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宝鸡工业园区全面提升智慧值

宝鸡市新闻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近日,市政府启动智慧工业园区建设试点工作,计划在“十三五”期间,打造10个智慧示范工业园区,助力企业搭上信息时代的快车。

  互联网浪潮呼唤智慧园区

  近日,金台区金河科技工业园邀请国内外著名的大唐电信、西安企方、智联网络及阿里巴巴等 8家网络科技公司,对园区实际环境进行了勘察调研,并结合企业运营及现实需求,提出了金河科技工业园智慧园区建设的设计方案。这是市上启动宝鸡市智慧工业园区建设试点工作以来,我市工业园区呈现出的新气象。

  为迎接信息化浪潮,对接“工业4.0”标准,我市提出加快智慧工业园区建设的构想,旨在帮助企业实施智慧管理、精准管理,搭上信息时代的快车。据了解,我市现有省级重点县域工业园 21个,在“十三五”期间,我市将打造10个智慧示范工业园区。今年年底前,我市计划完成眉县科技工业园和金台区金河科技工业园的试点工作。

  什么叫智慧工业园区?据相关专家介绍,纵观国内工业园区发展状况,目前还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义和统一的标准。但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为标志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影响着工业园区向智慧化方向发展。

  工业园区是企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园区能提供的服务多一些,企业所承担的支出就少一些,在发展中更能轻装上阵。记者在走访时发现,企业对工业园区的智慧提升充满期待。金河科技工业园区内企业、宝鸡市瑞林石油机电设备有限责任公司近两年受大环境影响,企业订单减少,该公司总经理罗宝营说,最希望能借助互联网平台精准营销,让公司产品更多地走出国门,赢取海外订单。此外,通过加大园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技术资源共享、资源整合和技术交流,提升品牌价值等,都是企业对于智慧园区的期待。

  企业对于智慧园区的发展诉求,正好契合了国家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市工信局局长毛跃利说,智慧工业园区的打造,就是要逐步实现工业园区由注重优惠政策引导向产业集群引导;由单一的加工型工业园区向研发制造综合工业园区转变;由单纯的土地运营向综合的“产业开发”和“氛围培育”转变;由单一的产业区向现代化综合功能区转变,着力把试点工业园区打造成信息化引领、网络化支撑、产业链协同、产学研一体、精细化管理的生态工业园区。

  

  八大工程提升园区“智慧值”

  据悉,智慧园区将重点实施八项工程,即信息网络全覆盖工程,宝鸡工业云应用工程,信息交互共享工程,园区电子商务工程,园区众创空间工程,园区综合管理工程,工业园区展示工程和园区法律、中介、融资、生活服务工程。

  光纤入户 WiFi覆盖,对于普通居民来说并不陌生。对于发展中的宝鸡工业,信息化环境也尤为重要。八大工程中,信息网络全覆盖被列为第一项工程,也是打底子工程。它要求 4G、 3G网络全覆盖,WiFi重点覆盖,实施光纤入园、进企、到户工程,建设千兆进园区、百兆到桌面宽带网络。眉县常兴纺织工业园内企业、陕西常源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朋飞说:“网络覆盖、光纤入园进企对于企业尤其是销售型企业来说,简直太重要了!”据了解,近几年陕西常源纺织有限公司通过电商打开终端市场,由帆布制作的各种款式包装袋在淘宝等交易平台上销售火爆。但是,由于园区智慧程度不高,公司经营网站的销售公司不得不放在西安,这给公司每天制定生产计划造成了一些不便。

  宝鸡工业云应用工程是依托成熟的云计算系统,建设宝鸡工业云,云上数据为我市市政府所有,这是宝鸡探索工业企业社会资源共享的新模式。据悉,工业云应用工程主要包括若干个虚拟化服务器、存储器和共享交换、安全的硬件资源,也包括系统软件、工业应用软件等软件资源,还包括将来存储于其上的我市工业大数据资源。宝鸡工业云先期为全市工业企业提供信息化基础资源共享、工业软件应用共享,将来重点提供工业大数据分析服务。在建设方式上,由市政府与国内知名工业云公司、陕西省工业云、本地运营商合作共建。依托第三方机构(宝鸡市工业信息化研究院),开展工业云资源应用推广,政府、园区、企业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使用工业云资源。

  园区电子商务工程,是在巩固已有销售渠道的同时,鼓励企业网上销售产品,通过引入专业电子商务平台和团队,为园区建立一至多个电子商务交易空间。眉县互联网科技产业园内企业高格农业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高端水果的企业。企业负责人张春告诉记者:“今年5月,我们与顺丰公司合作,将自己的专利樱桃通过微信、淘宝等电商平台销往全国。生鲜水果要走向全国,必须配套服务到位的物流企业,专业的电子商务团队更是不可或缺。”

  居民选择小区,会参考物业服务的满意度;同样,企业选择园区,服务是否到位也直接影响着企业的选择。在八大工程里,作为物业特色服务的园区综合管理工程及园区法律、中介、融资、生活服务工程,将在园区建立起智能安检系统,实现对人员、车辆、环境等方面的管理,为企业提供相关服务。

  

  智慧园区还需突出特色

  据了解,各园区聚集的产业属性各不相同,在实施过程中也会放大优势、突出特色。

  记者调查了解到,尽管我市工业园区都要朝着“智慧”这一大方向前进,但侧重点各有不同。列入试点先行先试的眉县科技工业园是省上确立的经济技术开发区,聚集的是以钛金属材料等为重点的装备产业,该园区建设智慧园区将突出科技研发中心、检验检测中心建设,通过“互联网 +”高标准组织建设和应用;扶风县绛帐科技工业园以食品、纺织为主要产业,集聚企业多,而且引进了高科技公司投资参与建设,需要在信息服务平台、园区智慧管理上做出特色;千阳县环保新材料工业园发展陶瓷新材料具有很大潜力,在做好园区智慧环保的基础上,则会立足建设西部陶瓷新材料交易中心,广泛开展工业电子商务、智慧物流等试点;渭滨区姜谭科技工业园将充分发挥其互联网产业园的优势,突出园区智慧管理、工业云应用;陈仓区科技工业园以建设机器人产业园为契机,在智能制造方面大胆实践探索;蔡家坡经开区以打造智慧小城市为目标,把智慧城市与智慧园区有机融合,高标准打造城市与工业深度融合的生态圈。

  金台区金河科技工业园目前入园企业达到38户,初步形成了石油装备制造和机床加工配套两大产业集群,成为我市重要的装备制造企业配套基地。工业园办公室主任白博说:“金河科技工业园列入智慧园区试点后,我们对8个设计方案进行了两轮研讨会,初步完成了方案设计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设内容。目前,已落实了用于众创空间和展示大厅的5000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建设方案,正在与多家众创空间运营公司商谈合作模式。已有多户相关企业有意入驻园区,其中一户港商投资集团拟利用其渠道和资金优势,整合我市石油装备行业,探索向海外拓展市场。”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保障智慧化工业园区顺利实施,市政府将从政策、资金、技术、人才等各方面给予帮助和支持。市上每年从“1553”专项行动计划经费中,为每个试点园区列支一定资金,支持园区开展试点。县区也将列支一定配套资金,为园区试点提供资金保障。相信随着工业园区“智慧值”的提升,我市工业发展步伐将更加稳健。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03/n462415281.shtml report 3420 近日,市政府启动智慧工业园区建设试点工作,计划在“十三五”期间,打造10个智慧示范工业园区,助力企业搭上信息时代的快车。互联网浪潮呼唤智慧园区近日,金台区金河科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