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鸡头凤尾如何选?森林人?vs?X1

越野e族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将斯巴鲁森林人和宝马X1这两款分属不同级别的SUV放到一起来直接对比,听上去有些不合理,不过随着豪华品牌入门级别车型的售价下探,低配版宝马X1和高配版森林人的价格已经非常接近。而另一方面,虽然宝马X1在车身尺寸方面不及斯巴鲁森林人,但这一代X1在空间方面可是有着相当好的表现。这也使得此次对比变得非常有趣,或者说我们要面对的就是一个鸡头or凤尾的问题:同样的价格区间,是选择一台普通品牌高配SUV,还是选择一台豪华品牌低配SUV?

  

售价和配置

  参与此次对比的斯巴鲁森林人XT Premium车型的售价为47990澳元(约合24.3万元人民币),作为这一车系的顶配车型,斯巴鲁甚至没有为森林人XT Premium提供任何选配装置,看来这台SUV的标准配置的确已经足够丰富。

  

  而如果再额外付出3610澳元(约合1.8万元人民币),就可以购买到此次对比的另一位主角宝马X1 sDrive20i,这款售价51600澳元(约合26.1万元人民币)的X1 sDrive20i则是整个车系除了sDrive 18d之外最便宜的车型。

  

  在配置方面,森林人XT Premium长长的配置清单上还是有不少亮点配置的,比如带有三种模式的驾驶选择系统、18寸轮圈、LED日间行车灯、真皮内饰、八向电动调节驾驶座椅、7寸中控台显示屏和导航系统等。

  

  宝马X1 sDrive20i即便是低配车型,但配置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低,宝马还是为其装备了电动尾门、驾驶辅助系统、LED车灯、导航系统、倒车影像、车顶行李架、后排空调出风口等实用装备。

  

动力系统

  斯巴鲁为森林人搭载的2.0L水平对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77千瓦/5600rpm,峰值扭矩350牛米/2400-3600rpm,可以使这款SUV在7.5秒内从静止加速到100km/h。在油耗表现方面,森林人XT Premium的官方综合油耗数据为8.5L/100km,而在经过了300多公里的试驾之后,实测油耗数据为9.8L/100km。与这台水平对置发动机匹配的是CVT变速箱,这款无级变速箱可以模拟八个前进档位。根据以往的经验,斯巴鲁的CVT向来都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这台森林人的动力组合也给人不小的期待。

  

  宝马X1 sDrive20i则搭载2.0L四缸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41千瓦/5000-6000rpm,峰值扭矩280牛米/1260-4200rpm,这台发动机可以使X1的0-100km/h加速时间控制在7.7秒。X1 sDrive20i的官方综合油耗数据为5.9L/100km,实测成绩为7.8L/100km,相比森林人而言这台发动机在动力数据方面不占优,但还是很经济省油的,而X1在传动系统方面则依旧采用8AT变速箱。

  

空间/内饰

  首先来了解一下两款车的车身尺寸,宝马X1的整车长度为4439mm,车宽1821mm,车高1598mm,斯巴鲁森林人则分别为4595mm/1795mm/1735mm。

  

  

  虽然X1的整体尺寸要比森林人小一号,但这台宝马在空间方面的表现着实令人惊讶,其标准尾箱容积就达到了505升,第二排座椅完全放倒后可扩展至1550升,森林人的这两项数据则分别为422升/1474升。另外X1的第二排座椅还配有可前后移动的滑轨,可对车内空间布局进行灵活调整,较大的尾箱容积也要得益于这款车采用了防爆轮胎,因此省去了备胎的位置,而森林人则装备了全尺寸备胎,这也使其尾箱地台变得更高,搬运重物时会有些不便。

  

  

  在内饰方面,两款车的内饰用料都很不错,但X1的整体质感还是要明显逊于其它更高级别的宝马车型,在营造豪华氛围方面还是有所欠缺。斯巴鲁森林人的车内则大量采用了真皮包覆,电加热前排座椅也是很实用的舒适性配置,不过第二排空调出风口的缺失有些不应该。

  

  

  宝马X1采用的依旧是大家所熟悉的iDrive系统,6.5寸中控台屏幕显得有些小,但这块屏幕的显示效果很好,这套系统还提供MP3、USB和蓝牙连接功能,系统操作逻辑也很直观易于上手。

  

  森林人则采用7.0寸中控显示屏,钢琴漆面板虽然看上去更加高大上,但也绝对具有指纹收集器的功能。导航、USB和蓝牙等基本功能也都具备,不过这套系统在操作便利性方面还是不如宝马iDrive,而且响应速度也偏慢。

  

  

  

动态表现

  宝马和斯巴鲁都是以出色驾驶性能而著称的品牌,这两款SUV在公路上的表现也都没有令人失望,尽管这一代X1采用了前驱平台,但宝马出色运动基因还是得以保留了,至少在良好的铺装路面上X1还是一款很适合快跑的SUV,底盘还是非常紧致的,倍耐力225/50 R18轮胎的表现也很称职。

  

  不过在X1身上还是缺乏了其它宝马车型那种淋漓尽致的驾驶乐趣,这款SUV的转向就不够精准,而且比较重。另外值得一提的是X1在隔音方面做得很不错,车厢对于路噪和风噪的隔绝都很好,可以明显看出宝马对于这一代X1的调校还是以偏向舒适性为主,X1绝对不是一台适合被逼催到极限的宝马。

  

  斯巴鲁森林人则提供了非常稳定的动态表现,而且是无论在何种路况下车辆稳定性都很强,这与可以50:50扭矩分配的四驱系统有很大关系。森林人的这套底盘在公路上的滤震表现也值得称赞,路面零碎不平所带来的震动都不会轻易影响到车辆的稳定性。

  

  虽然大部分宝马X1的车主们都不会用这款车去越野,但既然被冠以SUV之名,理应具备一定通过性能。183mm的离地间隙加上四驱系统的缺失,X1在面对越野路况时也只能很谨慎的选择性通过,而在湿滑路面上则要更加小心的转向和控制油门。

  

  斯巴鲁森林人显然具备更强的通过性能,这款SUV的离地间隙也达到了220mm,在面对和X1相同的越野路况时,森林人可以非常轻而易举的通过。如果要选择一台能在野外为驾驶者带来更强安全感的SUV,那么森林人一定要比X1更加靠谱。

  

  

  

总结

  这两台车各自具有鲜明的特点,两台车本身也并非直接竞争对手,其所面临的目标客户群也大不相同。对于那些注重实用性的家用消费者来说,整体表现更加均衡的斯巴鲁森林人是性价比更高的选择,而对于那些钟情豪华品牌的人来说,售价门槛较低的X1无疑也是十分令人心动。

  声明:越野e族版权所有(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

↓↓↓ 点击"阅读原文" 【查看更多信息】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731/n461911690.shtml report 6683 将斯巴鲁森林人和宝马X1这两款分属不同级别的SUV放到一起来直接对比,听上去有些不合理,不过随着豪华品牌入门级别车型的售价下探,低配版宝马X1和高配版森林人的价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