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两家5A级景区被摘牌!武夷山、永定-南靖土楼被严重警告

三明日报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国家旅游局3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对部分5A级景区复核情况。由于涉及景区安全隐患,游客投诉量大,环境卫生差等多个因素 湖南长沙橘子洲旅游区以及重庆市南川区神龙峡景区两家5A级景区被摘牌。对安徽天柱山, 福建武夷山,福建永定南靖土楼三家5A级景区严重警告处分,限期六个月整改。

  

  橘子洲

  

  神龙峡

  据介绍, 武夷山景区主要存在景区交通管理混乱,“野导游”现象严重,竹筏漂流项目存在变相强迫消费、庸俗讲解、厕所革命滞后等严重问题;福建永定-南靖土楼旅游区,存在“野导”扎堆现象,游步道安全隐患突出,厕所革命滞后,环境卫生差,车辆管理混乱,占道摆摊现象严重等突出问题,严重影响5A级景区品质。

  

  土楼

  

  武夷山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对部分5A级景区组织开展了质量等级复核。复核工作的重点是近一段时期以来游客投诉比较集中的5A级景区。

  此次复核工作对20家5A级景区进行了30多次的暗访检查和情况核实。检查组专家全部从国家旅游局5A级景区评定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产生。专家组专家每到一地,都以游客身份深入到景区各个服务区域,对景区的服务设施、服务质量、环境质量、市场秩序等进行全面检查。对照5A级景区质量等级标准各项要求和游客投诉突出反映的问题线索,重点检查了景区的旅游安全、环境卫生、秩序管理、设施维护、服务品质等方面的符合性和有效性。

  经复核专家组实地检查核实,大多数5A级旅游景区都能够保持国家标准和评定细则规定的旅游服务软硬件要求,能够不断创新、优化、提升旅游管理和服务,在旅游景区行业中能够保持良好的品牌形象,取得了越来越好的经济社会效益。但也有少数景区在进入5A景区序列后,降低了标准,放松了要求,疏于管理,导致景区的管理水平、服务质量和生态环境明显下降,有的存在管理弱化、服务退化、设施老化、环境恶化等严重问题,甚至在旅游安全、环境卫生、服务质量、市场秩序、环境保护等方面出现严重隐患或不达标情况,引起广大游客强烈不满。

  省旅游局回复记者从省旅游局获悉,得知消息之后,省旅游局立刻召开专题会议,通报相关设区市旅游部门和景区,要求以最快速度提出整改意见提交国家旅游局,并研究相关方案加强“野导游”整治和推动景区提升。

  武夷山及土楼景区部署整改工作8月3日晚,武夷山市委、市政府连夜召开会议,对通报中提出的问题全面整改进行安排部署,立即成立景区旅游秩序整改领导小组,下设"一办四组",即整改办公室、交通整治组、野导整治组、竹筏规范服务组、厕所提升改造组,每个组由一名市领导牵头,具体抓整改落实。

  武夷山官方表示,将在通报提出的问题整改基础上,举一反三,对其他的旅游服务也同时开展一次深度的秩序规范和服务提升。

  龙岩市永定区针对通报中存在的“野导”扎堆现象,车辆管理混乱,占道摆摊现象严重等突出问题,迅速召集相关部门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分解整改任务,责任到人。

  永定区官方表示,将严格按照国家旅游局要求,落实整改各项具体任务,改进导游服务,完善管理模式,规范旅游购物场所秩序,全力做好综合整治提升,确保提前完成各项整改工作。

  南靖县委县政府则要求各有关单位查清情况迅速整改,由南靖县委县政府牵头,立即成立5A景区整改提升领导小组,下设“宣传组”“整治组”“建设组”“协调组”“维稳组”“督查组”,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方案。

  南靖县官方表示,将围绕交通、游览、卫生、安全、购物、综合管理、资源环境保护等方面,把任务落实到人,把时间节点精确到天,确保在90天内全部完成整改工作任务。

  南靖土楼景区:不是第一次被国家旅游局警告

  这并非南靖土楼景区第一次被国家旅游局警告。早在2012年五月,刚刚评上5A景区不久的南靖土楼,被国家旅游局通报。通报称,福建土楼(南靖)旅游景区在2011年8月29日接受国家5A级旅游景区称号时,对旅游设施建设、服务意识、服务质量、环境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作出进行整改的承诺,但国家旅游局通过暗访发现,景区存在的问题依然较多,承诺的整改未能完成,未能达到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目标和要求。

  

  媒体多次报道土楼“药托”

  原来,在2012年春节期间,国家旅游局相关部门委派专家组,对福建土楼(南靖)旅游景区进行了暗访。福建土楼(南靖)旅游景区存在游客投诉的摆渡车调度疏漏情况。景区在旅游服务设施建设、旅游安全、旅游秩序、旅游环境、餐饮卫生、讲解服务等方面也存在一定的问题。经专家暗访组打分,福建土楼(南靖)旅游景区服务质量与环境质量得分为945分,未能达到国家5A级景区标准,而5A级景区1000分为满分,最低标准为950分。

  专家:保5A要比创5A更难 也更重要

  国家旅游局取消5A级旅游景区资质,标志着没有应有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A级景区的牌子随时可能被摘掉。

  5A级景区对地方有何影响?

  一个5A级景区的创建通常需要巨额资金的投入,5A级景区对品牌影响力、旅游产业相关带动、定价等方面有正面影响,因此不少地区都在努力创建5A级景区。

  对于地方来说,A级景区特别是5A级景区,不仅是优质品牌,更能够直接转化为GDP。近年来,全国各地创建、申报5A级景区的热度持续发酵,5A级景区阵营越来越庞大。然而,地方相关部门全力以赴争创5A级景区,成功后便放松懈怠、忽视维护,导致景区质量出现问题。

  5A级景区不是一个只进不出的机制

  山海关首家5A级景区摘牌获得了学界专家一致认可。北京旅游学会副秘书长刘思敏说,在5A级景区评定中就包含退出机制,不过长期以来一直难以兑现,而首家5A级景区摘牌也“激活”了退出机制,作为游客选择目的地的参考,A级景区招牌含金量将大大提升。

  

  其实,A级景区评定工作自2007年开始以来,就不是一个只进不出的机制,而是一个动态管理机制。只是以往只见挂牌不见摘牌,此次做出摘牌处罚后,5A级景区方才告别“终身荣誉”,也真正让5A级景区有了危机感,更是倒逼景区走向规范化管理,不敢再走“重评定、轻管理”的老路。 拿5A牌子不是目的,提升服务和管理才是根本,保5A要比创5A更难,也更重要。

  (via 福建日报 记者 储白珊 央视新闻 澎湃新闻 新华社 海峡都市报 记者 李拯 周杨宁 海都微漳州 id:haiduwzz)

  

  本期编辑:涵子 文点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06/n462882257.shtml report 4017 国家旅游局3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对部分5A级景区复核情况。由于涉及景区安全隐患,游客投诉量大,环境卫生差等多个因素,湖南长沙橘子洲旅游区以及重庆市南川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