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又一家民营银行批筹 三一重工也涉足银行业了

东方财富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又一家民营银行批筹 三一重工也涉足银行业了】继5月上旬重庆富民银行获批、6月上旬四川希望银行获批后,又一家民营银行浮出水面,8月1日三湘银行银监会获批筹。(券商中国)

  

  

  继5月上旬重庆富民银行获批、6月上旬四川希望银行获批后,又一家民营银行浮出水面,8月1日三湘银行银监会获批筹。

  由于民营银行名单过于庞大且涉及的上市公司众多,本报道仅对部分民营银行进行统计。

  批筹速度加快

  三一重工今天盘后公告称,中国银监会批复同意筹建湖南三湘银行。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湖南三一智能控制设备有限公司、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邵东县新仁铝业有限责任公司将分别认购该行总股本18%、12%、15%、12%股份的发起人资格。

  就在昨日,福建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平潭片区金融办发出公告,称福建华通银行(筹)将落户平潭,目前已完成银监会论证工作,有望年内获批成为福建省首家民营银行。该行的业务方向或定位于供应链金融(将考虑与股东之一的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的门店合作开发)、消费金融和农村金融。

  显然,民营银行的批筹速度正在加快。除了已经开业的首批5家民营银行和已获批的第二批3家,截止目前至少还有19家筹建的民营银行。而上市公司对于发起或参股设立民营银行简直是热情高涨,5家开业的民营银行股东名单中,至少涉及上市公司14家;3家获批的民营银行,至少涉及上市公司7家;19家在筹的,涉及上市公司30家。

  

  变数还很多

  当然,有义无反顾扎进去的,也有半路折返退出来的。上面表格标红的两家民营银行,就遭遇了上市公司股东的“抛弃”。

  朗玛信息和益佰制药日前双双公告称,因银监会要求民营银行注册资本最低为20亿元,公司拟不作为主发起人参与筹建贵安科技银行。此外,建研集团和蒙发利近期也发布公告称,退出了筹建民营银行计划。

  这是民营银行成立之前要遭遇的变数。而事实上,在从民营银行核名到正式拿到牌照,要走一段很长的路:

  在选定一个好的咨询机构的前提下,民营银行的筹建组要完成股东资格初审、可行性研究、差异化市场定位、自担风险的制度安排等多项工作;

  在申请阶段,各地银监局会对民营银行进行尽职调查,然后让筹备组准备9大类62项材料,筹备组全部收集、编写、提交完毕后,银监局和城商行监管部才会就拟设民营银行的可行性、合法性、完善性进行论证;

  论证完后,银监会协同当地政府共同研究、商定机构准入营运和退出过程中的风险处置责任等事项。长长的程序走完后,银监局才会批复成立民营银行。

  而这期间,你也看到了,说不定金主会退出。

  获批之后,民营银行面对最大的经营难点,就是差异化业务路径。

  从此前成立的第一批民营银行来看,除互联网银行(如网商银行、微众银行等)外,其产品、业务及盈利模式与传统银行并无二致,差异化竞争能力略显不足。而互联网银行虽有推出一些创新产品,但因网络开户问题(“强账户”须面签)等,发展情况低于预期。我国银行众多,且产品及业务同质化严重,民营银行能否与传统银行进行差异化竞争,关系到其未来发展。

  此外,民营银行一般而言新设立三年内难以盈利,而受经济下行等影响未来盈利困难不少。受经济下行及金融自由化等影响,商业银行息差普遍收窄,资产不良问题趋于严重,行业盈利增速大幅放缓。

  总而言之,牌照虽然放开了,可行业竞争更加激烈、盈利更加困难了。这是摆在民营银行大军面前的现实问题。

  (责任编辑:DF305)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02/n462098043.shtml report 1980 【又一家民营银行批筹三一重工也涉足银行业了】继5月上旬重庆富民银行获批、6月上旬四川希望银行获批后,又一家民营银行浮出水面,8月1日三湘银行银监会获批筹。(券商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