睿m平台是许多超薄笔记本的首选,不过相应的性能也经常遭到用户的吐槽。HP Spectre 13并没有选择英特尔的移动版处理器,而是选择了英特尔第六代Skylake平台的酷睿i56200U处理器,显卡方面则采用了酷睿i56200U自带的HD520核显,性能上来说比一般的超薄笔记本的表现要优秀一些,类似《英雄联盟》这样的游戏玩起来也问题不大,兼顾了用户的办公和游戏需求。硬盘方面,HP Spectre13搭载了256GB三星固态硬盘,读取速度非常快,而写入速度虽然表现一般,不过用户体验和同类产品比的确有所提升。

  再来看看DELL XPS 13,同样的处理器,同样的系统,内存4GB是惠普幽灵的一半,128GB的硬盘也逊色于惠普,显卡也是相同的配置。同样是低配版,HP Spectre13比 DELL XPS 13要优秀那么一点。不过优秀也是有代价的,惠普7999元的价格比戴尔XPS 13足足高出了1000元,在入门级别的门槛上,比戴尔也高出了一截。

  不过如果是高配版,戴尔的可选择范围又比惠普大了,HP Spectre13有三个价位7999元、8999元、9999元,DELL XPS 13则有6999元、8499元、8999元、9999元四个价位的配置可供选择,XPS 13在高配版上对处理器和显卡也做出了提升,而HP Spectre13仅仅是处理器的提升,双方的“芯”之较量,戴尔也是险胜。

  评价 戴尔险胜(不过只买入门级产品,还是推荐惠普)。

mt.sohu.com true IT时报 https://mt.sohu.com/20160729/n461645216.shtml report 3228 ■IT时报许恋恋似乎在MacBook诞生之后,笔记本电脑也在轻薄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本本界”的泰山北斗戴尔和惠普先后推出了两款号称“极致轻薄”的产品:DELLX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