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重磅】?广州各区中小学将全面改扩建撤并,快看有没有你的学校?【附各区规划图】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近日,广州市教育局在官网上发布《广州市中小学发展策略研究与布点规划》(2013-2020年,草案)(以下简称“规划草案”),这意味着至2020年广州又将有一大批中小学将发生变化,包括扩建撤并等多项举措。到底将怎么变?该规划草案给出了各个区详尽的规划方案,并于8月5日至9月5日进行公开征询公众意见。

  羊城晚报记者从规划草案中发现,各区将有不同数量的中小学进行新建、改扩建、撤并,其中备受关注的老三区与天河区的一批名校亦将“换血升级”。

  

  越秀:部分知名小学将改造“扩容”

  集中了大量优质学位的越秀区学位备受关注,其区内不少“老牌”知名小学的变化均备受瞩目。根据规划草案中《越秀区小学布点规划图》,2013年至2020年越秀仅计划新建一所小学,同时对区内的28所小学进行改扩建。除了一些麻雀小学外,改扩建的不乏东风西路小学、小北路小学、朝天小学等名校。

  

  

  

  此前,记者从东风西路小学获悉,作为一所拥有70多年历史的“老牌”名校,该校在2008年合并了双井街小学和盘福路小学,目前拥有本部、流花、双井、盘福4个校区,总面积14000多平方米。虽然校区多,但由于学生人数众多,生均面积近年来都在5平方米左右。而按照规范化学校的要求,生均面积应达到9.1平方米。即便位于中心老城区的学校,也应该达到7.1平方米。因此,按计划,该校将新建4000平方米的教学楼、5000多平方米的运动场及两层地下停车场。

  记者了解到,在东风西路小学本部旁边,有一块5000平方米的空地,将用来建设学校运动场。多了这5000平方米,学校的总面积提高到19800多平方米,生均面积有望达标。更重要的是,生均运动场的面积也大大地提高。按照计划,新体育场将建设一个环形跑道,中间是七人制的人造草足球场。

  荔湾:广雅、四中、真光、西外建设项目已动工

  

  

  

  老城区的荔湾区虽然近年来生源减少,但记者从规划草案中发现,荔湾区将对12所小学进行改扩建,其中包括华侨外国语实验学校、乐贤坊小学、坑口小学等学校。与此同时,该区也将对广雅中学、陈嘉庚纪念中学、西关实验中学、广州市93中学、花地中学、金道中学、文伟中学、汾水中学、真光中学9所中学进行改扩建。

  记者从此前公布的《广州市中小学校基础教育设施三年提升计划(2016-2018年)》(简称《提升计划》)了解到,广雅中学的改扩建是将在2017年6月底完成对莲韬馆的复建,并不涉及招生的“扩容”。

  此外,包括冼基东小学、何香凝纪念学校、西塱小学、荔湾中学以及花地中学北校区等若干中小学将异地重建。记者还发现,荔湾区新建学校的比较多,涵盖了所有的学校门类,其中包括29所小学、7所九年一贯制小学、18所初级中学和4所高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当中还包括3所十二年一贯制学校。

  有哪些项目已经动工?记者从《荔湾区中小学近期建设示意图》发现,荔湾北边正开建安置房配套学校,南边芳村一带有多所新校正开建,包括芳村高尔夫小学以及附近的两所未命名中小学。与此同时,广雅、四中、真光、西关外国语等名校都有项目正在“建设中”

  海珠:中小学新建47所、撤并23所

  

  

  

  “老三区”之一的海珠区的教育格局也将大变。根据规划草案,2013年至2020年海珠区将规划新建30所小学、17所中学(其中5所为完全中学),新建学校多集中在海珠区的西、中部地区。与此同时,海珠区亦将撤并23所中小学,其中包括大多数在读生为外来工子弟的康乐小学。

  此外,记者从规划草案中发现,海珠区进行改扩建的学校并不少,大部分为小学。其中共有36所小学(其中2所是九年一贯制学校),也不乏万松园小学、昌岗中路小学、滨江东路第二小学、菩提路小学、宝玉直小学等海珠区名校。而启能学校作为九年一贯制学校,虽撤销了南村路校区,但同时将对怡乐路校区进行改扩建工程。在改扩建的12所中学中则包括第九十七中学、江南外国语学校的南北两个校区、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东校区、第五中学等校。

  值得关注的是,根据《提升计划》,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东校区改扩建工程将于2018年12月完工,建设后办学规模仍为24个班。而同样在2018年底完工的第五中学,建设后办学规模将由原来的72个班“扩容”至90个班,新增900个学位。记者从规划草案中的《海珠区近期建设示意图》中亦可看见,这两所学校已经动工,此外还有南石中学、中海名都学校、南边路小学、上冲示范性学校、琶洲九年制学校、琶洲二小、琶洲二中。

  天河:新建41所小学20所初中

  

  

  

  至于人口较多的天河区,记者从规划草案中发现,天河区将成为为“新建大户”,未来将新建小学41所小学、初中20所、高中4所、完全中学5所、九年一贯制学校3所、十二年一贯制学校2所,其中包括广州市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完全中学)、天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凤凰校区等。根据《提升计划》,新建的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将在2018年12月完工,建设后将有90个班的办学规模,新增学位4500个。而根据《天河区中小学近期建设示意图》显示,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尚未动工,而天河外国语学校新建的凤凰校区则已经动工。

  与此同时,记者在草案中看到,天河区将改扩建26所小学,其中不乏先烈东小学、华阳小学(天河东路校区)、龙口西小学(创逸校区)、华景小学(北校区)、华康小学、天府路小学、体育西路小学等一批名校。此外,天河区还将改扩建10所完全中学(校区)、5所初中。这10所完全中学分别是第四十七中学的茗雅苑、帝景、天润、高中部4个校区,第七十五中学的初、高中部,东圃中学初、高中部,天河外国语学校珠江新城校区,第八十九中学。

  值得关注的是,根据规划草案,天河区2013年至2020年并没有计划撤并的学校。

  白云区规划:

  

  

  

  黄埔区规划

  

  

  

  番禺区规划:

  

  

  

  花都区规划:

  

  

  

  增城区规划:

  

  

  

  从化区规划:

  

  

  

  

  南沙区规划:

  

  

  

  记者手记:广州教育均衡有盼头了

  拿到这份规划草案,记者感觉非常滚烫,因为这对不少家长来说实在是重磅消息,甚至决定了不少家庭将定居何方。

  从规划草案可以看到,名校林立的越秀区中小学已经较为饱和,所以新建学校只有一所,更多的是对原来的名校进行改扩建,这样的好处在于保住名校,同时做大名校。这对追求名校的家长而言,选择越秀区依然是最有保障的做法。

  不过,从其他三个中心城区的规划草案可以看到,除了做大原有区内的名校,它们还在不断扩大自己的教育容量,吸纳更多的教育资源来满足更多家长对教育的需求。而对一些较弱的学校则采取撤并的做法,通过这样的优化来让自己的教育升级换血。

  记者认为,这样的规划将有助于广州市各区教育的均衡,而让名校不再仅仅集中于越秀区,但值得一提的是,名校的建成是需要沉淀的,而不能只是靠名校不断兼并办分校区来呈现。当全市各区的教育都争相向上的时候,那么广州的教育均衡就有希望了。大家的二胎教育梦就不再那么可怕了。

  文字:羊城晚报记者 陈晓璇

  编辑:爱学习的小辣椒

  ?

mt.sohu.com true 羊城晚报学大大 https://mt.sohu.com/20160805/n462864538.shtml report 8566 近日,广州市教育局在官网上发布《广州市中小学发展策略研究与布点规划》(2013-2020年,草案)(以下简称“规划草案”),这意味着至2020年广州又将有一大批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