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这家公司究竟有何魅力,引得华为高管纷纷加盟?

数码初体验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坚果智能影院在高速增长中完成了三次大版本升级。1.0版本的坚果,由技术人胡震宇领衔,完成了从0到1的起步;2.0版本的坚果,由设计师陈兴博操刀,通过鲜明的品牌个性,实现从1到10的迭代;3.0版本的坚果,则由曾经管理过华为的季岳林坐镇,做好了从10到100准备,从硬创明星公司到行业巨头的跨越。

  

  创业公司的成功离不开顶级的团队。

  这是一句老话了,但是对创业公司而言,要打造一个顶级的团队谈何容易?

  有一家公司就偏偏专治各种不服,两年前公司困难的时候,创始人招募了一名顶级设计师,结果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公司业绩一路高歌猛进,而且成为了同类产品市场份额第一的品牌。

  这家公司就是成立于2010年的火乐科技(坚果智能影院的母公司,以下简称“坚果”),它的创始人硬件创业领域的红人之一胡震宇

  或许就是因为经历了这样的大起大落,胡震宇才更加深知团队建设的重要性,在人才的招募的战略上坚果一直是不遗余力。

  上个月底,公司就又迎来了一员大将——前华为终端中国区总裁季岳林。至此,坚果的核心成员也由胡震宇和陈兴博的二人组合成功升级成一个三巨头阵容(胡震宇:创始人,董事长;季岳林:联席CEO;陈兴博:联席CEO)。

  现在的坚果,离胡震宇眼中的狼性团队迈进了一大步。

  

  始于设计

  如果翻开胡震宇的创业历史,就会发现做投影仪其实是他第二次创业。

  不过投影仪行业竞争非常激烈,当时的投影仪领域已经有明基、索尼和松下这样的大品牌,而坚果推出的产品无论是外观还是内容与市面上的产品并没有太大的差别,几款产品上市后几乎无人问津。

  而胡震宇的过人之处就在于,他及时找到了问题的症结所在,并且坚信只要在产品过硬的基础上,还能设计出一款与众不同的投影仪,公司还是有机会的。这时,胡震宇找到了曾经有过几面之缘的工业设计师陈兴博。

  

  之所以会找到陈兴博,并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有过合作经历,更关键的是,陈兴博在工业设计领域的地位。

  他曾多次主持完成Motorola、GE、Spacelabs、Philips、SIEMENS、Whirlpool、Panasonic、华为、中兴、TCL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产品设计与设计策略咨询服务,而且先后获得过全球设计大奖红点(Red Dot)“至尊奖”、iF产品设计金奖、拉斯维加斯ICES——设计与工程奖创新奖、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等奖项。

  陈兴博以合伙人的身份加入坚果,管理和协调整个公司的资源;设计的话语权由陈兴博决定。加入坚果后,陈兴博很快就展示了自己在工业设计上的天赋,在市面上的投影仪还是千遍一律方形的情况下,他另辟蹊径设计出了一款打破常规的圆形投影仪——坚果G1。

  这样设计的理由很简单,作为设计师,陈兴博的眼中只有颠覆没有模仿。

  坚果G1的问世很快就得到了业界的认可,公司也顺理成章拿到了达晨创投、IDG、Star VC联合的6000万元A轮融资。

  不仅是工业设计,陈兴博担任CEO后,先后从各大企业挖来了产品总监、财务总监、市场总监等14位优秀人才,到现在已经是长期霸占国内智能微行业第一的位置。

  获得B轮融资后,胡震宇又不惜重金收购了一支18人的UI团队,并且自建了一套“硬件+软件+内容”的商业模式。

  就这样,坚果一路高歌,2015年销量线上线下第一。

  

  归零:向巨头看齐

  今年3月坚果获得了6亿美元的C轮融资,估值已经达到了一年半前的30倍。而胡震宇和陈兴博依然没有满足于现状,他们已经做好了下一步的计划,这为季岳林的加盟埋下了伏笔。

  如何能够更快速最大化占领市场呢,在华为有近二十年市场和供应链管理经验的季岳林则成为这二人的最好补强。

  今年5月,一次机缘巧合,季岳林认识了陈兴博。

  两人结识之后,陈兴博向季岳林传达了一个信息——坚果正在寻找联席CEO。理性的季岳林并没有第一时间做出回复。

  先后接触过陈兴博和胡震宇之后,季岳林发现和这两位创始人确实很投缘,所以他亲自到坚果公司考察了一番。

  一到公司,他的第一感觉就是这个团队和早期的华为非常相似。

  整个团队朝气蓬勃,呈现出一种欣欣向荣的良好气氛。

  这时他才正式拿定了加入坚果的主意,和胡震宇、陈兴博组成了智能硬件圈的“三巨头”。

  季岳林早在1994年就进入了华为总裁办,两年之后他就参与了华为基本法第一稿的起草;

  1997年季岳林成为最早一批的华为终端业务成员,并负责河南和山东两省的销售工作,此后他开始专注国内和国外市场的工作;

  2005年,他帮助华为开拓了中东以及非洲市场,并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到目前为止这一片区的营收已经超过了50亿美元;

  2007年,任华为终端中国区总裁一职;2009年,负责华为终端全球销售。2012年,季岳林因为家庭原因离开了华为,并且转行做起了投资人。

  这样一位硬件行业的老兵为何会选中坚果?

  现在的传统投影仪正在被淘汰,未来的液晶电视也将被智能投影仪淘汰。坚果的产品非常符合未来的发展方向,他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完美的商业模式。

  坚果从2014年千万级别的销售,到今年预计销售额达到10亿。

  从国内和国外市场来看,现在还没有一个品牌能和坚果竞争。

  季岳林如是说。

  当然,他也坦言坚果依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自6月30日,加盟坚果后,季岳林只有两天在深圳,他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探访坚果的市场渠道,他发现坚果的产品果然如他所料还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而这样的改善空间,正好可以发挥季岳林在华为时积累的工作经历。他曾先后担任过华为终端中国区总裁以及全球销售总裁,他对国内外的渠道以及行业的资源把控能力都能让坚果再上一个台阶,向巨头迈进。

  未来季岳林将成为公司的操盘手,包括日常经营、各大职能部门的管控。陈兴博则负责公司的产品创新战略。除此之外,他和胡震宇、陈兴博还将组成一个三人决策小组,胡震宇担任主任,另外两位是委员,所有重大事件由三人共同协商。

  

  胡震宇:扬帆起航,强者更强

  “季岳林能带给公司最好的东西,应该是华为的整套体系架构。”胡震宇说,与季岳林做了几次深入沟通之后,他才知道华为从最早的一家小作坊式的公司起家,到如今的科技业巨头,在公司管理上的努力是很容易被外界忽视的地方。“华为在2000年左右引入多家第三方咨询机构,每年花几个亿,进行公司体系、制度和流程等方面的完善。”胡震宇后来了解到,腾讯也是构建在华为这套体系下的,可以说是2.0版本的华为。 如今季岳林来到坚果,胡震宇心中对于公司管理能力上的危机感终于得到释放。

  从创业初始前几款产品的失败,到坚果G1惊艳的工业设计水准引起关注,再到取得行业领头羊地位,胡震宇心中最不缺的就是危机感。正是这种危机感,使得坚果在产品策略上总能先人一步。他说,自己创业最早期的想法就是,在家庭大屏娱乐终端上,投影技术有机会颠覆液晶电视。如果说智能微投这个品类给用户带来的是与众不同的大屏体验,那么随着技术的发展,激光(投影)电视的终于到了商业化的阶段,距离当初颠覆液晶电视的梦想更近了一步。得益于坚果在投影技术上多年的积累,他们已经推出自己的激光电视产品,虽然面临着传统电视巨头们的竞争,但是胡震宇对于其产品性能和创新体验上的领先依然信心十足。

  随着季岳林的加入,胡震宇和陈兴博也可以把更多精力花在他们最擅长的技术和设计上,三人组成的核心管理层正在带领坚果这支崭新的战舰,驶向更广阔的水域。尽管这里有更强大的竞争对手,更多的未知,但是他们已经做好了应战准备。

mt.sohu.com true 数码初体验 https://mt.sohu.com/20160729/n461685036.shtml report 4327 坚果智能影院在高速增长中完成了三次大版本升级。1.0版本的坚果,由技术人胡震宇领衔,完成了从0到1的起步;2.0版本的坚果,由设计师陈兴博操刀,通过鲜明的品牌个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