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中泰世界级大工程启动:竟然能改写地球航行规则

我们都爱地理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来源:国科环宇

  日本共同社7月28日发布消息称,被称作“东方巴拿马运河”的巨大项目有可能已悄然启动。 该项目计划在泰国南部的马来半岛挖掘全长超过100公里的大运河,使船只无需通过马六甲海峡便可从印度洋进入南海及太平洋。

  共同社称,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前便无数次浮现又破灭的“梦幻想法”。此次的项目中隐约可见在亚洲影响力不断扩大的中国的身影。

  报道说,泰国南部宋卡府拉诺县位于日照强烈的热带。包括该县在内横跨5府的地区是现阶段最有力的运河建设候选地。建设运河的计划从200多年以前就不断浮现又破灭。日本也曾在“二战”前制定过计划。

  马来半岛最狭窄的“克拉地峡”以往曾是建设运河的候选地,然而本次最有力的地区在克拉地峡以南约350公里处。

  按照共同社的说法,泰国前将军、巴育临时政·府主要机构“国家改革委员会”委员塔瓦差担任代表的团体5月公布了名为“泰国运河计划”的计划书。包括周边设施在内,建设费为500亿美元,工程将挖掘长135公里、宽350至400米、水深30米的运河,可供油轮等大型船只航行。

  与塔瓦差合作的运河推进派在宋卡府的政·府大楼内设置了办公室,已开展了听取当地居民意见等活动。办公室负责人库莱塔努表示:“南部的人们迫切希望开展能带动地区繁荣的运河建设。”

  据称,公布计划的团体名称是“泰国-中国产业促进协会”。赞助企业名单中还出现了中国企业的名字。中国政·府和企业组成的人数较少的团体自3月起已3次访问当地,并通过卫星定位系统(GPS)实施实地调查。

  熟悉中国情况的东南亚外交人士指出:“运河完全符合(中国提出的新丝绸之路构想)‘一带一路’的目标。建设运河经营的好处无论在经济还是安全政策上都是难以估量的。”

  除了海上交通,中泰两国在 铁路交通上的合作也将改变整个亚太的经济圈走向。

  泰国交通部长阿空·丁披他耶拜实16日在曼谷主持中泰铁路项目合作委员会第11次会议,并在会后宣布,双方合作委员会决定将于今年9月在呵叻府甘东站打下该项目第一根地基桩,标志该项目正式开工。

  阿空表示,中泰双方对该项目总投资造价尚未达成最后共识,目前双方技术工作组正在讨论如何降低投资,泰方认为中方提出的投资金额仍偏高。

  

  泰国旅游景点丰富,需要良好的公共交通服务

  报道援引中方的消息称,中泰铁路项目只需要8个月时间就能完成全线细节设计,泰方决定该项目一边设计一边建设,不必等全线设计完。如果这条铁路得以建成,它将把未来的老挝铁路连接起来,从而让中国南部腹地能够直通泰国湾。

  据悉,中泰铁路(泰国境内部分)项目全线250公里,预定沿线将设6座车站,泰国政·府希望降低投资后仍不减少车站数量。至于动车系统将从国外引进,可以透过国内或者国外贷款方式进行投资,不排除向中方贷款,利息由泰国财政部决定。

  

  泛亚铁路规划图(绿色部分为中泰铁路)

  中泰铁路是泰国军政·府在2014年5月政·变之后签署的首批交易之一,而当时西方政·府一直在回避泰国军政·府。

  2015年8月,中国和泰国达成意向,将修建中泰铁路,规划中的中泰铁路(包括老挝境内部分)全长867公里,由云南昆明起至泰国曼谷,中泰商定运行时速为180公里。

  中泰铁 路关系到中国与东南亚的互连互通战略,向北连接老挝万象、直达昆明,向南则通向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或将构成泛亚铁路规划的重要一环。

  中泰铁路合作包括四条 路线:曼谷—坎桂、坎桂—玛塔卜、坎桂—呵叻以及呵叻—廊开,形成一个“人”字形,横贯泰国曼谷以北的南北国土。

  

  中国动车系统效果图

  中泰铁路是泛亚铁路网的一部分。泛亚铁路(Trans-Asian Railway,TAR)是一个统一的、贯通欧亚大陆的货运铁路网络。

  亚洲18个国家的代表于2006年11月10日在韩国釜山正式签署《亚洲铁路网政·府间协定》,筹划了近50年的泛亚铁路网计划最终得以落实。

  按照协定的规划,不久的将来,4条“钢铁丝绸之路”构成的黄金走廊就可以把欧亚两大洲连为一体,纵横交错的干线和支线将编织起一个巨大的经济合作网络。

  但目前有关国家尚不得不面临统一技术标准,协调海关、检疫和安全检查程序,筹措巨额建设资金,统一建设步伐的艰巨任务。【免责声明:部分图文源自网络,如侵权请告知尽快删除】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02/n462164915.shtml report 2433 来源:国科环宇日本共同社7月28日发布消息称,被称作“东方巴拿马运河”的巨大项目有可能已悄然启动。该项目计划在泰国南部的马来半岛挖掘全长超过100公里的大运河,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