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理财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炳恒集团暂停一切提前赎回的兑付 曾误导投资者其产品对接银行理财

普益基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金星秀》的赞助方炳恒集团产生兑付危机,目前该集团已暂停一切提前赎回的兑付,目前已向有关部门备案,但重申所有投资人本金不受损

  今年以来,多地线下理财[个人理财]门店集中爆发兑付问题,赞助支持东方卫视《金星秀》的上海炳恒财富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炳恒集团”)也出现了资金兑付紧张的状况。

  据《投资者报》记者了解,炳恒集团将此次兑付危机产生的原因指向P2P行业的消极影响。5月9日晚间,炳恒集团发出一封《致投资人书》称:“针对近期社会舆论关于P2P存在高风险的影响,使众多客户对P2P行业失去信心,出现大批量赎回的情况,导致我司正常资金兑付出现紧张。”公告称,炳恒集团已暂停一切提前赎回的兑付。

  此外,公告还显示,“根据初步统计:炳恒集团涉及的债权总量、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目前可以覆盖投资者的本金”,“将尽快公布具体的兑付方案和兑付细则。并将于2016年5月20日之前成立工作小组。”

  5月11日下午,在炳恒集团召开的客户说明会上,其总裁苏国美在现场称,目前已向有关部门备案,并重申所有投资人本金不受损,已经成立工作小组。

  称受P2P行业消极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炳恒集团成立于2014年5月,旗下分为商业管理、文化传播、产业基金和电子商务四大板块。该集团官网介绍,旗下拥有上海炳恒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炳恒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炳恒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专业子公司。

  《投资者报》记者了解到,该集团在全国拥有约39家名为“炳恒金融”的实体理财门店。其官网介绍,2015年,江苏地区700多个银行营业大厅的滚动屏幕,同步循环播放炳恒集团宣传广告。有资料显示,炳恒集团曾在农业银行(601288,股吧)、建设银行(601939,股吧)的营业网点投放广告。

  近期,炳恒集团的股东之一炳恒资产全称上海炳恒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因为不当宣传收到了银行的律师函。4月21日,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发布声明称,一些理财机构通过各种方式引导投资者预存资金并对外投资,且明示投资标的对接银行理财产品,严重误导了社会公众。多家银行已经就该问题向一些理财机构发送了律师函,其中包括炳恒资产。

  直到5月9日晚间,炳恒集团发出一封《致投资人书》称:“针对近期社会舆论关于P2P存在高风险的影响,使众多客户对P2P行业失去信心,出现大批量赎回的情况,导致我司正常资金兑付出现紧张。”并且已暂停一切提前赎回的兑付。

  上述声明还显示,根据初步统计:炳恒集团设计的债权总量、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目前可以覆盖投资者的本金,但须经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专业的第三方机构评估和审核,评估完成后将第一时间公布资产明细。

  旗下还有两家P2P平台

  根据盈灿咨询数据,炳恒集团旗下还有两家线上平台,“恒有钱”和“钱宝贝”金服,总待收不到亿元。目前钱宝贝金服已经发出来延迟还款公告,而恒有钱则处于无标可投的停运状态。

  盈灿咨询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5月8日,恒有钱平台总成交量为3946.07万元,当前待还1394.20万元,综合收益率9.89%,平均借款期限4.44月;钱宝贝金服总成交量为1.64亿元,当前待还8056.78万元,综合收益率高达11.74%,平均借款期限5.06月。

  其中,“恒有钱”是一个专注互联网汽车金融的平台,股东为苏国美和傅志文,法人代表也是同为炳恒集团总裁的苏国美。

  另一家平台钱宝贝金服是由上海释讯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炳恒集团)打造并运营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主要产品为恒想贷,据官网介绍,恒想贷是针对现当下白领公寓房东回笼资金慢、租户付租压力大等问题而推出的,出借人通过平台出借的资金直接用于借款人支付房租,借款人再按时本息还款,并由房东提供担保。

  有网友爆料钱宝贝金服发生兑付危机,该平台也于5月11日在其官网发布了延迟还款的公告:“炳恒资产与广发银行原定近日签订银行托管协议,因银行业务调整,协议提前终止,协议终止时相关业务宣导未及时更新,给各方造成误解,部分线下理财客户集中挤兑,导致5月1日假期到期产品未能及时兑付。”

  明星装点推高成本

  《投资者报》记者调查发现,炳恒集团与娱乐圈合作频繁,多次请明星或者赞助娱乐活动为其“增光添彩”。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初,炳恒集团赞助了东方卫视的节目《金星秀》,另外还包括2015年7月华谊ELLE之夜;BIGBANG2015年世界巡演6月21日的上海站演唱会、2015年3月《2015姜昆相声巡演――上海站》等。

  该集团官网显示,在炳恒集团举办的2016年年会上,演员陈坤和潘长江发去视频祝福。杨洪基、周传雄、陈志朋等明星嘉宾到现场表演。2015年的年会更是被形容为“星光灿烂”,歌手罗中旭到场表演,姜昆、师胜杰、杨洪基、蔡明、菅韧姿、秦岚等20多位演艺界人士都发去了祝福。

  然而,曾经的光彩也成为如今危机的焦点。事实上,请明星“代言”的活动已经屡见不鲜,《投资者报》也曾发文提示投资者注意该类平台的风险。对此,一位不愿具名的P2P平台CEO指出,明星代言或者出席活动价格都不菲,给予他们的回报也要算到公司的运营成本中去。“那么,炳恒集团星光熠熠的活动背后,有多少成本是挪用了投资者的资金呢?这个恐怕只有炳恒集团的高层清楚。”

  目前炳恒集团深陷兑付危机,能否顺利渡过难关不得而知。此事件再次提醒投资者,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mt.sohu.com true 普益基金 https://mt.sohu.com/20160804/n462594103.shtml report 2541 《金星秀》的赞助方炳恒集团产生兑付危机,目前该集团已暂停一切提前赎回的兑付,目前已向有关部门备案,但重申所有投资人本金不受损今年以来,多地线下理财[个人理财]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