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养老地产炙手可热 为何“以房养老”难实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随着中国家庭人口结构的变化,越来越多的城市已步入老龄化社会,独居老人和空巢老人数量的上升刺激着养老市场需求不断增长,各路资本也开始淘金养老产业链条。 因“老龄化”加速应运而生的养老地产,前景颇为广阔。而以房养老从被期待到现在举步维艰,说明现在中国以房养老的大环境还不成熟。要想以房养老顺利推广破冰前行,就要解决目前以房养老实施的阻力。

  与普通住宅地产相比,养老地产在选址、建筑风格、社区规划、配套设施、物业管理等方面都有特定要求,很多老年人也因此将目光投向了一些精品老年公寓。如今入住老年公寓以本地老年人为主,入住率一直呈现稳步上升趋势。与此同时,各大房企也在不断完善精品老年公寓的配套设施,除去基本的医疗配备外,健身、温泉、按摩等休闲养生项目也成为了诱人的入住配备之一,更有许多老年公寓配有智能化设施,为入住老人的生活、通讯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持。

  居家养老比例增加

  根据调查显示,老人普遍反映,他们更喜欢家庭依附式养老形式。也就是说,老人既不用完全脱离子女,不用远离家庭和熟悉的生活环境,又能享受正规养老的服务。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养老产业发展前景分析报告》数据显示,82%的受访老人更喜欢居家养老服务。

  实际上,选择居家养老服务的老年人比例也在逐步增加,70-79岁、80-89岁以及90岁以上老人采用居家养老服务的比例分别为1%、4%和5%,年龄越大,他们越接受居家养老服务。多数子女为父母养老置业,往往是兼有“带小孩”目的。购房者除了希望与父母同住,回报照顾父母外,也希望退休后的父母能含饴弄孙,帮助自己带未成年的孩子。

  “以房养老”还不成熟

  2014年6月23日,中国保监会发布《关于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指导意见》指示从7月1日起至2016年6月30日,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开展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截至目前,两年试点到期,四大试点城市中仅有60户投保,一家保险公司推出了相关产品。这意味着“以房养老”在中国严重遇冷。

  以房养老从被期待到现在举步维艰,说明现在中国以房养老的大环境还不成熟。要想以房养老顺利推广破冰前行,就要解决目前以房养老实施的阻力,比如70年产权面临的政策风险,比如金融、保险、税务等方面的法律法规依然存在盲点等等。

  更强大的阻力,是以房养老未能满足老人的真实养老需求。老年人注重的其实并不是房产抵押能得到多少养老金,而是最基础的养老保障能不能得到满足。重视养老服务配套及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养老服务质量,才能为“以房养老”的广泛实现奠定基础。

  养老不单纯是经济问题,也不能局限于技术层面,更呼唤文化的传承、感情的投入。在东方文化传统下,家是避风港,是人的归宿,家庭在养老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要想推进以房养老政策,当务之急应是加大养老机构建设,补充资源短板。只有加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做到软硬件兼施,既提供高质量的服务设施,又具备专业的护理人员,让老年人既住得舒服又能体会到人文情怀。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03/n462436823.shtml report 1638 随着中国家庭人口结构的变化,越来越多的城市已步入老龄化社会,独居老人和空巢老人数量的上升刺激着养老市场需求不断增长,各路资本也开始淘金养老产业链条。因“老龄化”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