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5小时原则”为什么备受成功者们追捧?

商界洞察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上方 商界洞察关注我们

  来源:李开复(ID:kaifu)

  作者:Empact 译自《Inc.》

  

  本杰明·富兰克林10岁时就离开学校,成为他父亲的一位学徒。在青年时期,除了热爱读书之外,他并未显露出什么特别的天分。

  然而,在他逝世半个多世纪后,他不仅成为了美国最受尊敬的政治家和最著名的发明家,而且还是一位多产的作家以及成功的企业家。

  这两个时间节点之间发生了什么,才使他的人生发生了如此大的改变呢?

  这个问题的答案背后,蕴含着一条重要的成功策略,它不仅是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使用的,而且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学会使用的。

  5小时原则

  本杰明·富兰克林成年以后,每天都会专门抽出一个小时用来学习。我将其称之为富兰克林的5小时原则:每个工作日一个小时。

  富兰克林的学习时间包括:早起读书写作

  设立个人成长目标(如美德列表)并定期跟踪结果

  为那些志趣相投且有抱负的艺术家和商人们成立一个俱乐部,让他们在为社会做贡献的同时也能不断提升自己。

  将想法付诸于实验

  早晚都提出一些思考问题

  每一天,富兰克林都会在繁忙的一天中抽出一小时践行他的5小时原则,这看似使他当天完成的任务减少了,但从长远来看,这可以称为他为自己的时间做出的最好投资。

  富兰克林的5小时原则说明了一个很简单的道理:最聪明最成功的那些人,其实正是那些能够持续用心学习的人。

  巴菲特每天花5到6个小时阅读5份报纸和500页公司报告;比尔盖茨每年阅读50本书;扎克伯格每两周至少读一本书。脱口秀女王奥普拉将她的大部分成功归功于书籍:“书籍是我个人自由的通行证。”家得宝的联合创始人亚瑟·布兰克每天都会花两小时时间阅读。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丹·吉伯特每天阅读1到2个小时。

  如果我们把5小时原则变成我们生活方式的一部分,那将会是什么样子呢?

  5小时法则的核心原则:留白

  为了论证这一点,我们只需看看国际象棋大师和世界武术冠军Josh Waitzkin。作为《学习的艺术》一书的作者,Waitzkin并没有挤压一天的时间来获得最高生产率,恰恰相反,他有目的地在一天内创造闲暇时间,以使自己有“空”来学习、创造,能更高效地做事。在最新的Tim Ferriss播客节目中,他为自己的这种方法做出了解释:

  “我构建的这种生活能够使我有时间发展一些创造性的想法,并且能够使我和同事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在这一创造性过程中,效率很容易得到提高,而且这种微妙的内部工作在紧急关头也能够发挥作用。”

  给生活“留白”能够使我们:规划学习。让我们能够认真考虑自己想要学习的东西。我们不应只为那些我们想完成的事情树立目标,也应为那些我们想学到的东西树立目标。

  专门练习。我们可以利用一些已被证实的原则进行专门练习,从而使自己得到提高,而不是漫无目的地去做事而毫无进步。这意味着做这些事情时,我们需要像在工作中花时间得到诚实反馈,或者练习一些我们希望获得的特殊技能。

  沉思。这能使我们对于学到的经验产生更多领悟和吸收新的观点,也能使我们缓慢积累一些想法,这样才能产生创造性的突破。散步是处理这些想法的一个好方式,贝多芬、达尔文、乔布斯和杰克·多西都是散步的狂热爱好者。另一个有效的方式则是与同伴沟通交流。

  为学习留出时间。包括阅读、谈话、参加策划、上课以及观察他人等。

  出现问题时解决问题。大多数人在遇到问题时,都会选择匆忙处理以便能够把一天要做的事情做完。事实上,留出空闲时间能够使你在小问题转变为大问题之前把他们解决掉。

  做小实验,获得潜在的大回报。无论这个实验是否成功,它都是你学习和测试想法的一个机会。

  5小时原则能够产生的影响:

  对于很多人来说,衡量工作日的标准就是他们一天做了多少事情,这就导致他们不断加快工作节奏,而使自己进步的速度减慢。

  5小时原则将学习摆在首位,能够改变这种状况。

  我们可以以电话销售为例来论证这一观点。

  很多职员在打电话之前几乎不做调查,只是做着机械的工作,打电话——保存信息——继续打电话。

  而那些专注学习的人则会思考打电话的技巧,并将其应用在打电话的过程中,然后总结得到的经验。如果一个人还想学到更到东西,他就会邀请一位同事来帮助自己练习,并让他提供意见反馈。

  这种专注学习的生活方式能够使我们每次打电话时都能做得更好。它能使我们始终保持在进步状态而非停滞状态。每一件事情都是一次进步的机会。

  通过将专注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方式,长远看来,我们将会收获颇丰。

  所以,你准备好实践5小时原则了吗?

  先从一周读一本书开始怎么样?看看比尔盖茨吧,尽管他已经是世界首富,能够雇佣一大群老师和顾问,但他坚持一周读一本书。在接受2016年纽约时报采访时他曾说,“阅读仍然是我学习新东西、测试理解力的主要方式”。

  版权问题、投稿、爆料、商务合作请加微信/QQ:2881339635

  今日最佳推荐!

  创业刊

  ID:ichuangyekan

  先关注再说!3000万创业者强烈推荐的微信号,人手一个,创业必备! 主编强烈推荐!

  ↑↑↑长按二维码 一键关注

  

  更多内容请点击阅读原文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05/n462681933.shtml report 3189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上方商界洞察关注我们来源:李开复(ID:kaifu)作者:Empact译自《Inc.》本杰明·富兰克林10岁时就离开学校,成为他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