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专访指挥家VR曾子辕:VR看房究竟是不是个伪需求?

VR日报 VR 行业动态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VR虚拟现实第一媒体VR日报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VR商业应用市场火热起来之后,VR看房作为VR商业应用里最火爆的领域之一,深受资本和从业者们的热爱。但随着VR样板房,VR看房小游戏的不断面世,消费端却对这种看房体验心存质疑:VR看房难以让消费者了解到家具的材质,VR看房并不能让开发商不再搭建样板房,VR看房或许终归只是一个买房营销话题,这些说法在整个商业市场中是否真是这样的呢?从开发商,从VR从业者的角度去了解这些问题,我们也将能更全面地了解到VR看房的意义所在了。

  近日,怀着对于VR看房的质疑和好奇,VR日报采访了国内主流VR商业应用企业指挥家VR的CEO曾子辕先生,在指挥家VR目前主要的VR商业应用订单主要都来自于房产建筑领域的情况下,VR看房究竟是不是一个伪需求呢?VR从业者和房地产客户又是怎样想的呢?下面,就让我们听听曾子辕对于VR看房和VR商业应用的一些看法吧!

  三大原因 大家为什么要做VR房产?

  据曾子辕跟VR日报透露,指挥家VR成立于2014年5月,在2014年下半年才宣布正式进入VR行业,而上半年的关键就在于寻找自己的定位。在这期间,曾子辕和团队成员做过一些详细的市场调研后认为:在2014年,VR的发展应该更依赖于它的硬件普及,从当时的硬件应用来说,还没有达到非常好的普及度,潜力非常大,但是还没有能够更快的推广,所以他们决定先从B端业务开始,也就是从我们当前所说的VR商业应用领域切入。

  至于为什么会在B端业务中选择重点发展VR房产业务,曾子辕跟我们说了三个原因。

  第一,就VR商业内容开发这一块,VR看房则是一个在现有技术水平下,相对容易涉足的方向。在此前,曾子辕及其团队有不少是建筑行业出身,在房地产领域本身就积累了一定的资源和经验,VR+动漫+人机交互等多类技术之后,的确能够帮助房地产公司解决一些关于空间感方面的问题,这也是指挥家开始确定公司的大方向,率先发展VR房产业务的因素。而到了后续整个指挥家团队在VR房产领域的研究越来越多,也慢慢发现这个领域的确值得从业者去开发。

  于是,曾子辕说到了第二点原因: VR和当年的智能手机发展情况很像,当初智能手机硬件还没有得到普及的时候,如果贸然的做C端业务,风险会比较高,而且很难获得能够维持运转资金的收入,就如早期智能手机的出现,像黑莓手机,它也是以B端为主,从B端业务切入,有针对性的去开发,因为B端有付费能力,所以说从B端入市,是比较能够有收入,有现金流的,而且团队能够维持相对独立的情况,因此就不会需要依赖融资。这对于整个团队一心踏足产品的研究很有帮助,而房地产客户的敢于尝鲜的特性和实际的效果,也让VR房产这个方向走对了。

  最后这一点,更是曾子辕坚信VR房产是VR商业应用中核心一大领域的关键:从市场角度来看,地产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VR看房能够能够加速这个市场的成熟,从地产这个角度而言,VR确实能够解决地产中当前存在的核心问题,然后这个问题是有价值的,所以它才会得到快速的发展,而且现在做VR地产业的很多,这也是从另外一个方面印证了这个事情。

  根据曾子辕透露的消息:他们团队经过一年多的发展,VR样板房业务已经推广在全国三十多个城市,覆盖了三四十多家的开发商,落地项目超过一百三十多个。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VR房产业务来说,指挥家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而为了通过TOB业务作为吸引现金流存活下去等待VR爆发的方式,开发商们对于VR房产目前也的确表现出了大力的支持。但房地产开发商对于VR房产的支持力度会持续增大?VR房产是不是房地产客户图新鲜的举措?

  在VR看房火爆的背后,有不少消费者认为VR看房是一个伪需求,比如,在购房者的体验方面,VR这个工具能做到的只是解决消费者在远程看房视觉上的一个盲点,但是从触觉和整体感官方面来说,它并不能给消费者带来一个比较完整的解决方案,VR房产当前压根就无法替代传统真实的样板间。对于这类刁钻的问题,曾子辕给出他的答案。

  

  VR看房究竟是不是一个伪需求 VR看房替换不掉样板房

  曾子辕跟VR日报透露,如果把VR看房定位到替换样板房的概念上,那么它一定是一个伪需求,因为实体样板房则能够更真实的让消费者感受到工程质量方面,比如,房间的整体的设计的情况,是否采用好的材质,以及房间周边的环境,消费者只有到现场去看,才能体验到真实的环境,而用VR看房是完全不能解决这些问题。单是从这方面就把VR看房定义为伪需求的话,一定是消费者还没有真正了解这个产品,或者是过大的夸大了它的价值。

  但除去替代样板房这样的“美梦”以外,VR看房其实并非大家想象中的一无是处,VR看房也能够解决实体样板房的一些问题的,并且能够给开发商和消费者带来一定的价值。

  就看房成本而言,VR看房是房地产步伐的一个工具,比如,当销售者需要异地销售的时候,传统的做法就是约顾客去看房,而从这个约客的成本角度而言,其产生的成本是非常高的。

  据测算,一个约客看房的成本大概在1000—2000元左右,这还只是算近郊的看房成本,如果更远处的看房,则产生更多的成本,如果想解决这些问题,那么VR看房则能作为很好的异地销售工具,因为它可以从另外一个维度把真实的空间带到消费者的面前,从而减少约客看房的成本。

  而就信息传递方式而言,VR能够解决开发商和消费者之间的一个信息传递的问题。

  一方面,VR看房能够降低消费者获取信息的门槛。当前在传统售房方式上,销售者一般会拿房子的效果图、动画图或者是其它的图册给消费者观看,如果销售者想单纯的以这种图纸,让消费者凭空想象的方式让去了解房间的信息,那么所呈现出来的信息难免太过于片面化,且当前大多数人还不具备空间想象能力,包括建筑师。

  如果用VR的方式来让消费者体验,那么消费者则可以在VR中看到真实的空间,这种感觉和消费者在看图纸时的感觉完全是不一样的,因为VR看房能够带给消费者更好的体验感。

  另一方面,VR看房能够降低消费者表达信息的门槛,在我们传统购房的方式上,当销售者在用语言描述时,有可能消费者想说自己的需求不是这样的,那么通过VR的方式则能让消费者现场表达出自己的想法。

  比如,消费者在VR场景中,可以看到当前房间的装修风格,如果消费者感觉这个装修风格不是自己所需求的,那么消费者可以直接面对面的跟销售者提出自己的述求,从而能更好的解决购房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因此,VR在地产中能够解决的就是获取信息或者是表达信息这两件事情,而且它一定是针对消费者,而目前之所以房地产客户越来越接受VR房产产品,关键也是有消费者为这种体验为这种信息的获取和传达流程而买单。

  

  VR看房的未来在何方? VR或将影响未来的房地产产品形态

  那么,既然VR看房并没有那么神话也没有那么不堪,VR看房会走向何方呢?曾子辕对未来的VR看房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一方面,地产本身是一个非常大的行业,它是一个拥有十万亿级的市场,而且现在有很多新的技术都可以在房地产中应用,从周边行业中,简单的延伸就可以想到建材跟厨卫,这些家居类的企业,都是属于自然延伸。

  另一方面,VR房产也可以延伸到像旅游地产、养老地产等领域中,当前,像旅游地产、养老地产都是主打的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比如说用户想要去看海应该怎么走,周边的风景是什么样子,又比如养老地产有些什么样的配套设施,老年人需要一些好的医疗服务,或者是好的社交环境,如何去满足老年人这样的一个社交需求。这些如果用传统的方式,用户是无法更精准的表述出自己的观点。那么用VR来体验,相对来说是一个比较直接的表述方式,这都是未来VR房产能拓展的方向。

  但归根结底,未来房地产的发展还是以地产为核心,VR或许会让房地产整体产品的形态上会稍有变化,也或许有机会推动房地产产品的创新发展,这是一种关于信息传达和信息获取的全新体验所带来的魔力。

  总体而言,通过VR看房,能够给开发商和消费者带来一定的价值。VR与房地产的合作方式将会多样化,未来会有一个很好的发展前景。VR看房的确很有希望守住当前VR商业应用主流领域的宝座,但未来只有能够真正满足开发商和消费者更核心的需求,他才有机会改变房地产产品的形态。

  作者:VR日报,微信搜索公众号“VR日报”,微博@VR日报网,转载请注明版权

mt.sohu.com true VR日报 https://mt.sohu.com/20160802/n462193864.shtml report 4586 VR虚拟现实第一媒体VR日报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在VR商业应用市场火热起来之后,VR看房作为VR商业应用里最火爆的领域之一,深受资本和从业者们的热爱。但随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