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手腕上的方圆之争: Ticwatch 2 VS Apple Watch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7月26号 Ticwatch 2 国际版正式上线美国最大的众筹平台Kickstarter众筹。上线不久,便受到了美国主流媒体的一致好评:

  

  有趣的是,海外许多主流媒体纷纷将Ticwatch 2 与占据了北美大本营的Apple Watch进行比较:

  

  Apple Watch:一直都是美国智能手表市场最受瞩目的产品,虽然它仅支持iOS平台、售价高昂,拥有一个独特的方形表盘,但它依旧是销量最好的智能手表。

  Ticwatch 2:由人工智能公司出门问打造的一款基于Android系统开发的智能手表。它延续了经典腕表纯圆表盘的设计,采用了出门问问自主研发的Ticwear操作系统和独一无二的语音搜索服务,提供全面的人工智能服务。

  ?

  那么,当Ticwatch 2遇到Apple Watch,会有什么不同呢?

  先来一张对比表格:

  

  外观对比:方圆之争

  虽然是智能手表,但依然摆脱不掉手表的穿戴属性,即便是科技极客也会有穿戴搭配上的需求,所以外观设计是智能手表首先要考虑的问题,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两款智能手表的外观设计。

  先来看Apple Watch,它个性设计,采用了方形表盘,也采用了圆角过渡设计,给人感觉它不仅是一款手表,更像是手腕上的iPod Nano。

  它的正面显示屏采用了2.5D玻璃屏幕,加上圆润的屏幕边缘,意在提高用户在操作屏幕时的触感,让手指接触时更加自然。

  

  下面再来看Ticwatch 2,它采用了传统手表的圆形表盘设计,使得它看上去更加优雅美观,回归本真。Ticwatch 2经典款的表壳采用了316L精钢材质,同时进行了拉丝工艺处理,这也让它看上去更具质感。

  

  在屏幕方面, Ticwatch 2是目前屏占比最高的圆形智能手表,它的屏占比达到了73.5%,使用了OLED屏幕,像素达到了400×400,同时Ticwatch 2还支持微光模式(Ambient Mode),可以让手表保持低功耗的常亮显示,这也让它在日常使用时看上去更加美观自然,区别于Apple Watch简单直接的率性处理方式——直接黑屏。

  

  Ticwatch2微光模式与Apple Watch黑屏

  从两款产品的外观设计来看搭配,Ticwatch 2的圆形表盘以及优雅时尚的设计理念,让它在穿衣搭配时更具灵活性,而Apple Watch的方形外观则略显个性,它可能更符合个性人群的需求。

  系统对比:Watch OS vs Ticwear

  当然,一款智能手表光有优雅时尚的外观设计还不够,只有它的内在足够强大才会让用户认为它够“智能”。

  1、支持平台

  先来聊聊两款产品的支持平台,Apple Watch支持iOS平台手机,也就是iPhone,它就是一款为iPhone量身打造的智能手表。而Ticwatch 2同时支持iOS和Android双平台,特别的是,Ticwatch 是唯一一个而获得MFI认证的安卓智能手表,媒体还曾以此开玩笑,一个谷歌投资的智能公司拿到了苹果的认证。

  

  2、交互方式

  交互也是智能手表需要面对的一大难题,在这小小的手表上,才用什么样的交互方式才能够给用户带来更加舒适的使用体验是所有厂商要面对的挑战。

  Apple Watch在交互方式的表现上比较专一,它的大多数操作行为比较依赖于“触控”,下划呼出“通知栏”,上划呼出“快捷视图”,在这里用户可以更快速的对应用进行操作或者浏览一些App中的信息。

  Apple Watch设计有两个实体交互按钮,但在日常使用中,它们的装饰性功能更强烈一些。右侧的“数字表冠”更像是一个菜单按键,单击可进入应用列表界面,双击呼出最近打开的App,长按则为呼出Siri,而它下方的实体按键则像是手机上的电源键,单击可呼出朋友菜单,双击为打开Apple Pay,长按则可以呼出电源菜单,用户可以在此进行关机、省电模式等操作。

  

  反观Ticwatch 2,它采用的是Cubie UI设计,在触控交互上,用户可以通过四方向划动来呼出不同的功能区,上划为呼出“通知栏”,下划呼出“快捷卡片”(Ticwear中的快捷卡片与Watch OS的快捷视图功能基本相同),右划为呼出语音界面(你好问问),左划则是进入Ticwear的应用列表页,而这些都可以通过反向划动进行“返回”操作。

  

  在其他交互方式上,Ticwatch 2更加多、灵活,Ticwatch 2有多种不同的交互方式,它可以直接用热词唤醒语音界面,可以通过手势呼出通知栏和快捷卡片,同时还可以用手势去接听和挂断电话。

  

  除了以上语音和手势两种交互方式外,Ticwatch 2还拥有自己独具特色的“挠挠”(Tickle),通过挠挠,用户可以直接在手表侧面进行菜单栏的上下划动以及点击操作。Ticwatch 2在多种交互方式的支持下,用户有时根本不需要用另一只手来操作手表,即可完成他想做的事情,而Ticwatch 2的表冠基本上的作用就是电源键。

  3、应用功能

  作为一款智能手表,自然少不了应用的支持,但对于手表App,我认为应用多并不一定有用,少而精才是最适合智能手表的理想环境。

  Apple Watch内置有运动、健康、天气、音乐、闹钟等应用,在实际使用中,它们的表现也非常优秀。唯一遗憾的是, Apple Watch在手表的导航功能上,还没能完全适合中国国情。

  

  除了内置应用外,Apple Watch凭借苹果多年积累的应用生态下,Apple Watch有着最庞大的应用开发者支持,它的第三方应用也非常丰富,给我感觉就像是手机App的一个缩影,对于手表页面丰富的装饰性起着重要的作用。

  Ticwatch 2的内置应用也很丰富,它内置有健康、计算器、运动、搜狗地图、闹钟等丰富应用,但拿地图来与Apple Watch进行对比,Ticwatch 2所内置的搜狗地图体验更好,除了能够通过挠挠进行缩放外,Ambient Mode也可以让地图在低功耗模式下进行运作,同时用户还可以通过语音进行导航,使用起来体验很好。

  

  Ticwatch 2有自己的问问应用商店,并且提供给用户多达百款的第三方应用选择。除此之外,用户还可以开启Android Wear兼容模式去下载Android Wear应用,这也让用户有了更多的选择。

  4、表盘对比

  表盘是智能手表里看似最不起眼的一个功能,但用户对它的需求却是最高的,作为智能手表的门面,每位用户都想追求个性化,都想打造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智能手表,那么下面看看这两款产品在表现如何。

  在表盘方面,Apple Watch比较专一,发布至今已有快两年的时间,但它的表盘选择仍坚持原来的几款,但中间更新版本时也加入了两款新的表盘。

  

  还好,Apple Watch有表盘自定义功能。审美疲劳过后,用户可以通过调节颜色、功能模块等自定义调节,一一雕琢出自己的个性化表盘。

  Ticwatch 2在表盘方面花了较多心思,这也得益于它圆形表盘的设计。Ticwatch 2内置有近30款不同风格的表盘样式,部分表盘还支持多种颜色选择,无论用户是男女老少,都可以从中找到自己喜欢的款式。

  

  同时,在表盘扩展方面,Ticwatch 2支持第三方表盘,用户可以通过第三方表盘应用下载更多丰富的表盘样式,并且Ticwatch团队还在不断为内置表盘进行更新,为用户提供更多的表盘选择。

mt.sohu.com true 出门问问 https://mt.sohu.com/20160729/n461647315.shtml report 5663 7月26号Ticwatch2国际版正式上线美国最大的众筹平台Kickstarter众筹。上线不久,便受到了美国主流媒体的一致好评:有趣的是,海外许多主流媒体纷纷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