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深读腾讯云会客厅 互联网+欠云一个拥抱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文/郑凯

  亮、俞敏洪和方洪波,这三位分别代表了中国房地产业、现代教育和家电产业的标志性明星企业家,齐聚腾讯会客厅节目。推出一年时间的腾讯云会客厅,也迎来了史上最重量级,有关互联网+的对话。

  正如腾讯云副总裁曾佳欣所说,“这是一个互联网+的时代,每一位传统行业的大佬都看到了产业和互联网正在快速的融合”。郁亮、俞敏洪和方洪波从不同的领域,看到了通往互联网+的相同路径,那就是云计算。

  而对于为整个腾讯云进行云计算布道的腾讯云会客厅,则在云+未来峰会上,成功实现了品牌化筑底,这对腾讯云在未来推进互联网+意义也非常深刻。

  

  跟上互联网+的节奏

  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在腾讯云会客厅上,最后的一句总结,代表了传统行业面对互联网+时代的真实心态,“大数据、云平台对传统制造业来说就是一场竞赛,我们必须要跟上这个竞赛的节奏。”

  是的,互联网+从去年作为国家战略被提出之后,很快就明确成为了传统行业转型的重要路径。就像马化腾在《互联网+:国家战略行动路线图》一书中提到的那样:“互联网不是万能的,但互联网将“连接一切”。互联网已不再仅仅是虚拟经济,而是主体经济社会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经济社会的每一个细胞都需要与互联网相连,互联网与万物共生共存,这成为大趋势。“

  可见,互联网+并不是传统行业要实现的结果,而是一个过程,是通往工业互联网、产业互联网等新格局的必由之路。所以,互联网+确实像一次竞赛,有变化步调的节奏,在相当的时间点,以正确的节奏进行互联网+落地,这是传统行业自身需要修炼的内功。

  以万科为例,郁亮说,“房地产绝不会是互联网+最后一个攻克的堡垒”,因为两年前,郁亮就带着万科的团队到腾讯来取经,从那时候开始,万科已经开始在接触云,接触大数据,拥抱互联网。

  在郁亮的演讲中,我们发现,万科已经可以通过大数据和互联网实现精准投资、定位营销以及智慧社区管理与服务。借助大样本的人口流向与职住比等数据分析,万科能够清晰地扑捉目标客户的动向,大大提升了投资精准度;而通过在全国772个住宅项目上线运营睿服务体系,万科实现了业主、物业员工、商家等的有效连接,提升了万科物业服务的水平。

  由此可见,万科正通过互联网+的能力,实现人与人、人与物的连接,并通过大数据分析来读懂客户、读懂城市、读懂市场趋势。这一些让郁亮在腾讯云会客厅上,敢于提出“让我们对客户更好一些”。

  另一位当之无愧的企业家明星,新东方董事长兼总裁俞敏洪,很令人惊讶于他对技术驱动方式的认可,“社会并不总是进步的,但技术、互联网可以保证社会保持进步。”俞敏洪说。

  同样,在互联网+教育模式的探索上,新东方要比很多教育行业走得更早更好。经俞敏洪介绍,目前新东方每年400万学员,3.7万教职员工,700多家学习中心,互联网化教学流程让学生与资源、教师与资源、学生与学生、学生与教师、教师与教师之间实现了线上线下整体的大连接。这很符合互联网+,创造无限连接的愿景。

  而方洪波则是对互联网+转型,最为迫切的一位。“传统制造业往往以机器、厂房、设备等有形资产的物理形态为主,产品自我为中心研发,不关注用户,凭经验管理,而在互联网+时代下,无智能、不连接的产品纷纷涌现、抢夺市场。”

  所以,美的开启了“智能产品和智能制造”的双智战略。并且在智慧平台的打造上,通过营销云、智慧云、服务云、智造云、供应链协作云等多个云服务来让产品更加智慧。

  我们可以很清晰的看到,万科、新东方和美的,这些不同领域的龙头企业,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拥抱互联网技术,并通过云计算和大数据的能力,去扣紧互联网+的节奏。那么,作为传统行业走向互联网+的关键推手,腾讯云的节奏又在哪里呢?

  腾讯云的节奏在加快

  在我看来,腾讯云一直不是一个非常市场化的业务。按照业界对腾讯公司的理解,腾讯是一家专注于做好产品的公司。尽管腾讯是一家从一出生就建立在云端的公司,但腾讯云的节奏仍然是对产品精益求精,按照自己的节奏输出云的能力。

  

  所以,马化腾直到今年的云+未来峰会,才正式表态,腾讯“互联网+”的基础设施第一要素就是云。云已经不仅仅是过去那个“数据中心托管数据”这样的简单概念,已经包含到“互联网+”、信息能源的发展趋势。

  今年3月,腾讯发布了2015年全年财报。腾讯云业务首次被写入财报,腾讯云业务正在高速增长,收入同比增幅高达100%。在今年年初,腾讯还宣布在未来5年对对腾讯云的投入预计将超过100亿元。同时,近两个月,各大机场的腾讯云品牌形象广告,也在悄然上线。这一系列的投入背后,标志着腾讯云在腾讯公司内部的地位,正式从战略储备转为战略出击。腾讯云在互联网+时代的节奏,正在越走越快。

  在“云+未来”峰会期间,腾讯云与微信达成共识,共同为政府客户打造微信城市服务入口,推动中国智慧城市发展进程;同时,广东省旅游局还与腾讯共同发布广东“旅游+互联网”服务云,由腾讯云负责提供云服务。在政企行业取得如此多突破性的进展,也意味着腾讯云之于互联网+的重要性与日俱增。

  马化腾认为,腾讯云一直在坚持自身特色,输出自己的云计算能力。换言之,腾讯云就是按照自己的节奏,逐渐成长为互联网+的推动者。

  5年前,腾讯开始提倡开放战略时,就明确了向云计算方向走的路线,去年的互联网+战略,则是腾讯开放战略看到的阶段性成果。而从今天的眼光去看未来,未来大部分科技创新,都会用云计算的方式来体现,比如大数据、人工智能等。

  所以,腾讯云今天的节奏,一方面是建立在腾讯的技术积累和行业实践的基础上,为传统行业输出技术的能力和云服务,另一方面作为互联网+未来路径中必要的基础设施,腾讯云还承载了马化腾更深层次的意义,那就是向全社会布道,让传统企业、新兴企业,创新企业都能够获得对云计算的正确认知,并将云计算驱动互联网+变革的理念,更进一步的进行传播。

  因此,才有了腾讯云会客厅,它成为了腾讯云进行实践与实战,对行业和用户,进行布道的重要阵地。

  如何做一个优秀的布道者

  一年前,腾讯云推出会客厅栏目。这个栏目的本质是通过对云行业高端人物访谈,来展现云计算是如何推动各行各业的互联网变革,以及在互联网+中的实践。

  郁亮、俞敏洪和方洪波成为腾讯云会客厅,截至目前最大牌的企业家明星。但绝不会是最后的三位。事实上,在此之前,已经有相当多的创业公司和互联网公司参与其中,比如滴滴联合创始人兼CTO张博,百合网CTO杨溢欣,龙珠直播CTO谭振林,甚至包括了ZEALER创始人王自如。

  其实,腾讯云会客厅在过去一年里,也是伴随着腾讯云的发展节奏来进行布道的。去年,腾讯云主要的市场拓展在创业公司和开发者生态,比如腾讯云的云+众创计划。所以,去年的腾讯云会客厅将主要的视线集中在互联网创业公司。像滴滴和龙珠直播这些最红火的公司CTO,为创业公司和开发者提出了很多重要的建议。

  

  今年腾讯云的重点除了继续强化创业生态之外,对互联网+,对传统行业转型有了明确的战略倾斜。对此,腾讯云副总裁曾佳欣也告诉笔者,腾讯云会客厅会在今年进行更加全方位的云计算布道,参与者的范围会更大,除了创业公司,也会有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的负责人,还会有各种新的合作伙伴生态成员,来展示他们互联网+变革中的实践。

  如何做一个成功的布道者?移动互联网的时代,社交化的趋势,让内容变成了消费品。所以,对于腾讯云来说,不仅要做好产品,做好服务,做好生态,还要塑造好一个成功的云计算推动者的形象,和一个互联网+战略推进者的价值观。

  就像俞敏洪所说,理念永远比技术更重要,正确理念的发展速度还会快于云技术的发展。从这个角度看,腾讯云会客厅的价值,就在于通过理念和价值观的认同,比技术更早一步的去影响到更广泛的,处于互联网+路上的企业和人。

  (关于作者:郑凯,自媒体科技正能量(pp_tech)创始人;科技作家,著有《中国云力量》;专注科技互联网报道和评论13年;百度百家,新浪创事记,钛媒体,网易专栏认证作者;渠道营销培训导师)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729/n461662506.shtml report 4206 文/郑凯郁亮、俞敏洪和方洪波,这三位分别代表了中国房地产业、现代教育和家电产业的标志性明星企业家,齐聚腾讯会客厅节目。推出一年时间的腾讯云会客厅,也迎来了史上最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