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没拿金牌也上热搜!杜丽当年暂时退役真相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本文由扬子晚报(yzwb20102806)授权转载

昨晚,网友们讨论最热烈的

莫过于

本届奥运会首金的争夺

wuli女神杜丽最终207环的好成绩,

夺得里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的亚军,

并且几次打出全场最高的10.8环!

这次的本赛引来了网友们热火朝天的讨论:

杜丽内心真是太强大啦!

杜丽越来越漂亮啦!

有时候银牌也是一种胜利呢!

确实,本次比赛采用新的赛制,

这些改变和射击这项运动本身一样

让比赛更加充满不定因素。

因此选手们除了斗技术,还要斗智商、斗心态。

而咱们的老将杜丽,

比赛中一直很沉着

赛后获银牌,也很平静

露出了微笑。

网友们感叹:

内心太强大了!

我看比赛的时候,

紧张到十根手指都不够啃啊!

两位中国名将并不失败,你们好样的!

亚军杜丽

季军易思玲

今天,我们为这两位中国选手骄傲!

  

  

  

杜丽的比赛结束后不久,

丈夫庞伟也走上赛场,

出战他曾在北京奥运会夺金的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

预赛排名第一名的庞伟在决赛发挥一般,

最终收获一枚铜牌。

这对冠军夫妇经历过伦敦奥运会的双双失意,

而在里约奥运会,他们将自己的奥运奖牌数改写为:

3金1银1铜

对于两位年满30岁的老将来说,

他们已经付出自己全部努力,

这两杆中国射击老枪值得我们为他们鼓掌!

  

  此次也是庞伟第三次出征奥运会,比太太杜丽少了一届,不过夫妻两人能够在同一天出战也算是奥运的一段佳话。

  

获得银牌的杜丽

是妈妈选手,顶着腰伤回归

  外表冷静、笑容甜美的杜丽,职业生涯并非一帆风顺。这名82年出生的选手,从淄博市竞技体校走出来后,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一鸣惊人,在扣人心弦的最后一枪中打出10.6环,戏剧性逆转战胜俄罗斯名将加尔基娜,为中国代表团取得开门红。

  四年后,经验丰富的杜丽被认为是北京奥运会中国队“首金”的不二人选。但她在女子十米气步枪的比赛中表现失常,仅列第五名。赛后,杜丽经过混合区时未做任何逗留,只用决堤的泪水宣告了她的失落。

  几天后的女子步枪三姿比赛,杜丽重新上阵,先抑后扬,最终以690.3的成绩打破了奥运会纪录,夺取金牌。

  

  2012年伦敦奥运会,杜丽再次站上十米气步枪的比赛,这一次,命运依然没有垂青这位老将,她最终没能进入到决赛。赛后,杜丽数度流泪,称自己近两年太累了。之后杜丽向国际射联申报了暂时退役申请。

  事实上,在出战伦敦奥运时,杜丽已经是一名妈妈级的选手。2009年11月29日,杜丽与同为奥运冠军的庞伟在保定举行婚礼,成为新中国体育史上的第一对奥运冠军夫妇。

  2010年,他们迎来了儿子“茂茂”。

  决定暂时退役后,当时山东体育局方面给她安排了一个很安逸的工作,每天上班喝喝茶就能度过,晚上回家就能够陪儿子。但庞伟那时处在最巅峰的状态,所以继续留在国家队,两人因此过上了聚少离多的日子。

  两年,虽然生活很轻松,杜丽却还是放不下射击场。并不是因为自己有多爱那把枪,而是习惯了射击队的生活,也舍不下老公庞伟。

  2015年1月,她带着儿子和母亲回到北京,在射击馆附近买下一套房子,给儿子办理完转园手续,就回到熟悉的运动员公寓回归到了熟悉的生活:“其实放下枪的时候就觉得特别不甘心,当时只是因为结婚生子离开,但是觉得自己还是有进步空间,为什么不回来呢?”杜丽说,自己并不喜欢办公室朝九晚五的生活,没有挑战、太沉闷,而且没有老公的陪伴更是让她觉得并不像一个家。

  现在虽然白天都不能陪伴儿子,但是到了周末两个人能回家看看儿子,比赛训练不紧张的时候,儿子也会来馆里玩,对她来说就是幸福的。

  “其实她能够回来,我觉得就已经是英雄。”在杜丽再次获得奥运资格之后,庞伟由衷地说出了这样的话。

杜丽 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虽然射击项目跟其他体育项目比算对年龄限制比较小的项目,即便上到五六十岁也可以从事。但是在中国这样的竞技环境下,要想一直保持一个很高的状态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对于一个母亲来说。

  都知道生孩子对于女人来说就是重新再活一次,所有的骨骼都会在这个阶段重新变化,何况杜丽当年经历了剖腹产。生完孩子半年多,杜丽就回到队里训练,准备伦敦奥运会。有的时候在队里一训练就是五六个小时,射击项目最重要的就是腰部支撑,由于生完孩子杜丽的身体还没有完全调整好,加上每天高强度的训练,杜丽的腰也出现了严重劳损。经常训练完脱下“皮肤”,连转都转不动,经常会疼得半宿睡不着觉。

  2015年重新回归拿起枪,又要再次经历这样的折磨,因为很久没有从事这个项目,要从力量支撑开始练起,似乎一下又把她带回到刚生完孩子复出那些日子里。

  “我一直不敢说奥运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我其实挺反感别人说是我什么四朝元老这样的话的。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时候,我就说我绝对不会一直这么打下去,但实际上我还是就这样打下来了。所以里约奥运会也是这样,我就是想着既然我参加了,那么我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打就好了。”杜丽说。(文/张楠)

网络图片

网友所说的气步枪规则

是怎么回事?

  伦敦奥运会后,射击规则有了很大变化。按照里约奥运会规则,资格赛阶段的成绩不带入决赛,决赛采取淘汰赛。打一枪,场上就少一个人,一直拼到只剩两位选手。偶然性增加,对众位强手而言,竞争也更残酷,压力更大。

  早前中国射击队领队肖昊鹏说,中国拿下这枚金牌的概率只有30%。

爱美家喻户晓

曾在奥运前偷偷割双眼皮

  1米70的个子,纤长身材,五官秀美,在一字排开的女枪手中特别出挑,杜丽的背影一眼就可能认出。人们曾给她封了一个雅号叫“美女枪手”。

  杜丽爱美可谓家喻户晓,2004年前征战雅典奥运会前,由于不满意自己的单眼皮,杜丽偷偷割了双眼皮、换了新枪。

  

  不过,她说:“要说什么时候最美的话,我想是自己站在领奖台上的时候是最美丽的。”

每届奥运会上,中国队的第一枚金牌分别是:

  1、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许海峰(射击);

  2、1988年汉城奥运会 ,许艳梅(跳水);

  3、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 ,庄泳(游泳);

  4、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孙福明(柔道);

  5、2000年悉尼奥运会 ,陶璐娜(射击);

  6、2004年雅典奥运会,杜丽(射击);

  7、2008年北京奥运会,陈燮霞(举重);

  8、2012年伦敦奥运会 ,易思玲 (射击)。

  聚焦里约奥运

  • 北京时间8月7日凌晨,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首轮第2场较量结束。中国女排遭荷兰翻盘2-3惜败。中国女排将在北京时间8日20:30对阵意大利队。

  

  • 北京时间8月7日,里约奥运会女子重剑个人铜牌赛,中国选手孙一文15-13战胜法国选手,获得铜牌。

  

  • 北京时间8月7日凌晨,2016里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结束了争夺。中国选手孙杨总排名第4,成功挺进决赛。韩国选手朴泰桓名列第10,无缘决赛。

  

  奥运第2天 :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将于北京时间今日9:30举行。作为伦敦奥运会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孙杨将亮相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为中国泳军冲击里约奥运首金,让我们拭目以待。

  

  奥运奖牌榜:

  

  △截至发稿前

  来源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殷小平 张昊 巴西里约热内卢专电、辽沈晚报( lswbwx)、南方都市报、央视新闻(cctvnewscenter)

  不管怎么样,他们都表现得很棒呢!我们都为他们骄傲!

  祝福中国队!加油!

  赶紧和八大主播【高雯】一起点ZAN吧!

  

mt.sohu.com true 私家车第一广播mp https://mt.sohu.com/20160807/n462983883.shtml report 10266 本文由扬子晚报(yzwb20102806)授权转载昨晚,网友们讨论最热烈的莫过于本届奥运会首金的争夺wuli女神杜丽最终207环的好成绩,夺得里约奥运会女子10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