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里约奥运会体操比赛 唯一的中国裁判来自浙江

杭州网sh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朱洁亚(左)工作照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本报讯 里约奥运会还有不到一周时间就将开幕,浙江籍运动员、教练员们都在最后冲刺。而另一支浙江裁判“队伍”也陆续出发,昨天深夜,朱洁亚只身一人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乘坐飞往里约的航班,这一次,她作为里约奥运会女子体操比赛中唯一的中国裁判,肩负重任……

  六七岁就在少体校体操房摸爬滚打

  趁着朱洁亚临行前的空隙,约在了咖啡店采访,一见面就被这位女士的独特气质所吸引,精致的巴掌小脸、身姿挺拔,始终保持微笑,相当和善,若非听她亲口所说,实在难以和近五旬的真实年龄挂钩。

  拥有逆天的颜值和身材,大概和朱洁亚从小热爱运动分不开。“我是宁波人,六七岁的时候,看见邻居翻跟斗玩得特别开心,觉得好玩就一起玩了。”朱洁亚回忆,跟着邻居小伙伴玩着玩着就跑进宁波少体校的体操房,当时也不知道练体操什么的,纯粹是小孩子好动,结果跟着教练一练,颇有灵性的她就这样被收进了体操队。

  从宁波少体校到浙江省体训大队,朱洁亚也算是走上了体操运动员之路。退役后,她坐进了办公室干一些行政工作,“可是感觉老放不下体操,还想着去一线贡献一份力量。”就这样,朱洁亚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开始备考体操裁判。

  看过体操比赛的亲们一定还记得,那一连串空翻和转体,动作数量要用排列组合才算得清,考体操裁判的难度可想而知,“最开始很厚一本书。”朱洁亚比划了一下,约莫有新华字典一半的厚度,“先把理论背得相当清晰,然后集中培训,再实践考试……还有专业体操术语的英文名称,不能出差错。”

  从1997年到2015年底,朱洁亚一路学一路考,终于考取了国际体操联合会认证的体操最高级裁判:国际一级裁判,这个级别的女子裁判全世界只有33位,中国有2位,朱洁亚便是其中之一。

  第二次奥运任体操女子跳马难度裁判

  其实早在2008年,朱洁亚就担任过北京奥运会女子自由体操的司线,里约是她“出征”的第二次奥运会。

  “这次我将出任的是女子跳马的D组(难度)裁判。这是由国际体联指派的,大约赛前一个月就接到通知了。”朱洁亚是里约奥运会体操比赛中唯一的中国裁判,还有一位中国面孔出任的是女子体操技术委员会官员一职,主要负责比赛规则的制定等等。

  “参加奥运会,不光运动员紧张,其实裁判也很紧张,毕竟是四年一次的大赛,总感觉还有很多细节没有准备到位。”朱洁亚说,为了更好地给出难度分的判定,她需要了解所有参赛运动员的最新动作,起码是一年之内的动作。奥运会女子体操的参赛人数是98人,从运动员之前的比赛视频认真研究每个人的特点,裁判需要在有限的几秒钟内判定动作等是否到位,除了靠常年的临场经验积累,自己当运动员时的感觉也帮了很大的忙。

  里约时间8月1日下午抵达后稍作休整,朱洁亚和其他裁判2日就要参加一整天的开会与讲课,之后便是观看所有国家运动员的赛台训练,接着就是赛时的工作了,几乎一刻不得闲,在她看来,本届奥运会,中国女子体操队的强项仍旧是高低杠和平衡木,其他两项看临场发挥。

  都说体操裁判手下的零点几分都可能决定着运动员的命运,其实裁判本身也要经历四年一度的大考。朱洁亚介绍,国际体联制定的动作难度和规则,基本以四年为一个周期进行调整和修改,每次奥运会后,裁判们的最重要任务就是参透新规,“今年12月要去西班牙参加裁判考试,也是我们的大考。万一没及格,直接降为四级裁判,还要重新学习再一级级往上考。”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01/n461939491.shtml report 1675 朱洁亚(左)工作照图片由受访者提供本报讯里约奥运会还有不到一周时间就将开幕,浙江籍运动员、教练员们都在最后冲刺。而另一支浙江裁判“队伍”也陆续出发,昨天深夜,朱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