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BAT投资的唯一法律项目“赢了网”为什么会赢?

TNTplus 腾讯 创业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BAT投资的唯一法律项目“赢了网“为什么会赢?

  “我今天演讲的内容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简单回顾一下自身的创业经历这个过程中不少心得体会,作为对创业者的建议分享给大家第二部分讲一下我们做赢了网逻辑以及产品设计的原点

  创业需要全面、深入的理解和思考

  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李磊,在创办赢了网之前做了十年律师,曾律所主任身份参与国内大型在全国布局扩张也因此跑了很多城市:重庆深圳广州北京南京,目前上海创业。

李磊 赢了网创始人(引力SHOW嘉宾)

  这些二线城市有机会接触大量律师深入了解后,发现由于信息不对称等原因导致这个行业存在许多问题。当时我就想做些事解决这些问题。

  创业过程和别的创业者不太一样。大家知道有本书叫精益创业主要讲创业的逻辑,小范围快速试错,根据反馈不断迭代产品最终改变整个市场。但是我在创业之初就规划一整套方案,甚至预测这个事最终样子,之后每一步按照这个方向走。三年过去了赢了如今的样子当初的战略规划没有任何差距

  所以我个人认为,精益创业可能适合那些互联网属性比较强的领域,比如游戏行业;但是赢了网需要将互联网传统领域相结合的产品,则要求创业者对行业有比较深入且全面的理解和思考。

  这种深入全面的思考还体现在团队搭建上。在选团队过程中对于个岗位尤其是核心岗位分别需要怎样的人,这个人需要具备哪些能力都很明确,我甚至可以在脑海中画出这个人的形象。方向一旦明确哪些人适合、哪些不适合,筛选阶段就比较清晰的判断,整个团队搭建过程也非常顺利。比如我在联合创始人,会非常清楚赢了网的价值观愿景以及整个项目未来的发展方向描述给他,如果他都认同那么就是我要找的人

  这样的方式,我找到了联合创始人张亮他既互联网又懂商业,目前主要负责内部的战略经营产品;之后张亮请来他的同学俊杰当时他麻省理工刚毕业的博士、大数据专家,目前在团队负责数据研发俊杰过来后又请来他们另一位同学毕博,他是华盛顿大学的博士目前负责公司运营。另一方面我又找到有资深法律行业从业经验、负责律师端业务的王刚,我们团队就建立完全了。这个团队运作了三年,基本上没有发生过任何变化,非常非常稳定。

  跟谁在一起?

  创业者队友过程中,很难回避两个问题第一个就是刚才讲的,团队中你们如何分工,是否有一致的价值观;第二个就是利益的问题。

  关于股权怎么分我相信这是创业时大家都非常关心的问题

  分股权其实一个博弈的过程我想给他多少他不知道他想拿多少也不知道。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呢当时就想了一个办法,我先在心里设股权比例,让他们思考后告诉我他们的预期,事实证明两者之间几乎没有差异。这说明对自己有判断的人跟你的想法不会相差太远。这个问题解决后,我们从来没有因为利益问题发生过任何的纠纷。

  接下去就是找投资方和合作伙伴。

  赢了网融资过程很有意思,我们融资做了一个分析。

  首先问一下在座的各位,如果要打官司你们会去找谁?答案一般会有两,一个是找熟人,第二个是上网站搜索后者的概率比较大。这也说明我们法律服务没有一个入口,不像其他行业,比如打车有滴滴吃东西,美团和点评买东西淘宝,要不就上京东。越是缺少入口,越是证明法律服务存在很大市场空间

  基于此我们决定先从C端做起最终选择腾讯作为我们投资方。作为中国互联网强大的流量入口,腾讯给我们对接了很多资源,包括微信、手机QQ、腾讯新闻天天快报等产品的城市服务中都有我们提供的法律服务。而目前为止,赢了网BAT(百度、阿里、腾讯)的唯一一个法律项目

  所以在此提醒各位正在创业的朋友们,作为创始人,有两个问题一定要谨慎思考,一是股权问题,已经有不少公司因为股权分配不均出现团队内部矛盾,导致最后崩盘第二就是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合作伙伴。跟谁在一起,很重要。

  一个解决市场信息不对称的产品

  接下去讲一下我们的产品

  法律服务市场很大2015全国法院受理案件近2千万件中国近5年每年案件的增长速度超过20%高速增长。这是诉讼的情况。

  再看非诉全国目前5000多万家中小企业年增长10%以上。这当中只有不到5%的企业拥有常年法律顾问,95%是没有的我们国家的消费者还没有形成专业买单习惯很多时候遇到问题,大家想的是,帮帮忙

  大家可以看到法律服务市场如此庞大,但是我们国家律师不到30万。从绝对数量来讲国家的律师人数远远少于市场需求。当一个市场绝对不相称的时候,信息获取成本非常高,最终形成一个信息极度不对称的市场。

  当时我们就思考,如何通过创新方式改变行业信息不对称的现状这就是我们所有产品的原点。所有的互联网+传统里,投资人逻辑一般是这样的如果一个行业信息不对称效率很低,这个行业就存在提效空间,就值得互联网去改造。如果本身效率已经很高,那么运作的空间就不会大。

  第二降低成本,什么叫降低成本?就是用户在购买一个东西的时候,通过互联网的改变,所需花费降低百分之多少我们都觉得律师费高,那么究竟高在哪里?我们看一下律师费的构成:第一房租第二,律师交给律所的管理费第三营销费用第四律所的成本。这个比例大概是多少呢?以青年律师来讲基本上有35%50%的费用是真正的法律服务成本,其他的都不是还有很多成本用在营销上以获取源。这是传统律师行业的一个痛点,但是这个痛点在遇到互联网后可以化解

  还有一点,一个案件双方的合议,到签约,到履行,到违约,到产生纠纷,到找律师,到法院解决,到执行整个生命周期里,核心在哪是在法院。现在法院都开始互联网化了,比如数据公开化,实行网备案如果法院开始互联网化,它的两边自然会慢慢互联网化离得最近的就是找律师

  我们不做概念,只做优质服务

  接下去我简单介绍一下我们的模式有人认为我们是O2O也有人说我们是C2C,其实是什么模式不重要,而且现在对这些模式的定义也不是非常清晰明确。在我看来,我们想打造的是互联网上法律服务平台就是当用户的法律请求在系统上发出以后,输出的是优质法律服务

  竞标也好,数据也好,技术应用也好都是一些手段。我们最终想打造的是以数据技术驱动的法律服务模式。现在做的C端主要两类服务,第一是咨询,第二是找律师打官司,就是诉讼。

  用户进入赢了网的平台按照我们的模板填写情况,然后提交案件。我们后台系统会详细记录每一位注册律师的信息,比如他在哪里执业,擅长哪些法律领域基于上述信息,我们通过大数据将用户和律师进行匹配,律师可以选择是否加入竞标,一般一个案件会有8-10律师进行竞标。

  加入案件的律师会给用户提交一法律意见我们通过一套算法给每一位律师的法律意见进行评分用户可以看到律师得到的法律意见评分简历评分、业绩评分和服务报价,还可以直接在平台跟律师进行在线沟通或者打电话,将来还可以视频沟通经过沟通、对比用户选择最心仪的律师进行委托,在线支付费用,确认合同

  这是我们两个月前上的系统,数据出来以后意外,也很惊喜。我们原来觉得很多用户可能要跟律师见面才能做决定结果不少用户没律师见面就直接在线上完成支付,尤其是1以下案件为什么?因为用户和律师过程中会产生时间成本,也很麻烦。现在线上完成沟通后基本上就可以决定了这更促使我们把产品一个线上闭环。

  赢了网的使命和愿景是优质法律服务触手可及,所有的东西都是往这个方向走。目前项目跑的还不错,我们也将持续用户调研,得到反馈后不断优化产品提升用户体验

  以上就是我今天要分享的内容,谢谢大家!

  此篇文章记录赢了网创始人李磊在引力SHOW的精彩发言。更多精彩回顾:

  关注微信公众号:TNTplus1

mt.sohu.com true TNTplus https://mt.sohu.com/20160806/n462873291.shtml report 41111 BAT投资的唯一法律项目“赢了网“为什么会赢?“我今天演讲的内容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先简单回顾一下我自身的创业经历,在这个过程中有不少心得体会,作为对创业者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