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互联网消费金融》在京首发 预测经济转型“创新风口”

每日甘肃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北京大学出版社

  

  《互联网消费金融》,刘洋著,定价:48.00元,北京大学出版社2016年8月版

  7月31日,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北大博雅讲坛、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消费金融专业委员会、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2016中国互联网消费金融国际论坛暨《互联网消费金融》首发式在北京大学举行。

  随着互联网、电子商务及相关技术的飞跃发展,互联网消费金融以小额分散、服务方式灵活、规模效应等独特优势成为主流,形成了信用卡、消费贷、消费分期、消费金融资产证券化、消费信托、消费责任保险、消费返现等多种模式,正以“消费金融化、金融生活化,消费和金融资源错期配置带来增值”,来促进消费和金融的快速发展。本次论坛即聚焦于消费金融行业大势、产品创新、风险管理、全网营销、大数据征信等热点问题。

  出席论坛的领导和嘉宾有: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法律总顾问、北京大学亚太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金融法研究中心主任吴志攀教授,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中国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一杨,第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沈建国,北京大学出版社副书记刘乐坚,原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总经理、国务院派驻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孙希岳,中国国际科学技术促进会总顾问、原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国家反贪局党委书记、一级高检察员陈又胜,工信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所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何霞,京东集团图书事业部总经理杨海峰,广东云联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黄明,中国文化创意产业专家委员会主任李代江,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院长、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消费金融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唐任伍,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消费金融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郭勇,京东金融集团京东金融消费金融事业部高级总监区力,中银国际研究公司董事长、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教授、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联习院长、原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国家体改委经济体制改革研究院第一副院长曹远征,中国国际经济科技法律人才学会副会长、中国城乡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中国企业国际发展协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协会副会长梁葆真,中国市场学会副会长、原小天鹅电器董事副总裁徐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博士后、副教授、原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创始人、评论部主任龙希成,会议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消费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互联网消费金融》作者刘洋主持。

  论坛主讲嘉宾分别从国家政策、趋势、商业模式创新、人才队伍培养、安全与风险管理、文化消费、大数据征信等角度,深度洞察消费金融的变化。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中国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李一杨在《互联网消费金融——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下一个风口》的演讲中认为,我国消费结构正在从吃、穿等生存型消费向教育、旅游等发展型和品质型消费过渡,消费升级使得消费金融迎来爆发时刻,消费金融具有“消费+金融”的双重属性,用户不但可以享有高质量个性化产品服务消费,而且还具有潜在的赚钱机会。应该说,消费金融能够通过“消费金融化、金融生活化”,实现金融资源跨期、错期配置,还可为消费尤其是电子商务提供良好金融服务环境。

  李一杨预计,到2018年,通过消费金融运作的消费市场达到10万亿元。消费金融市场蛋糕足够大,目前尚处于探索培育阶段,消费金融将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创新风口”。

  北京大学出版社党委副书记刘乐坚认为,以消费金融引导消费和普惠金融升级,以供给创新创造消费需求,不仅将进一步刺激居民消费,扩大内需,更好满足居民消费需求、提高人民生活质量,还可拉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粗放型经济增长转变为高效高质型经济提升,也成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核心要素。

  原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总经理孙希岳认为人才问题已经成为消费金融健康发展的最大瓶颈之一。金融机构的短板在于普遍缺乏精通消费运作的专业人才,在构建联盟商家、电商平台上力有不逮。电商等互联网企业熟悉互联网和消费,但是缺乏金融技能,往往从扩大消费规模的角度去设计消费金融产品,而没有顾及金融业基本规律和政策法规,最后走偏。

  第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沈建国从促进消费升级、提振经济动力的角度,对国家的消费行动方案进行了精辟解读,并且认为,应该通过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从而在更高层次上推动供需矛盾的解决,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力。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总顾问陈又胜重点强调了互联网消费金融的安全与风险管理,提出了“风控为王”的主张,他认为,互联网消费金融应立足于互联网金融进行综合监管,完善政策法规,加强行业监测、预警和执法,从业者要加强构建大数据风险管理系统,防范技术风险、信用风险和市场风险。

  广东云联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明在《创新的力量—基于商业4.0时代商业模式创新的思考》主题发言中认为,商业也将爆发第四次革命,商业运营主体地位关系发生了变化,进入了买家利益关系最大化的发展阶段,消费者成为经济关系的核心,一个合作共赢、分享经济的时代、一个消费资本发生巨大作用的时代,正在逐渐成型。

  在品质型消费激活方面,中国文化创意产业专家委员会主任李代江以“消费金融激活文化消费”作为主题,认为,文化消费正成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动力,现在的市场规模是4.7万亿,实际的消费规模仅1万亿,存在3.7万亿的文化消费缺口,说明需求没有得到满足,也说明发展空间巨大。虽然消费金融对文化产业的促进刚拉开序幕,但不久的将来,消费金融将改变整个文化产业,文化产业的工业化将可期待,消费金融在文化产业上的推动将远优先于商品流通行业。

  征信一直是消费金融领域的热点与难点,针对这一课题,工信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所副总工程师何霞给出了解决思路,她在分析“互联网+征信”优势的基础上,提出了“互联网+征信”的平台模式,包括电子商务信用平台、社交平台征信、第三方支付平台征信等,同时发表了构建“互联网+征信”体系的发展建议,涉及完善监管制度、提高数据质量、推动商业银行与互联网企业的战略合作等内容。

  圆桌论坛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消费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刘洋主持,梁葆真、何霞、黄明、曹远征、徐源、龙希成等组成对话嘉宾,现场论道消费金融如何刺激和扩大消费,以及如何让老百姓“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两大议题,给出了多角度的答案和建议。

  活动还为《互联网消费金融》一书举办了发布仪式,该书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知名消费金融专家、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消费金融专委会主任刘洋组织专业团队精心创作。

  《互联网消费金融》汇总了刘洋研究员及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消费金融专业委员会数年来的研究、咨询和实践成果,总结了古今中外消费金融的创新案例和研究成果,庖丁解牛式解剖了银行、消费金融公司、电商、消费企业、互联网金融公司等机构运作互联网消费金融的主流模式和典型案例,从产品、品牌、营销、人才、风控等领域系统介绍了互联网消费金融平台如何组建和运作。力图将消费金融这个新兴消费学、金融学转化为讲故事、讲例子、说白话,让更多从业者、监管者、消费者、投资者能够看得懂、看得下去,从中获得有价值的知识和信息,拿来就用,共同拥抱互联网消费金融钻石时代。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03/n462378768.shtml report 3216 北京大学出版社《互联网消费金融》,刘洋著,定价:48.00元,北京大学出版社2016年8月版7月31日,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北大博雅讲坛、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消费金融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