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关于孙杨的禁药风波以及心脏病史!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前言:忍不住写了个长文科普了一下关于孙杨的心脏病史以及当年的禁药风波,一个你可能并不了解的孙杨,以及那个迷雾重重的禁药风波。

  希望能够还原整个事件。

  孙杨吃禁药了,我知道很多人围观到过这个消息,然后模模糊糊对这件事情有这么个印象,甚至很多人在今天霍顿污蔑孙杨的时候很不好意思的说,他好像就是吃禁药了,看到这些话,作为一个孙杨的粉丝,我真的很伤心,因为禁药事件对孙杨来说,是一个非常非常大的打击。

  大到了什么地步呢?推荐大家可以看一看孙杨的纪录片《泳者孙杨》,在这个纪录片里面他的教练张亚东还有体能教练都提到过,当他听说禁药事件后他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整整三天,不吃饭不见人,在那段日子里面他承受了无比大的压力,浪费了整整一个高原训练的周期,甚至都打了退役报告,因为他觉得他的人生都被玷污了。

  是啊,对一个运动员来说,有什么指控是比禁药更严重的?这两个词压在身上,他能压垮你所有的骄傲和成绩,你引以为豪的一切。

  我知道有人会说,兴奋剂中心处罚了孙杨,他确实犯了错,没错,我也承认,从法理上而言,他确实犯了错,可是这样的错,背在他身上,真的合适么?

  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次禁药事件的主角吧,曲美他嗪,可能我提到这四个字的时候,很多人都表示,不认识,什么玩意?那么他还有一个很简单的名字,叫做万爽力,如果有人家里有心脏病人,估计就肯定听到过这个名字了,这个药什么作用呢?

  百度百科是这样告诉我们的:临床适用于冠脉功能不全、心绞痛、陈旧性心肌梗塞等。对伴有严重心功能不全者可与洋地黄并用。

  没错,孙杨有心脏病,他的心脏病史可以追溯到2008年,主治医师是 浙江省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屈百鸣,在孙杨心脏病的事情曝光后,有人采访呢这位医生,我节选几句话给大家看一看:

  大概是在2008年下半年,夏天过完了以后,孙杨因感冒出现了胸闷、心悸等症状。经过了我们的心电图检查后,发现有早搏、心肌损伤的表现。证据之一,是心肌酶谱呈阳性,这是什么意思呢,是代表心脏肌肉有损伤。

  当时孙杨还没有名气,也没有拿过第一,但教练说他成绩很好,很有潜力,对他抱有很大希望;他的妈妈自然是非常担心儿子,认为成不成绩的没有关系,身体最要紧。我还记得当时孙杨的表态,是说他非常热爱游泳这个运动!

  出于慎重,我们的意见是至少要休息一个阶段,至少是半年,以后还是鼓励他继续参赛,但是半年之内不要参加高强度训练。因为心肌炎实际上是免疫反应,没有更多的药,主要是靠休息。说倒下就倒下,没命就没命的,医生对这个病也是谈虎色变。浙江电视台有个女记者,前一天感冒第二天人没了……很多人好了之后,还一直请病假。好不容易有个药万爽力(盐酸曲美他嗪片),现在又被禁掉了。

  而孙杨的心脏病治好了么?并没有,在14年的时候,他出现了症状,于是队医让他服用了万爽力,而他最近一次发病是什么时候呢?2015年世锦赛,1500米决赛前,孙杨出现了心悸和早搏,放弃了那场比赛,也就在那场比赛后的一次采访里面,他提到了自己的心脏问题,还说道,之前曾经带着心包(一种检测仪器)运动,每天的早搏次数上万!

  而孙杨,他就带着这样一颗心脏,为我们创造了历史,拿到了400 800 1500的世锦赛冠军,拿到了400 1500的奥运会冠军,拿到了4*200的接力赛冠军(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还记得,当年他比完这场比赛倒在泳池边上的身影),创造了中国男子游泳的历史!

  曲美他嗪就是这样一种治疗心脏病的药,他对成绩实际上并没有提升,而为什么被列为禁药呢?那是因为他的化学结构和某些兴奋剂很相似,这个药孙杨从2008年开始服用,但实际上到2014年1月1日才被列为禁药。

  当然,这里很多人可能会问,那既然已经是禁药了为什么还吃?

  是啊,既然已经是禁药了,为什么还吃呢?因为一本书啊,那本书的名字叫 《2014年运动员治疗药物使用指南》,而在这本3月份撰写的使用指南里面, 曲美他嗪依然标注的是“允许使用”,而“万爽力”也清楚的写在药物其他名称里。这个药物竟然还在“允许使用行列”!

  2013版内页关于万爽力的说明

  

  2014版外页

  

  2014版内页关于万爽力的说明,与2013一样允许使用

  

  这本书一直到七月,孙杨已经被发现使用禁药后,才被回收重新修订,而根据当时媒体的报道,书中的错误并不止这么一处,而如果不是孙杨这次尿检被发现,可能还会有其他人,在其他比赛里面被检查到,在这里,我跪求兴奋剂中心的各位工作人员,请你们用心一点,因为你们这么一个小小的纰漏,对运动员而言可能是一生的污点。

  当然,在这里我们也不能回避队医的责任,因为实际上禁药问题在中国反兴奋剂中心的网站上是可以查询的,所以当队医拿到指导手册后并没有进行核查,而是直接就这样使用了。

  由于孙杨确实尿检出现了问题,虽然有病历以及一直以来的用药说明,但是孙杨还是被禁赛了三个月,并且剥夺了当年冠军赛的成绩(竞赛时间是5-8月,实际上并没有影响到亚运会),但由于反兴奋剂中心遮遮掩掩了近半年才把事情公布,依然导致了很多媒体和普通观众的猜测和猜疑,并且加重了外国媒体的猜疑,但是世界反兴奋剂中心在接收到中国的报道后并没有对孙杨提起任何其他处罚,也算是认定了孙杨的服用属于无重大过失。

  可是即使这样,孙杨这个兴奋剂的污点也没有办法洗去了,我写这篇问,不为了洗白,只是希望给大家一个真相,关于他所谓禁药到底是吃了什么禁药,为什么吃,而至少在我看来,他是无辜的,他只是在保护自己的心脏而已。

  接下来就是最后一个疑问,被列为赛内禁止服用的曲美他嗪现在是什么情况呢?根据2016年禁用清单国际标准,此药依然在禁药的范围之内,所以孙杨依然没有办法用这个药来控制它的心脏疾病。

  作者后记:

  我们不洗白,因为孙杨真的很无辜!

  只希望此文能让更多人能了解事实的真相!

mt.sohu.com true 美柚医学 https://mt.sohu.com/20160807/n463015134.shtml report 3564 前言:忍不住写了个长文科普了一下关于孙杨的心脏病史以及当年的禁药风波,一个你可能并不了解的孙杨,以及那个迷雾重重的禁药风波。希望能够还原整个事件。孙杨吃禁药了,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