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游戏蛮牛创始人崇慕:服务于5000余家VR内容公司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1针对全3D类引擎的开发者服务平台

  作为Unity引擎的中国区总代理,游戏蛮牛的本职其实是软件销售,但同时,也在进展着开发者服务。「目前我们不只是针对Unity,还针对Unreal 、Crytek 和Unigine等引擎,为开发者提供服务,包括技术、培训、人才、投资、孵化等。」

  具体而言,由游戏蛮牛主办的「蛮牛杯」开发者大赛就是为开发者服务做出的努力之一。「蛮牛杯」开发者大赛每年都会组织一次,整个大赛要历时半年,「今年是第四届,从去年11月开始,今年6月颁奖,共有600多个团队报名,400多个团队提交作品,100多个团队入围。每次在比赛上获奖的团队,多数都能获得融资。」

  

  谈及比赛本身,崇慕表示,「我们是相对专业的技术类比赛,比赛的作品全程公开,所有人都可以下载比赛作品,进行评比。」当然,比赛的评委也都主要来自各大游戏引擎及硬件厂商,比如Nvidia、Epic Games、大朋VR、Oculus 和Unity;有一些来自专业的游戏评测机构,比如Testin和Testbird等;还有一些游戏公司的负责人等。

  除比赛之外,游戏蛮牛还为开发者提供线上的课程教学和线下的经验分享。「我们教育平台——蛮牛教育拥有10w注册用户,有超过5w以上的付费用户在平台学习。」其他一系列的高校巡讲、技术辅导、合作对接、开发设备支持等也从不同方向对开发者进行着扶持和助推。「未来游戏蛮牛的主要方向,将是针对全3D类引擎的开发者服务平台。」

  

  2谷歌的Daydream平台标准也许是个重要标志

  在被问到今年「蛮牛杯」中VR游戏和其他游戏的比例时,崇慕回答道:「2比1,但还是手游居多,主机游戏很少。」关于VR的发展,崇慕也有自己的一番见解:「2014年初,国内的VR消费级市场刚刚启动,当时主要企业都还在硬件层面;2015年主要的企业就都趋向体验馆类的项目了;到了2016年,更多VR内容团队开始加入进来,不过VR的消费级市场还没那么快,目前行业人群还是以toB类的项目为主。」

  「而toC的发展取决于移动端VR终端量的覆盖程度。目前的VR硬件已经接近成熟了,只是在重量和交互两个方面还是有些薄弱,虽然一般PC类VR设备的品质和交互不错,但它们并不是大数量级的产品,开发者如果想从VR领域获得成功,还需要市场在移动VR领域有所布局。谷歌发布的Daydream平台标准,也许是一个重要的标志。」

  「今年Q1全球智能机销量在3亿台左右,中国大概占1/6,看明年手机支持VR的数量,就可以判断C端VR的规模情况,超过千万级终端的市场都是会有所作为的。」崇慕对移动端VR的未来还是保有乐观态度,但回望当下,「目前市场还是toB类的项目,还是一些非规模化的生意。」

  3引擎的好坏和商业化有很大关系

  崇慕在今年4月撰写了一份《游戏蛮牛2016虚拟现实开发者报告》,报告显示,开发者所用引擎当中,Unity占据最大比例,为83.1%,而Ureal和Cryengine仅分别为4.9%和0.87%。在采访中,崇慕也分析了部分原因:「首先是Unity对团队要求低,几个人就可以进行开发,而Ureal不仅对团队要求高,对硬件也有一定的要求;此外,由于手游规模很大,而Unity在手游引擎里的占有率又是第一,所以作为大众类消费级市场,Unity是开发者的最佳选择。」

  其实,不同的引擎有不同的优势,引擎类别有很多,有偏H5的,有偏2D的,有偏3D的(偏重度的,偏轻度的),不同引擎领域不同。但引擎的好坏,和商业化有很大关系。

  

  「举个例子,2个药厂生产相同的药(技术相同),但都需要大量市场临床。药厂A由于临床少,最终上市只能卖2块钱一盒(大众不认可);而药厂B临床多,最终上市,可以卖20块钱一盒(大众认可)。引擎也类似,需要大量的市场验证和用户反馈以实现不断的迭代,好的产品,需要大量用户参与和引擎厂家不断迭代。因此,开发者参与度越高的引擎,相对而言会越完善。」

  茶馆注:

  关于文章的最后一节,让我想起了之前采访过的赵德贤先生(详见《腾之易创始人赵德贤:团队花7年时间自出研发“幻影游戏引擎”》),他自己有开发一款“幻影游戏引擎”,但苦于宣传和推广,导致用户量极少,而稀疏的用户自然也不会像崇慕先生所言的「带来大量市场反馈,进而促进产品更迭。」酒香也怕巷子深,希望将来无论是游戏蛮牛还是幻影游戏引擎,都可以在具备实力的基础上赢得用户,收纳反馈,越来越好。

  微信关注VRchaguan 订阅更多精彩

  专注VR前沿资讯,深度挖掘行业信息

  回复【产业】 查看中国VR产业布局图;回复【通讯录】查看我们收集到的VR行业通讯录

mt.sohu.com true VR茶馆 https://mt.sohu.com/20160802/n462254618.shtml report 3784 1针对全3D类引擎的开发者服务平台作为Unity引擎的中国区总代理,游戏蛮牛的本职其实是软件销售,但同时,也在进展着开发者服务。「目前我们不只是针对Unity,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