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一周政经备忘|英国央行要灌大补药了,奥运会能拯救巴西吗?

澎湃新闻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许多分析机构都在猜想,这周,英国央行或许要给英国灌“大补药”了:宣布降息或者量化宽松。

  虽然,英国的经济数据看起来还是那么的健康。但公投脱欧的决定却让全世界诧异:本来好好的英国居然“自残”了!

  公投后的经济数据还没有出炉,但大家都在猜想,英国央行或许会为了英国的“自残”行为先做点防备。

  而即便这一次的货币政策会议没有降息,英国央行的这碗“大补药”也已经在炉子上炖着了,降息是迟早的事。

  这周另一件让人兴奋又忧虑的大事当然就是将在巴西举办的奥运会,这个深陷经济泥潭和政治漩涡的国家能否把奥运会顺利办下来,实在难以让人不担心。

  英国经济的分水岭

  不过就在一年前,英国还被认为是为数不多的将会在货币政策上采取加息策略的国家。经济增长回暖,各项数据向好,英国可谓意气奋发。

  比起欧盟的“邻居们”不断需要“服食”货币宽松的“大补药”来刺激经济,英国真的是足够骄傲了。

  然而,英国的骄傲却并没有停留在和欧盟撒撒娇、闹闹情绪,争取些更大的利益。英国玩了把大的:它干脆把欧盟给甩了。

  全世界都傻眼了。

  而作出脱欧决定的英国也不得不自食其果。

  就在本周,英国央行将要举行最新的货币政策会议,而于一年前市场对于英国货币政策的预期截然不同,现在普遍的观点是:英国也将跻身于降息大军的行列。

  一些分析机构认为,英国央行有可能会在本周的货币政策会议上作出降息的决定,如果真的是这样,这将是英国央行7年来首次降息,而上一次降息已经是金融危机时的事情了。

  彭博社的调查数据显示,44位经济学家中有42人预计8月4日英国央行将会降息,绝大多数预测降息25个基点,至0.25%。

  更有经济学家认为,英国央行还会采取降息以外的行动,比如扩大量化宽松的规模,这也意味着英国经济真的到了需要服食“大补药”的地步了。

  如果真的是这样,也就预示着英镑还会继续一路贬值下去,作出脱欧决定的英国人们又要发现自己的资产凭空缩水了。

  英国真的因为选择脱欧而变得这么“虚弱”吗?

  虽然,脱欧的后遗症还没有真正显现出来,但可以肯定的是,至少目前,大多数分析人士都对英国经济的未来感到不乐观。

  在英国公投决定脱欧整个意外发生之前,英国经济表现无疑是令人满意的:英国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英国经济增速从第一季度的0.4%加快至0.6%。

  可是,因为脱欧的决定,市场简直觉得英国是在“自残”。

  现在,许多分析人士都认为,第二季度经济增速的上升可能成为英国3年多连续增长的终点,英国经济很快就要掉头向下。因为,英国脱欧公投已经对企业和消费者信心随即造成猛烈的打击。

  分析机构们觉得,英国灌下降息这碗“大补药”是迟早的事,即便这一次英国央行依然按兵不懂,降息也不再遥远了。

  里约奥运会能“拯救”巴西吗?

  当然,除了英国之外,本周还会有另一个国家会让全世界叹息:今非昔比。这个国家就是巴西。

  在7年前,巴西成功申办本届奥运会时,没有人预料到7年之后的巴西居然会是这般光景:经济下滑、通胀噩梦、政局动荡、治安混乱、病毒侵害……

  情况还能更糟糕一点吗?

  之前都曾有人担心这届奥运会是不是还开得了,现在看来情况还没有这么严重,但大家依然不敢对本周就要开幕的奥运会放心,毫无疑问,关于巴西奥运会的负面消息一定还会有不少。

  导致这届奥运会如此糟糕的自然是巴西陷入僵局的经济,然而,奥运会能够拯救巴西经济吗?

  事实上,不少国家都把举办奥运会当成李振本国经济和国家形象的途径。

  不久之前,英国政府便宣称,英国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得到的后续经济收益已经超过140亿英镑(约合240亿美元);而日本央行也表示,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带动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在2015至2020年间增加至多30万亿日圆(约2.5千亿美元)。

  听起来不错!

  但对于巴西而言,却未必能够如此幸运。

  研究数据显示,除了1992巴塞罗那和1996亚特兰大奥运会以外,其它举办国的经济增速在举办后一年都显著减缓。

  也就是说,奥运会带来更多的是国家形象提升带来的衍生效应,而不是什么立竿见影的经济“特效药”。但是,在奥运会的经济功效发挥之前,它仅仅是一场“烧钱”的运动会。

  很难说对于经济已经陷入泥潭的巴西而言,奥运会是否还算得上一个机遇。如果到了本周奥运会开幕,巴西仍然不能展示出其令世界满意的一面,那么这场奥运会带给巴西的便不再是一个机遇,而是出丑导致的负面影响。

  但不管怎么说,我们依然希望这届奥运会能够顺利举行。

  本周值得关注的经济事件和数据还包括: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01/n461940397.shtml report 2387 许多分析机构都在猜想,这周,英国央行或许要给英国灌“大补药”了:宣布降息或者量化宽松。虽然,英国的经济数据看起来还是那么的健康。但公投脱欧的决定却让全世界诧异: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