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小山村来了个好支书

河池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巴马瑶族自治县所略乡朗因村距离县城70多公里,全村有264户1112人。这里四面环山、风景秀美,有着丰富的农业资源。但经济发展相对滞后,于2015年,被列为全县贫困村。去年10月,河池市市政管理局公用科科长覃强到朗因村担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从此便与这个贫困的小山村结下不解之缘。

  “全村11个屯,居住分散,基础设施落后,除朗因屯以外,其他10个自然屯没有通村硬化路!”这是覃强到朗因村的第一天,发自内心的感触。覃强说,朗因村有丰富的山地、林地资源,当地群众勤劳热情,却苦的是路不好走,唯一通往局桑村的一条水泥路,还是2013年才建成通车,还有就是群众渴望发展产业却缺乏资金。覃强在随后的进村入户走访中,发现群众所反映的情况,正如他所想到并亟待解决的问题。

  朗因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有80户325人,经济收入基本上靠转移就业。产品拉不出去,在家发展不了产业,只能靠外出务工,导致了有些缺乏劳动力的贫困户雪上加霜,甚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在走访中,覃强发现朗因村长年种植油茶,养殖方面有养牛、养羊、养猪等,但由于不通公路,加上群众对集体经济的意识不够强,让朗因村产业迟迟发展不起来。

  覃强认为,就地发展产业就得因地制宜,依靠当地资源,寻找脱贫致富之路。贫困群众没有本钱,就要找经济能人帮忙,通过“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把分散的种植户集中起来组成合作社,实行统一管理、统一销售。在与群众的交谈中,覃强得知该村正登屯村民陈正平有成立油茶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念头,这和他的想法一致。于是,覃强找到陈正平,商讨着让贫困户加入合作社。陈正平对他的想法非常赞同,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目前,该合作社已吸纳15户社员,其中,有7户就是贫困户。与此同时,覃强仍不忘记规划通屯公路建设,他计划先从离村部较近的朗导、那陋两个屯入手,这两个屯群众相对比较集中,道路建成后,还有利于周边屯群众出行和农产品运输。现在,覃强已经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情况,并向政府、企业寻求帮助,积极争取项目资金。

  覃强说,朗因村要脱贫,就要找准更多适合朗因村发展的路子,把“输血式扶贫”转换为“造血式扶贫”,调动贫困群众积极性,发挥特色产业优势,打响绿色生态品牌。覃强说,刚刚进村入户宣传政策和致富想法时,一些 “等、靠、要”思想特别严重的群众并不接受他的想法,甚至冷嘲热讽。但他并不气馁,他和当地村干一道参与村里大大小小的活动,群众有纠纷,他就到场劝解。覃强还得到后援单位支持,送来80吨水泥用于硬化村部道路,还有60袋化肥用于农作物施肥。说得出不如做得到,渐渐地,大家接受了这个大大咧咧却有着发展头脑的新书记,朗因屯的罗永龙就是其中一个。

  罗永龙是朗因屯贫困户,家里有6口人,只有两个劳动力。罗永龙一家常年靠种植甘蔗维持生计,随着家里人口逐渐增多,孩子们上学的压力让罗永龙喘不上气,家里的开销越来越大。于是今年,罗永龙和自家兄弟3人,靠亲戚借来的15万元买来5头公牛、9头母牛,搞起养殖。但是,随着牛犊们一天天长大,养牛越来越有盼头,扩建牛舍、扩大养殖规模迫在眉睫,这一笔资金去哪里找?苦恼的罗永龙找到了覃强。

  覃强把产业扶持和小额信贷的政策向罗永龙作了讲解,指导罗永龙从这一块争取资金支持。满怀信心的罗永龙看到了希望,目前,他也正在着手办理相关手续。

  在覃强的带领下,朗因村的群众对脱贫充满信心。覃强说,就地开发,就要因地制宜。现在,他计划在朗因村成立3个专业合作社,他指导陈正平筹备的油茶种植专业合作社,将在朗因村种植3000亩油茶,投资金额285万元,此外,还投资380多万元用于发展养殖业,投资480万元用于道路硬化。覃强还说,下一步还将引进区内外“电商”,拓宽销售渠道,把特色产品通过网络实现销售,并发挥巴马生态旅游优势,把靠近甲篆镇的弄外、正登等屯纳入旅游规划线路,以开办“农家乐”壮大特色产业发展,真正实现脱贫、共同致富。(黄秋霖 黄飞)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05/n462838726.shtml report 1687 巴马瑶族自治县所略乡朗因村距离县城70多公里,全村有264户1112人。这里四面环山、风景秀美,有着丰富的农业资源。但经济发展相对滞后,于2015年,被列为全县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