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彩电业下一个风口会是人工智能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钉科技报道】在显示技术之外,彩电业还有其他的升级方向吗?这个问题不仅仅对彩电业有着重要意义。当跨界创新已经成为常态,彩电的硬件与内容、服务、应用紧密结合,家庭互联网入口作用不断强化的当下,彩电业需要也肯定会有新的演进方向。

  人工智能作为全球顶尖企业都在大力布局的重要方向,与彩电的结合,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昨天,老牌彩电企业长虹用全球首款人工智能电视,给出了自己的第一份答卷。

  为什么是人工智能?

  首先,我们需要理解,为什么人工智能有可能成为彩电业的下一个风口。在钉科技看来,至少有两大原因。

  一是显示技术升级无法大幅提升用户体验。彩电业30多年来的发展,一直围绕硬件特别是显示屏幕来展开的,从最开始的CRT显现管,到后来的液晶面板,再到如今的OLED、量子点、ULED、激光显示等技术,都无一不是沿袭着硬件创新的思路。

  如今的显示技术所达到的显示效果,包括4K、8K、HDR等,能够满足绝大部门用户的需求,而在没有优质内容的配合下,绝大多数用户无法感受到技术的差异。也就是说,显示技术创新无法大幅有效提升用户体验。这时,需要新的技术和产品,来更新用户对彩电的认知。

  二是传统的交互方式无法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需求。目前的彩电交互方式,除了传统的遥控器之外,也增加了语音交互。但整体来看,目前的语音功能要么不灵敏,要么不智能,缺乏系统、完整的技术支撑和生态资源,因此只能是个噱头,不能成为用户的主流交互方式。

  语音是人类最自然的交互方式。当彩电不再只是被动接收电视信号的硬件,与互联网紧密结合之后,彩电其实已经变成了家庭互联网的最主要入口。与电视的交互,不仅会变得主动、频繁,而且会变得更为重要。人工智能的出现,将语音交互能力、极速搜索技术、全程语音控制、个性化推荐等变为现实,将极大提升用户的整体交互体验。

  为什么是长虹?

  人工智能并不是新的概念,但为什么是长虹率先推出人工智能电视呢?

  从大的外部环境来看,长虹近几年表现并不好。曾经的彩电巨头,在新一轮的竞争中落于下风,不仅无法比肩创维、海信等老对手,更被乐视、小米们抢去了风头。因此,长虹要想尽快打翻身仗,必须有差异化的竞争手段,人工智能是很好的切入点。

  从外部来看,彩电企业目前大体可以分为两派,一是显示技术派,二是商业模式派。两大势力的斗法,一度极为激烈。对长虹来说,无论如何站队都是错误的。不仅是因为两大派别都有各自的硬伤,更重要的是做个跟随者,长虹永远不可能再次复兴。竖起人工智能的大旗,让长虹成为第三个派系,这个派系兼具了技术和商业模式的优势,用新的不一样的产品技术体验打动消费者,同时顺其自然完成新的商业模式的构建。

  当然,人工智能不是谁想做就做的,长虹之所以率先做,是因为有技术实力。尽管长虹彩电的市场表现并不令人满意,但依托长虹集团的资源,长虹在很多与人工智能相关的关键技术上早有布局和积累。

  长虹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探索由来已久,如机器人学、机器识别、人体交互、计算与应用等均有布局。据介绍,长虹从2012年开始进入人工智能的基础研究工作,先后在传感器模组开发应用、语音识别芯片开发应用、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及应用、机器视觉(人脸识别)技术研发应用、工业机器人及工厂自动化技术研发及应用、家庭服务机器人技术研发及应用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并有较多的成果转化和商业运用。

  今年3月,长虹发布的全球首个开放的物联运营支撑平台(UP平台)成为长虹面向物联网的智能转型的里程碑事件,标志长虹在大数据、物联网以及智慧家庭、智慧社区、智慧城市等业务构建上具备了变现和落地能力。长虹UP平台不仅成为长虹旗下的智能服务业务提供支撑,也为长虹旗下的智能产品及产品运营提供大数据和服务平台保障。长虹CHiQ人工智能电视能够实现人工智能的“认知、决策、反馈”,便得益于长虹UP平台的物联数据及运营支撑。

  下一步怎么走?

  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当下最具备变革性的商业机会,通过与传统行业的不断结合,人工智能的产业链将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

  长虹CHiQ人工智能电视的推出,应该说只是家电人工智能化的一小步。未来,人工智能与包括彩电在内的智能终端的结合,势必会更多、更深。

  就长虹而言,长虹CHiQ人工智能电视的发布,仅仅预示着长虹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储备开始成果化,未来或将发布人工智能冰箱、人工智能空调等产品。

  在钉科技看来,人工智能家电的真正成熟,还有一段较长的路要走。人工智能涉及的技术领域非常广,包括机器人、语音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等。

  在笔者看来,除了智能(IQ)方面需要持续升级之外,情商(EQ)方面也需要同步发展。毕竟,真正的人工智能时代,用户其实并不希望仅仅和冰冷的机器做交流、互动。比如,微软研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机器人,就能够感知用户的情绪变化,同时也会有自己的情绪变化,这样的体验会用户来说非常重要。

mt.sohu.com true 钉科技 https://mt.sohu.com/20160729/n461663310.shtml report 3380 【钉科技报道】在显示技术之外,彩电业还有其他的升级方向吗?这个问题不仅仅对彩电业有着重要意义。当跨界创新已经成为常态,彩电的硬件与内容、服务、应用紧密结合,家庭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