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理财新规蓄势待发 理财产品收益还得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事件:银行理财新规即将出台

  日前,有消息称《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已下发至银行。而新华社也从银监会证实,在对现行监管规定进行系统性梳理整合的基础上,银监会结合当前银行理财业务发展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正研究制定《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旨在促进理财业务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有效防范风险。

  银监会还指出,办法目前处于内部研究论证和征求意见阶段。下一步,银监会将根据反馈意见对办法做进一步修订完善,待根据各方意见修改完善后适时发布。

  据悉,此次《征求意见稿》共六章,主要涉及对银行理财业务分类管理,分为基础类理财业务和综合类理财业务;禁止发行分级产品;银行理财业务进行限制性投资,不得直接或间接投资于本行信贷资产及其受(收)益权,不得直接或间接投资于本行发行的理财产品,不得直接或间接投资于除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型基金之外的证券投资基金,不得直接或间接投资于境内上市公司公开或非公开发行或交易的股票及其受(收)益权,不得直接或间接投资于非上市企业股权及其受(收)益权等方面。

  早在2014年12月,银监会下发《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意见征求稿)》对银行理财业务做出了具体规定,征求意见稿迟迟未出台。

  

  探因:预防金融风险

  记者针对该项征求意见稿多家求证。银行人士均表示,银监部门确实在就银行理财新规征求意见,但是正式文件还没下发,新规何时出台也还未知。有银行人士告诉记者,作为一份综合性法律法规文件,意见稿在内容上几乎涵盖了银行理财过去12年的近30份相关监管文件,所以被称为是“史上最严的理财新规”。

  一位外资行人士对记者表示,“根据公开报道提及的新版征求意见稿,监管此次调整主要是为了提高产品透明度,降低产品操作难度,预防金融风险,提升风险把控能力。”

  同时,多位分析人士表示,监管此次调整可能主要针对一些理财产品中涉及的高杠杆和可能的资金池运作。

  随手记金融研究院研究员程龙认为,此次调整主要受杠杆影响。“从去年股市大跌的导火索‘降杠杆’算起,一年内金融行业的杠杆一直趋严,银行理财产品的去杠杆行动此番再起,也有可能是受到‘万宝之争’中复杂的多环通道设计以至于‘算不清’杠杆倍数这一事件的牵连。”

  程龙认为,理财新规一旦真正落地,市场上银行理财产品的整体收益水平会有所降低,对基金子公司、券商资管等也带来负面影响,但新规对于信托行业来说却是一大利好消息。

  分析:小银行理财业务恐受限

  根据上述征求意见稿,根据银行资本金等标准,将银行理财业务资质分为综合类和基础类两大类,基础类的银行理财业务将不能投资“非标”项目。

  所谓“非标”投资是指,银行的投资方向是股票、股票型基金、期货等相对高风险、高收益的项目。不同于银行标准投资的方向是国债、企业债、票据等相对低风险、低收益的项目。

  融360理财分析师刘银平认为,鉴于银行资本金或为划分资质的重要标准之一,很多小银行可能不具备“非标”投资的资质,只能经营国债、票据理财等较为安全的理财产品,理财业务将受到很大限制。此外,银监会此举意在通过抬高“非标”投资的门槛,降低小银行因开展高风险理财业务而遭严重冲击甚至倒闭的可能性。至于新规对小银行的限制究竟有多大,还要视资质划分标准具体执行的严格程度而定。

  影响:银行理财产品将“去基金化”

  同时,新规征求意见稿禁止银行发行分级理财产品。所谓分级型银行理财产品是指同一款产品中包括有两只子产品,分别为优先级和次级。通过份额及收益分配结构的分级设计,使得优先级产品和次级产品具有完全迥异的风险和收益特性。

  一般优先级产品会明确固定的最高预期收益率,投资所得收益要优先保障优先级产品获得最高预期收益,剩余的投资收益归次级产品。如果理财产品没有达到优先级产品的预期最高收益率,或出现亏损,次级产品将以本金为限给予优先级理财产品最高预期收益。

  刘银平认为,新规禁发分级理财产品,一方面是防止资金通过分级加杠杆流入债市而增加风险;另一方面,近期有越来越多的银行推广高净值产品,银行理财产品长得越来越像基金,新规落地后,这种趋势将受到遏制。但由于分级理财产品在银行理财产品中所占比例并不大,因此这道禁令的影响较为有限。

  理财产品收益率或下滑

  此项征求意见稿将要出台的信息一出炉,股市应声回落。对此,随手记金融研究院研究员程龙分析称,征求意见稿限制了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可投资范围,同时提高了对权益类投资的门槛,短期内会对股市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但由于目前银行理财入市资金规模有限,理财新规对股市影响不大。

  虽然理财新规对股市影响可能只是短期的,但是对于很多都在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市民来说,其影响就可能比较深远了。

  有银行资管人士告诉记者,这次的监管新规在多个方面都作了明确规定,对控制风险要求更高,将有效保护投资者利益。但从另一角度说,由于投资范围受限,对不少理财产品而言,不再投向高收益的权益类资产和非标资产,收益率可能将大受影响,银行理财产品整体收益率下行的状况可能雪上加霜。

  事实上,目前理财产品收益已经一路下滑。根据普益标准监测的数据,上周,银行理财产品整体收益率仍然未见起色,预期收益率基本在4%左右徘徊,保本类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12%,非保本类产品则为3.99%。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新规将使得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范围缩窄,获取高收益项目的空间也更小,导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的下行。不过,当前银行业竞争激烈,部分银行确实存在激进投资行为,更严厉的规定可以使得银行理财产品更安全。

  更多资金可流向债市

  融360理财分析师刘银平表示,新规的中心思想是降低银行理财的风险,将银行理财业务更深层次地纳入到银监会的监管体系之下。新规落实后,由于目前普遍存在的用“非标”资产配置拉高收益的现象将减少,因此银行理财产品的整体收益可能下降,但对信托产品、大额存单、国债等标准投资的影响或许不大,而投资者在购买“非标”投资产品时可能更有保障。

  一位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告诉记者,新规提到“商业银行应当选择银监会认可的托管机构托管本行发行的理财产品”,这意味着刚性兑付的打破将成为现实。

  刘银平建议,普通投资者根据自身情况和需求决定把钱投向哪些渠道,新规实施后投资者买到的银行理财产品会更像银行理财产品,低风险、低收益。鉴于目前宽松的货币政策,可能有更多资金流向债市和股市。

  上述理财经理指出,新规实施后,高收益的银行理财将会越来越稀缺,如果想要追求更高的收益,如果能够符合百万级投资门槛条件的合格投资者,可以适当配置信托、资管计划等收益较高的固定收益类产品,但也要注意相应的风险。

  这里有上百万金融高净值粉丝,不关注金融,你将会被这个世界抛弃,因为你赚钱的速度很难赶上印钞的速度。投资理财可添加理财规划师个人微信:hldj52(长按可复制),一起走向致富的道路,祝您投资顺利。

mt.sohu.com true 经济大时代 https://mt.sohu.com/20160804/n462656475.shtml report 4593 事件:银行理财新规即将出台日前,有消息称《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已下发至银行。而新华社也从银监会证实,在对现行监管规定进行系统性梳理整合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