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社保基金二季度买了这些股 蓝筹成长线资金布局方向

搜狐证券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资料图片

  作为A股市场的长线资金,社保基金、保险资金、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等持有的多为中长线白马股。因此,前十大股东中出现上述机构身影的公司,或将受到市场关注。

  上市公司半年报已经披露了一大半,长线资金的布局也开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东北证券宏发股份博瑞传播方大集团东方铁塔

  始初露端倪。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4日的半年报信息,保险资金二季度增持14只股票,新进21只,社保基金增持和新进的股票分别为28只和26只。社保基金与保险资金都比较偏好医药制造业、化学制品、计算机等板块。

  东北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郭峰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半年权益类市场持续震荡,增加了长线资金投资决策的难度。不过,一些有良好业绩和成长预期的上市公司,还是有望得到长线资金关注。

  投资灵活性凸显

  从已披露的半年报看,社保基金二季度新进宏发股份、花园生物、博瑞传播、方大集团、东方铁塔等26只股票。此外,社保基金多个账户对新筑股份、烽火通信、恺英网络等15只股票进行了减持操作。

  市场人士认为,虽然社保基金传统上偏好大盘蓝筹股,但投资灵活性近年来逐步显现,这也是社保基金的投资收益创出新高的原因之一。

  此外,全国社保基金出现在50只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上,资金来源于社保基金的27个组合账户。浙江震元、新都化工、襄阳轴承、西山煤电、牧原股份、花园生物、涪陵电力等多只个股,被多个社保基金账户增持或新买入。

  在保险资金持仓变动方面,截至8月4日,14只个股被保险资金增持。其中,哈投股份、东方财富、利尔化学、海康威视及华闻传媒分别被增持约1365万股、1328万股、1134万股、781万股和769万股,暂时位列增持数量排行榜前五名。

  新进个股方面,艾华集团等30只股票受到保险资金青睐。其中,上海人寿通过传统产品和万能产品两个账户共购入陆家嘴4208.64万股,成为新进股份数量最多的保险公司。

  此外,保险资金出现在41只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上,资金来源包括传统保险产品、分红险、万能险、投连险等账户及委托基金公司管理账户。而不止一家保险公司增持或新进了华意压缩、哈投股份、涪陵榨菜、东方财富、艾华集团等个股。

  在减持方面,泰康人寿、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5家机构的6个账户对广宇集团、科泰电源、大立科技等个股进行了减持。

  在板块方面,食品、医药、计算机、公用事业等成为保险公司新进或增持的重点领域。

  三大资金共同偏好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4日,在受到社保基金账户资金增持的28只个股中,碧水源暂时位列增持数量排行榜首位,全国社保基金107组合和110组合共计增持3984万股。而挪威中央银行-自有资金(QFII)持有3750.7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2.28%。

  数据还显示,最近四个季度,烽火通信得到了保险资金、社保基金和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的共同青睐,成为上述机构的长期“宠儿”。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榜显示,中国人寿的一个保险产品在去年第三季度新进前十大,持股820.62万股。在去年年报中短暂消失后,该产品又在今年一季报中持股1384.61万股,位列第四大流通股股东,第二季度继续少量增持,一跃成为第二大流通股股东。另外,全国社保基金四零四组合和挪威中央银行-自有资金也位列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除此之外,海康威视等获得险资和QFII的追捧。三家QFII在近一年里不离不弃,且剔除送转股因素后,在今年第二季度大幅增持,达到15627.07万股。

  震荡市决策难度大

  不过,上半年权益类市场持续震荡,也增加了长线资金投资决策的难度。保监会7月末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保险资金上半年运用收益率下降。

  利率下行叠加股市低迷,资金运用面临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其中,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余额合计16959.44亿元,占资金运用余额的比例为13.50%,较一季度末下降0.53个百分点,较年初下降1.68个百分点;实现收益241.44亿元,同比减少2612.10亿元。

  整体上,保险资金和社保基金都有增量资金入市,既起到了稳定股市的作用,又为获得长线投资收益埋下伏笔。

  东北证券分析师高建认为,当前保险业保费收入依旧保持两位数增长,投资端压力较大,将对全年净利润产生负面影响,预计全年投资收益约为5%。

  投资多元化有望改善保险机构的业绩。广发证券分析师曹恒乾认为,今年以来,保险投资面临股债双杀的巨大压力。考虑到资本市场的波动较大,以及保险公司以保障为主的特点,其对于风险偏好较高的权益投资更加谨慎。长期来看,保险大类资产出现较大比例变动的可能性较低,无形中加剧了“资产荒”背景下的压力和挑战。

  长线资金布局方向

  不过,郭峰表示,未来蓝筹股及业绩好的个股都是长线资金布局的方向,有投资价值。

  对于后市,西南证券认为,短期内,严厉的窗口指导抑制了市场情绪,对于相关企业和板块价格形成压制,指数出现回落。由于创业板的直接退市制度,加剧了投资者对于创业板的担忧,近期创业板走势明显弱于主板。

  中长期内,监管趋严能够帮助市场更好地去除泡沫,形成分化,为市场上涨积蓄力量,有利于优质企业脱颖而出。

  在投资策略方面,西南证券建议投资者:短期可以关注蓝筹股,安全边际较高,但也可以逢低布局指数下跌中被错杀的绩优成长潜力股;可关注国产替代逻辑标的,如万里扬、时代新材等;可关注供给侧整合效率较高的化工子行业龙头标的,如粘胶短纤、钛白粉,以及PTA等行业龙头企业,如三友化工、恒逸石化等;还可关注医药血制品、白酒等龙头企业,如博雅生物、贵州茅台等。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08/n463046037.shtml report 2932 资料图片作为A股市场的长线资金,社保基金、保险资金、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等持有的多为中长线白马股。因此,前十大股东中出现上述机构身影的公司,或将受到市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