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聚心聚力聚焦“三创” 打造“华通资本”名片

青岛新闻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青岛新闻网讯 7月30-31日,青岛市“三创”成果展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青岛华通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通集团”)展区,林林总总的项目展示使参观者眼前一亮。

  此次华通集团的参展项目近60个,大致按照华通集团科技金融服务、科技资本运营和科技创客孵化三大核心业务板块分别集中布展,用实物、影像、沙盘、图片和展板把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孵化器和产业园等形象地展示给展观者。

  

  在现场,可以看到,展区正面大型LED循环播放着华通集团宣传片,华通资本创业家路演回顾电视片,智慧停车、直升机、数字化铸造工厂等大型重点项目视频。两侧是华通集团简介和十三五华通集团“双一流”发展目标。各展区还有目前世界最先进的橡胶装甲履带,尼欧迪克乐高模型,德国空客HD135直升机模型,孚德量脚订制皮靴和鑫天3D量体裁衣体验,以及青岛科技馆、机器人等实物和沙盘。

  在三大板块展区,可以通过展板简介了解相关项目、企业以及孵化器、产业园的基本情况,如果对某一项目或业务感兴趣,还可以向展区工作人员详细咨询。

  

  科技金融服务板块以华通金融控股公司、华通资产管理公司为依托,为我市中小微企业尤其是科技创新型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壮大青岛企业创新发展的能力。今年以来,通过向金融服务快速转型,受理、调查并发放区市两级政府转贷业务金额共计12.13亿元,对优质高新技术企业推出“担保换期权”业务新模式,发起设立青岛市软件行业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开设高新区和西海岸业务分支机构,新增基金类股权投资总额近亿元,小额贷、非融资担保等业务不断增加。由此形成了“金控模式”,使华通集团在综合性金融发展领域具备了整合平台和拓展载体。华通金控和所属企业设立以来,融资担保额累计过100亿元,为企业提供还贷周转金服务共计逾60亿元,几年来为企业节省融资成本近5亿元,帮扶企业800多户,扶持一大批创新企业落户、立足、发展壮大,成为华通集团推动科技金融服务的一面旗帜。

  

  科技资本运营以华通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华通科工投资有限公司、华通军工投资有限公司、华通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为依托,推动华通持有的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和新投资的企业,进行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并完成上市。华通科技围绕科技创新,向传统消费品工业企业注入新科技因子、增添“互联网+”因素,开展了诸多投资调研论证。如宏达塑胶农地膜项目引入德国巴斯夫技术、3D打印设计中心项目等。华通科工聚焦绿色铸造开展技术合作和产业升级,组建合资公司,引进中德专家形成了绿铸产业园的“大脑项目”等,多领域战略合作和跨国并购,打通了产业链,具备了承建绿色铸造工厂的能力。

  同时,华通集团等合作发起设立的总规模20亿元的“青岛绿色铸造产业投资基金”,将投资于青岛的绿色铸造、节能环保和新能源新材料等行业,为青岛市发展绿色铸造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华通军工在高新区投建的“华通军工科技创新产业园”将打造为集研发、产业化、创业孵化基地于一体的孵化园区,形成军民品相互依存、协调发展的格局。开世履带项目,掌握了先进的材料和加工技术,有望成为军工橡胶履带的唯一设计和生产企业。基于“局域智能监控”技术开发的安全生产定位项目,利用物联网技术解决企业安全生产难题,有望形成安全生产实时监控技术装备产业。出租汽车智能终端项目,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解决交通部门管理滴滴专车、Uber的难题,有望形成汽车智能终端技术装备产业。

  

  科技创客孵化以华通商旅地产有限公司、华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华通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为依托,建设、管理、运营科技产业孵化器,组织天使投资、风险投资帮助创客实现创业,对创客进行创业指导和管理培训。主要聚焦老旧厂房改造成科技创客空间,聚集了所有资源全部投入到“三创”工作中,孵化器建设全面铺开。绿色铸造孵化器和海纳重工科技产业孵化器都已投入运行,为创业者提供“供应链+创投+市场”的全方位支持;“智立方”创意孵化产业园项目预计10月份开园运营;嘉定路5号国家级科技孵化器华创产业园和众创空间加紧推进,将建成为青岛第一座工业设计类产业孵化园区。

  聚力供给侧改革,以大项目拉动产业链,是华通集团“三创”的得力手段之一。华通集团目前涉及的重大项目中,德国空客直升机生产运营基地相关事项正在积极对接;青岛科技馆建设顺利;青岛安顺产业园一期工程全面封顶,园区引进项目正在推进;莱西高新装备产业园一期投产二期即将启动,园内绿铸企业快速成长;停车项目拉动华通产业链,拟在老城区内利用自有和合作地块34处建设智能停车场,已研发出第一代矩阵式智慧停车装备和与之配套的管控系统平台,相关配套装备研发成果显著。

  

  平度南村生物质能源项目年底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是国内第一个具有示范作用的生物制能源工程项目,该项目还成功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4000万元;高新区青岛智能产业创新基地项目正在筹备。这些项目投资大,其需要的装备、服务等产业链产品在集团内部和青岛市激发了需求,刺激了创新创业。

  开启国际化战略新布局,以国际视角聚焦“三创”,也是华通集团“三创”的特点之一。把国际交流合作与企业“三创”工作密切结合起来,不仅自己走出去请进来,开展高端项目合作,也发力支持青岛市其他企业走出去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探讨运用“基金+孵化器”模式,引进具有前瞻性、颠覆性的前沿技术和高端项目,同时推动国有资本进入硅谷打造跨国高科技交流平台、孵化基地和创业中心,为我市更多创新企业的国际化发展搭建桥梁。

  

  中柬(青岛)特别经济区项目将开发出一个产城一体的工业城镇,服务于青岛企业“走出去”。积极推进青钢巴基斯坦建厂项目,研究、推进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如俄罗斯、印度等建设绿色铸造项目。与英国DNV GL集团在海洋能技术、设备等研发项目深度全方位合作,促进海洋能技术的产业化发展。香港分支机构发挥出作用,为集团走向国际资本市场,提供强有力的资本支持和资金保障。

  对内,华通人通过全面深化改革之后形成的新机制,全力推进改革发展,做到了倡导、支持、发力“三创”。上面三大板块介绍的部分项目就是活生生的例证。这一个个项目或筹划、或推进、或落实。每一个项目背后的团队、“三创”的过程,都有独特的特点,有独特的故事,值得挖掘深思。

  

  对外,华通人不忘国企使命,同样对“三创”给与鼓与呼。“‘华通资本?创业家’大型路演”创办以来,已经举行了两季,为社会上有志于“三创”的创业者和创客给与引导支持和扶持,优化提升岛城“三创”生态环境,受到了岛城各界的一致关注和好评。华通集团董事长姜培生先生曾对此总结说:“路演不但是一次创业精神的展示,更是对集团员工乃至社会大众的一次开放性‘三创’教育,体现了华通倡导创新的精神、鼓励创业的态度、支持创客的决心,集团创建的‘华通资本’这一核心品牌,借此次路演登上了历史舞台,展现出‘华通资本’为创新创业创客而生的深刻内涵”。

  华通集团作为政府投资与资本运营的受托主体,“三创”工作有着先天优势,同时又承担着沉甸甸的社会责任。诚然,透过诸多项目我们可以看到,华通集团“三创”项目也好,其他大项目也好,基本有着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社会亟需、造福百姓、政府关注,很多项目筹建难度比较大,投资也大,但对于整个华通集团乃至青岛市的经济成长有拉动作用。

  

  据了解,与“三创”项目相关,今年华通集团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亿元,完成15个风险投资和天使投资项目,完成证券投资5亿元。同时我们还了解到,为了落实青岛市“三个中心、一个基地”战略,华通集团日前出台了《“十三五”战略发展规划纲要》,确立了建设十二个重大项目、建设十二个中心并形成相关产业链,在“十三五”期间预计完成投资200多亿元。从中我们依然看到了这些项目将对产业链、对青岛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将会产生积极的拉动作用。前不久张新起市长视察华通时,对华通三创等工作给与高度肯定,对这个规划也表示赞同,要求华通集团既要匹配青岛市的发展战略,又要打造自身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要行走在市场中,不断地去开拓资源,利用华通集团是投资类企业的优势,与政商研各界合作,在高新技术制造、蓝色制造,还有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四新”等新兴制造的领域寻找标的,促进科技成果加快产业化的进程。

  

  依靠的资本的力量、团结的力量和思想的力量,华通集团“三创”搞得风生水起,颇见功力,体现了四方面特点。简单说叫“四抓”:一是抓住了核心,围绕青岛市“三个中心一个基地”建设目标做项目;二是抓住了主体,激发企业和员工“三创”主动意识和活力;三是抓住了平台,通过路演、孵化器和创客中心建设等吸引聚集了项目;四是抓住了服务,通过小微贷、天使投资、转贷通、政采贷等对“三创”项目扶持支持。

  回顾华通集团“三创”工作,华通人介绍说,能够取得这些成绩,感触很深的一点是,思想或者说是思维的创新点燃了华通“三创”之火。华通集团党委一班人带领华通人致力于创新,创造性地提出了“华通改革发展之道”、国有投资运营公司的“产品理论”、四十字工作方针、以“科技创新”和“企业上市”为主线的发展理念等一系列全面深化改革的举措,成就了今日华通。(青岛新闻网记者 夏巧怡)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01/n461949847.shtml report 4929 青岛新闻网讯7月30-31日,青岛市“三创”成果展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青岛华通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通集团”)展区,林林总总的项目展示使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