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黔西南州将困难当事人司法鉴定纳入法律援助范围

中国黔西南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中国黔西南讯 (贵州日报记者 王恬)近日,外来务工人员谢某握着黔西南州法援中心主任向国义的手连声感谢。原来,由于谢某家庭条件困难,法律援助中心不仅为他指派援助律师,还引导他进行了司法鉴定法律援助,谢某也成了黔西南州首位免费获得司法鉴定法律援助服务的当事人。

  据悉,家住山东的谢某去年9月来到兴义市某建筑工地做木工活,不幸从脚手架上摔下,导致下身瘫痪。因治疗费用高昂,无力支付的谢某不得不提前出院。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谢某夫妇来到黔西南州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当得知谢某夫妇来自外地,中心免了谢某回到居住地开具经济困难证明的程序,并为他安排了律师。然而,当得知需要缴纳700元的司法鉴定费时,谢某夫妇想到的却是放弃维权。

  “一般来说,受伤者需要进行司法鉴定,由法医认定伤残等级后,才可依此作为赔偿依据。”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没有拿到赔偿款,又要花去一笔鉴定费,这让经济本已十分困难的谢某夫妇更加为难。

  得知情况后,为保证人民群众及时获得有效法律帮助,黔西南州司法局将谢某司法鉴定纳入困难群众法律援助范围,并积极与黔西南州人民医院沟通免去了司法鉴定的费用,协商了兴义市法院减免诉讼费相关事宜。

  今年来,黔西南州司法局根据本地实际,经研究明确将人身损害纠纷、老年人、残疾人等经济困难群体当事人司法鉴定费纳入援助范围,由州法律援助中心审查,分管副局长负责审核把关,对纳入范围的当事人进行严格审查。一项新的惠民措施,在黔西南州率先落到实处。

  据悉,为进一步完善法律援助经费保障制度,省司法厅将与省财政厅积极联系沟通,按照明确责任、分类负担、收支结构、全额保障的原则,完善法律援助经费保障体制,明确经费使用范围和保障标准,确保经费保障水平适应办案工作需要,建立了法律援助补充事项和经济困难标准动态调整机制,明确原则上每3至5年调整一次,以促进法律援助事业与我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转载说明:本网所刊登的中国黔西南网及《黔西南日报》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黔西南日报社中国黔西南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欢迎广大网友向我们提供新闻稿件,投稿邮箱:zgqxnw@163.com

mt.sohu.com true 中国黔西南 https://mt.sohu.com/20160804/n462552963.shtml report 1034 中国黔西南讯(贵州日报记者王恬)近日,外来务工人员谢某握着黔西南州法援中心主任向国义的手连声感谢。原来,由于谢某家庭条件困难,法律援助中心不仅为他指派援助律师,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