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提醒】信用卡可被复制盗刷?这份防盗手册拿走不谢!

东北新闻网mp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网上购置复制信用卡的设备,采集朋友的信用卡信息后再盗刷?

  据太原日报消息,6月,郝庄责任区刑警队接到市民黄女士报案:当天,她在家中收到一条信用卡消费5万元的短信,可卡在自己手中并没有消费,她电话查询银行,对方表示确有消费记录。

  接警后,郝庄责任区刑警队经视频追踪、研判分析,锁定3名嫌疑人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23日,3名嫌疑人落网。

  原来,开设商贸公司的张某有多部POS机,经常有朋友在他店里刷卡套现,更有人把自己的信用卡留给张某,并将密码告诉他。2015年,张某投资亏损,欠下巨额债务。朋友邱某建议他复制别人的信用卡套现。

  张某在网上购置了一套复制信用卡的设备,将卡复制后交给邱某盗刷。邱某又找王某具体操作。3人先后作案4起,累计套现10余万元。

  

  民警提醒——

  刷卡消费要选择正规大商场的POS机,即刷即取;

  在非正规商店刷卡时,要注意 POS 机是否加挂其他外接设备,发现样式奇特怪异的POS机,尽量不要选择刷卡消费;

  不要轻易将信用卡交给他人存放,否则极易被复制盗刷。

  银行业者指出——

  以往持卡临柜按键诈财的手法,渐被“开计算机”、“点鼠标”、“手机扫码”等方式取代。这类网络诈骗盗刷模式,大多是传输信用卡卡号等资料时,遭拦截,后再到商店盗刷。

  根据各大国际信用卡组织规定,目前包括网购在内的“非面对面”刷卡交易诈骗损失,只要持卡人能举证,并非自己刷的,损失全由发卡银行负担。

  当持卡人遇到信用卡盗刷时首先不要慌,按照以下四步便可简单自救。

  1

  银行挂失

  持卡人一旦通过账单或短信发现信用卡被盗刷后,为了避免盗刷行为继续,持卡人应立即致电银行,进行信用卡资金冻结,这样可以有效地减少后续损失。

  2

  自行取证

  银行卡挂失后,持卡人需证明信用卡的钱被盗刷,持卡人应立刻去附近银行网点、ATM机或支持刷卡且有监控的商店刷卡一次。这样可以通过信用卡刷卡后台取得证据,证明这个时间点,信用卡在持卡人本人手中。这个证据对以后的环节会非常有用,尤其是在立案过程中。

  3

  申诉环节

  进行完前两招后,持卡人应继续和银行取得联系,并向银行申诉:我的卡被盗刷了,哪几笔不是我的消费,我有证据证明此时卡在我手里,我申请对这几笔消费予以撤销。银行会视情况将案件发送给银行反欺诈部门,在相关工作日内给予回复。

  4

  就近报警

  无论被盗刷金额高低,持卡人都应该到就近的公安局或者派出所报警,报案时可以提供自行取证的信息。如果立案处理后有结果,可以减少损失,还能了解被盗刷的原因。立案后,警方会出具立案通知,持卡人可以将这个通知提供给银行,以便增加申诉成功率。

  五招防盗刷

  1.办理信用卡需去正规银行窗口办理,请勿在街头办卡。办卡时选择刷卡密码买单方式,在日常刷卡中注意保护信息安全。

  2.建议尽早进行银行卡换芯。芯片卡能够有效降低信用卡被复制等金融欺诈事件,用卡更加安全放心。

  3.限制消费金额。设置信用卡消费每日限制次数,对每次交易限制数额,将可能的损失减至最小。此外,信用卡网上消费、转账等业务的消费数额及次数都可以进行人性化设置,避免一次损失过大。

  4.及时核对账单信息。在商场刷卡消费完后,最好及时核对账单上的信息。另外,刷卡签字时还要留心购物单是否有两份重叠。

  5.开通短信通知服务。持卡人可以开通短信通知服务,随时掌握自己的信用卡账户资金变动情况。一旦发现信用卡异常,持卡人可以在第一时间与银行联系,确认信用卡是否被盗刷。

  来源:新华网山西频道

mt.sohu.com true 东北新闻网mp https://mt.sohu.com/20160802/n462250221.shtml report 3541 网上购置复制信用卡的设备,采集朋友的信用卡信息后再盗刷?据太原日报消息,6月,郝庄责任区刑警队接到市民黄女士报案:当天,她在家中收到一条信用卡消费5万元的短信,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