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有创意!击剑馆设X形赛道 美了观众却坑坏了选手

eastday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里约当地时间8月6日、北京时间7日凌晨,在女子射击10米气步枪所谓的“首金双保险”项目失手后,中国代表团旋即在下午意外出现“夺金点”——女子重剑个人赛,孙一文一路杀进四强,可惜半决赛在11比8领先时,居然连丢4剑,三个回合常规时间结束打成11比11,一个加时时间又耗完,最终以11比12惜败于意大利选手菲亚明戈,输掉半决赛后走过混合采访区,她放下被汗水浸透的长发,显出一位24岁姑娘应有的优雅和美丽,她只对记者说了一句话:教练让我马上回去休息,不让我接受采访。然后笑着挥挥手。

  一个半小时后进行的三四名争夺战,她不负众望,15比13击败法国选手劳伦·雷比,为中国队拿到一枚计划外的铜牌。

  赛道设计

  是创意,更是挑战

  本届巴西奥运,永久性场馆很少,大多数比赛都在临时搭建馆内完成,但千万不要被这样的新闻带入一个判断的误区——场馆建设上,由资金问题导致,但场馆之内,巴西人还是做出了诸多创意十足的改变。对于队来说,他们在里约遭遇的,既是创意,更是挑战。

  击剑馆位于巴哈赛区场馆群内,馆内看台为钢结构临时搭建,可容纳数千人。最具新意的设计是剑道,为“X”型,即四条放射型剑道延展开,第五条剑道则位于“X”的交叉点,在人数较多的前3轮,第五条中心剑道并不开放,四条剑道同时开始比赛,剑道上方,即体育馆顶部,则挂有电子屏幕,显示不同赛道上的选手国籍、比分。

  这是此前任何击剑赛事中都没有出现过的赛道布置,巴西人完成了一个不错的创意。从电视转播的效果看,也确实非常漂亮,但对选手来说,麻烦来了。

  巴西观众遍布全场所有看台,但巴西选手只会出现在“X”型的某一段上,他们每得1分,即便处于远端的观众也会通过电子屏或者得分亮灯看到,于是在瞬间就会爆发出欢呼和掌声。但你必须知道,另外三根剑道上,其他选手或许正处在进攻或防守中,正在聚精会神寻找一剑致命的机会,这种随时可能出现的“惊吓式欢呼”对其他国家选手简直是巨大的考验。

  记者赛后采访了淘汰赛阶段意外出局的许安琪和拿到铜牌的孙一文,询问她们这种剑道设计是否对自己的发挥造成了影响。许安琪说,影响确实有,但似乎对所有选手都是一样的,自己感受并不强烈。但孙一文表示,影响确实比自己想像得要大,四分之一淘汰赛时,她与突尼斯选手萨拉遭遇,对应角的剑道上是东道主选手娜塔莉和法国选手劳伦·雷比,巴西观众在娜塔莉每得1分时都给予疯狂鼓励,孙一文和萨拉比赛中至少三次“有默契”地放慢攻防节奏,等待欢呼声过去。她说最困难的时候,教练的声音根本听不到,只能靠手势和眼神交流。

  个人赛场

  有伤情,更有战略

  2012年伦敦奥运会,许安琪、孙玉洁领衔的中国女子重剑队获得团体金牌,过去4年,她们征战多个赛场,都曾在女团项目上夺取金牌,最近的一次2015年世界击剑锦标赛女团冠军也属于她们。中国队的法国籍教练丹尼尔介绍说,中国女团的姑娘,可能单兵都算不上独步世界,但形成一个团队,目前世界上很难再找出水平相同的对手,这就是中国队以重剑女团作为重点冲金方向的原因。

  但昨天比赛中,32进16,许安琪8比15意外输给法国选手玛丽·佛罗伦斯,孙玉洁同样在首轮的32进16强中,10比15输给韩国选手康佑美。打完第一轮,16强产生后居然只剩下孙一文一个人孤军奋战,这个局面在中国队教练组的意料之外。

  但赛后记者得到的信息是,个人赛场的得失是“伤情”和“战略”的综合作用。

  和佛罗伦斯的比赛,许安琪进攻完全打不开,赛后她告诉记者,之前的坐骨结节拉伤,连带到大腿后侧都很疼,进攻时蹬不上去,已经一个多月,医生说至少两周才能痊愈,但奥运已经到来。“我会尽量克服”,许安琪在微信里这样告诉记者。

  拿到铜牌的孙一文也遇到伤病困扰,四分之一比赛时受伤倒地,在场内处理了几分钟后才恢复,不过赛后她表示这不会影响后面的比赛。“对我们来说,个人赛还是为团体赛做准备,通过个人赛找出问题,然后解决,全力冲击团体荣誉”,孙一文说。

  很明显,个人赛应该是女子重剑团体赛整体战略的一部分

  晨报特派记者黄宇龙

  (里约热内卢8月7日电)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08/n463034349.shtml report 1946 里约当地时间8月6日、北京时间7日凌晨,在女子射击10米气步枪所谓的“首金双保险”项目失手后,中国代表团旋即在下午意外出现“夺金点”——女子重剑个人赛,孙一文一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