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博为的野心:抢占千亿集成电路市场

一财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近几年,城市公交站牌上,你可以看到每辆公交据公交站的距离以及所需时间。

  上述场景是物联网的一个应用。互联网经过了人与物(人与信息,如搜索引擎)、人与人(社交网络)的快速发展之后,从技术积累到用户需求,都在呼唤物与物之间连接的产生,这是物联网发展的大背景。

  网络承载着各种信息数据,而光电介质转换芯片是搭建网络物理部分的一个重要器件,担负着光电转换的核心功能,起着在整个光纤网络数据传输环节中将电信号转化为光信号、光信号转化为电信号的功能,是数据传输的关键环节。

  “光的传输损耗低、距离远,优势比电明显很多。”上海博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博为”)总经理刘家涿向第一财经记者透露,博为正在研发“三合一”芯片,即在同时具备传输、放大功能的“二合一”芯片产品基础上增加数据管理功能。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二合一芯片仅博为独有,同类产品厦门优讯之类的都是单芯片。去年博为销售的“二合一”芯片数量为43.93万片,主要销往包括武汉原创、深圳飞火等光收发模块制造厂商。

  光收发芯片是光纤宽带网物理层的重要芯片,关系到光信号的传输质量。因此光网络设备、光收发模块都对这些IC芯片提出了苛刻的要求,比如信号的灵敏度、功耗的要求。

  博为在技术方面领先同行的背后,离不开863上海光电子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的支持。

  十多年前,中国光电子领域泰斗级人物易河清在得到科技部863计划联合办公室特批后,带着863计划的研究开发项目和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的技术团队在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成立了863上海光电子技术研究开发中心。

  该中心成立以来,主要研究方向为光传输网路系统及关键技术的研究开发,先后承担多项国家级研究开发课题(其中3项863课题),从光通信的理论研究、关键技术入手,至今已取得了一系列相应的突破性创新成果,已授权发明专利七项,其中三项美国发明专利,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七项。

  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博为的注册资本是911万元,出资方除了杨晓华等多位自然人股东外,还包括上海张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张江创投”)。

  十年的研发,从无盈利,资金始终是个大问题。张江创投为博为进行了三轮注资,2009年,一家增资机构突然退出,为了解决博为注资难题,张江创投多方筹资,补上增资缺口。

  刘家涿表示,博为计划将于今年下半年实现市场化盈利。

  上海张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戴燕玲告诉第一财经记者:“我们所投资的小企业,技术都是一流的,但是单靠他们自己,有可能10年都不会盈利。这就需要创投机构不断地增资,不断地帮其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没有一种精神,是无法做到的。”

  创投机构对于资金的需求是强烈的。日前,张江创投与招商银行上海分行达成综合授信协议,具体为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参与张江创投设立的产业基金、并购基金,为其提供资金募集、账户托管,协助投后管理;择机参与张江创投所投资的各类初创期企业。

  刘家涿表示,希望借助此次合作契机,拓宽产业上下游,将博为的芯片应用在包括电信通信、智能安防监控、智能家电等智慧城市领域。

  为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2014年6月,国务院印发了《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确立了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突出芯片设计——芯片制造——封装测试——装备与材料全产业链布局;在设计业方面,重点聚焦移动智能和网络通信核心技术和产品;加紧部署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用关键芯片和软件。

  在“中国 2025 制造”、“互联网+”等战略的带动,以及外资企业加大在华投资影响,根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CSIA)统计数据,2015 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额为3609.8 亿元,同比增长19.7%。

mt.sohu.com true 一财网 https://mt.sohu.com/20160801/n461999182.shtml report 1681 近几年,城市公交站牌上,你可以看到每辆公交据公交站的距离以及所需时间。上述场景是物联网的一个应用。互联网经过了人与物(人与信息,如搜索引擎)、人与人(社交网络)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