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广州基金总经理林旭初:基础设施类项目低风险且收益稳定

金融界网站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关注金融界股灵通(微信ID:jrjstock),超短期理财七日宝首发,挑战全网之最 7天赚7%!新手更有500元红包相送哦~~不管啦,先赚500再说!

  

  当前收益下行、风险上升的市场环境下,各家机构均面临着资产管理业务转型的重大课题。

  广州基金总经理、城发基金董事长林旭初参加7月16日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6中国资产管理年会-大类资产配置主题论坛”,并以“当今市场下的机构行为与资管对策”为题发表主题演讲时指出,就当前的市场而言,普遍存在以下三个共识:第一个是信用风险逐步增大;第二个是人民币的贬值趋势;第三个是经济下行趋势。

  看好基础设施类项目

  林旭初表示,当前市场环境下,基础设施类项目也许是一种比较好的投资类型。

  首先,基础设施类项目被普遍认为投资期长且回报率低,但从长期来看,这可能是一种收入高、低风险甚至接近无风险的产品投资管理。

  一般的基础设施项目有三个要求,第一是政府主导,第二是利益共享,第三是风险共担;但是通常会被认为这类项目收益不高,还要承担风险。“从国内的现金流市场来讲,除了财政资金,在早期阶段很难有资金投入到基础设施项目中去。而广州基金是国内第一家真正长期运作这种基础设施投资的企业,公司把基础设施各个阶段的资金需求统一起来,综合地去解决。”林旭初称。

  在他看来,如果能实现,这是广州基金投资基础设施类项目的一个主要意义:可以使更多的投资人从自身利益出发,参与到一个相对低风险但收益稳定的基础设施类项目中。

  其次,在政府不兜底的情况下,如何更好地利用城市发展基金投资基础设施类项目。假设在基础设施类项目早期投资阶段,广州基金在直接投资项目的同时,可以通过地块等固定资产投资、资产评估、发债等一系列方式,降低自身资金成本。当项目形成稳定现金流时,再通过不同方式实现资产金融化;当项目成熟时,项目被放在平台市场上去。资金将形成一个循环:从一个城市发展基金作为启动时期的投资,最终通过资产证券化来发债。

  林旭初建议,今后有更多的基础设施项目,通过这种方式构建起一个更健康、更可持续发展的空间,并且可以让更多的机构投资人参与到项目中。

  股权投资方式参与国企混改

  资产荒无疑已经成为中国资产管理从业人员的最大烦恼,各类型资金都面临着好资产难求的尴尬局面。眼下,在传统的“点对点”融资类业务被迫压缩的同时,权益类资产投资正逐渐成为一个重要的突破口和替代途径。

  林旭初表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已逐步摸索出几条可行道路。

  第一种方式是以股权投资方式参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金融机构与需要混改的国有企业有着天然的契合度和互补性。在股权价值的确定方面,无论是已经上市还是未上市的国有企业,以市场化的公允定价进行股权改革,可以确保国有资产保值,这是国企混改过程中的一个关键环节,也是国企混改得以实施的重要基础。”

  第二种方式是成立母基金,通过FOF,也即母子基金的方式进行分散化、多元化的股权投资。从投资收益与回报的角度来看,通过母基金的形式进行股权投资,不仅能提高资金的杠杆收益,更有利于进一步发挥不同业务团队的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分散投资风险。

  第三种方式是PPP模式。传统的城市基础类建设项目大多是通过财政投入以及项目抵押融资等方式获取资金来源,而PPP模式下的资金方是项目的股东,以市场化股权投资的方式进行投资决策、承担项目风险、分享投资收益。这种方式可以广泛应用于不同类型的基础设施,乃至无直接收益的市政类项目,有效支持地方建设;对于投资人来说,也极大地提高了资金方对项目的参与度和把控度,有利于控制项目投资风险。

  广州基金于2013年在广州市政府指导下成立,是广州市第一家政府控股的基金管理公司,于同年5月开始运营,至今已建立起全产业链的金融投资体系。2013年,广州基金与国寿、新华分别成立规模200亿元的城市发展基金,主要投向为广州市的基础设施和城市发展项目。广州基金是第一家真正拿到险资、并且对项目的投资拥有主导权的股权投资基金。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广州基金通过“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专业管理”,在主业基础设施投资方面已吸引超过300亿元人民币入穗。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选基小助手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金融界微信【jrjnews2013】,揭秘A股真相,指引投资方向,有料有内涵的公众号。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03/n462312667.shtml report 2215 关注金融界股灵通(微信ID:jrjstock),超短期理财七日宝首发,挑战全网之最7天赚7%!新手更有500元红包相送哦~~不管啦,先赚500再说!当前收益下行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